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最棒的礼物

(壹)

“又是一季夏来到,龙虾满湖捞,夏风吹呀心里乐叨,下锅好吃了(liao)……”兴欣网吧一楼,热热闹闹,一向喜欢招呼老铁们各种BOSS、PK、竞技场的包子哼着不着调的歌,左手在键盘上忙得噼里啪啦,右手握着鼠标也不得半刻悠闲。

“包子,在干嘛呢?”叶修叼着烟打从包子身后经过看着包子跟前的电脑屏幕上,一群人似乎在刷本,还刷得格外……格外“忙碌”?

“哦,老大,我最近收了几个小弟,所以在那儿带他们刷本呢。”

“哟,”叶修一脸“欣慰”,“你小子可以啊,都收小弟,发家致富,自立门户了?”

“老大,”包子闻言非但没有开心反倒一本正经地转过头来望着叶修,“你放心——”

“恩?放心什么?”叶修诧异地看着难得严肃的包子。

“我就算‘小弟遍野’,你也依然是我的老大,我还是唯你马首是瞻的。”

“是……是吗?”叶修脑门滴汗,“你真忠心。”

“必须的!”

“老叶,”方锐的出现适时打断了叶修跟包子之间的“促膝长谈”,“闲着呢?闲着的话咱两竞技场来几局。”

“恩?你怎么也跑下来了?”叶修出来是烟瘾上头,下来抽一支,方锐这时候下来就有些难以理解了。

“训练室内,那仨姑娘跟雷霆的小戴,烟雨的楚云秀跟那两个双胞胎妹子在游戏里组队采风呢,一屋子的咯咯咯咯笑声,我觉得雌性激素太多,满屏满室的香水气味,就闪出来了。”

“今天战队休息,你就别老想着PKPK了行不行?”

“切~有本事你现在进训练室啊。”

叶修闻言一想,不禁非常坚定地决定:“我要给沐橙一个玩闹的空间,暂时就不去叨扰她了。”

“切~”


此刻训练室内的苏沐橙与唐柔一起带着老板娘开着小号在神之领域四处蹦跶,一开始还只是三个姑娘结伴,渐渐的,楚云秀、舒家妹子跟戴妍琦也纷纷加入,一群人觉得用小号ID聊的不尽兴,索性开了个QQ讨论组,侃侃而谈。

『楚云秀:我琢磨着,叶修的生日你到底是怎么跟他度过的啊?』

『苏沐橙:就跟平常一样,战队训练照旧,中午一同在外头搭了个小灶,随后晚饭倒是跟大家伙一起用餐的,期间还切了回蛋糕,他还像模像样的取了个愿。』

『舒可欣:诶诶诶?沐橙姐,大神没有跟你单独相处吗?那一天。』

『苏沐橙:有啊,吃午饭的时候,我不是说了吗?跟他一块出去吃的。』

『舒可怡:所以说,你们的贴心话都在大中午就已经说完了?』

『苏沐橙:……』

『唐柔:……』

『陈果:瞬间觉得我们一种兴欣甲乙丙丁卯都成了千万伏特的电灯泡了是吗?』

『戴妍琦:这个月咱们肖队也要生日了,我现在好方,不知道要不要送礼物?』

『舒可怡:送啊,必须送!』

『舒可欣:送啊,必须送!』

『楚云秀:诶哟,我是不是错过了些什么了?』

『苏沐橙:嘿嘿,+1』

随后一众妹子的讨论都没让苏沐橙放在心上,她在琢磨着叶修生日你那天发生的事,那是一个充满盈盈幸福感的日子……


(贰)

5月29日——

训练了一上午的兴欣众人,习惯性地将电脑设置会待机状态,跟着一个个起身离开,大中午了,一向奉行“自由就餐”的战队队员纷纷勾肩搭背地跑去觅食。

“去吃饭?”苏沐橙笑着站起身来问向一旁的叶修。

“好。”下意识地伸了个懒腰,叶修笑着点头答应。

“想好吃什么了吗?”苏妹子往门口走去,顺手把关机的手机重新开启,“要不我刷刷看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地儿?”

“你决定呗,我不挑。”

“那不行,今天你最大。”小姑娘咕嘟咕嘟地泛着嘀咕,让叶修看着也是一阵心软宠溺。

“你决定呗,你一向深知我的口味。”

“也对。”苏沐橙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表示赞许。

两人准备下楼,远远的阳光打在二人身上,颇具“神级”特效的感觉。

“下楼梯小心,别盯着手机。”叶修这头嘴上提醒,另一头又不放心地直接牵手搀着小姑娘走楼梯,之前的那一次摔跤可是让他记忆深刻。

“知道知道。”苏妹子吐了吐舌头,乖巧听话地把手机暂时拿在手里,随即跟着叶修利落地下楼。

五月的天气已然进入了极其酷热的地步,兴欣网吧的外头自然是艳阳高照,两个人经过收银台的时候,细心的叶修还顺手牵羊般地拿了一把遮阳伞。

“还是你想的周到。”苏沐橙笑着给予身边人最实诚地夸赞。

“习惯了,”叶修一边打伞一边单手操作拿烟点烟“技能”,“某位美女一个夏天各种嚷嚷被晒黑,还各种忘记擦防晒霜带遮阳伞,我只好辛苦一些,帮她留意着了。”

“恩恩,所以我说普天之下,最了解我的就是你了。”苏妹子“甜言蜜语”起来也是一溜一溜的,瞬间把荣耀第一大神哄的那叫一个“龙心大悦”。

“决定吃什么了吗?”叶修撑着伞,将苏沐橙拉倒马路内侧,而自己自然站在外头,一路上,两个人东说一句,西讲一声,结果就是正题半点没点到,废话说了一箩筐。

“你不提醒我都忘了。”苏大小姐再一次拿出手机一路浏览下来,“这个之前咱们吃过了,那个也是,虽然很好吃,但是今天我想尝尝鲜,恩……果真好难选,叶修叶修,你有什么好提议吗?”

碎碎念一向是苏沐橙的“隐藏属性”,只要待在叶修身边,她就会潜意识地开启“这项技能”,叶修自然也是熟知这一点的:“那就随机选吧,选个第五页第二行第九项的。”

“恭喜它被叶大神选中——龙虾盖浇饭,就是咱们今天的午餐。”

叶修好笑地抓过苏沐橙的小手端到面前一看,顺便笑着揉乱了小姑娘头顶的碎发:“走吧,就吃这个。”


不得不说,这一回叶修仍然备受荣耀大神的“眷顾”,这家“被选中”的龙虾盖浇饭铺子还别说,味道也是不差的,至少称的上是“网红店”了。唯一不大让叶大神满意的是路程有点远,不过至少还是叫他带着自家小姑娘给找着了。

走进店铺的那一刹那,两个人被迎面扑来的冷气吹的透心凉,叶修捏了捏苏小姑娘的手心,两个人瞅着一处空位子便做了下来,点的也是该店的招牌——龙虾盖浇饭!店内客人也挺多,兴许过了吃饭的高峰点,所以还有一些位子被空了下来,这也可以看出为了选个吃饭的铺子,这二人是花了多久在“点单”这种事上了。

店长工作效率挺快,不一会便让店员端上了刚出炉的盖浇饭,上桌的龙虾盖浇饭,长相喜人,至少第一印象在苏妹子心中给予了非常高的分数,虾多量足味道好——这便是这家铺子打的广告,也算是名至实归。

一只只剥好的龙虾肉,被一股脑地浇在珠圆玉润的米饭上,配上爽口的海带、黄瓜作为配菜外加一个荷包蛋。

“卖相给打95分。”苏沐橙笑着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竹筷子,一脸幸福,美食当前,小姑娘一向是非常“迷妹”的。

“有时候我还真有点羡慕这些好吃的,让你这么着迷啊。”叶大神嘟囔着轻轻“埋汰”出声,自然不敢“惊动”了正在对桌吃得香香甜甜的苏大小姐。

弹牙的龙虾肉被特制的酱料拌得异常入味,颗颗米饭也是叫人欲罢不能,甚至连铺在上头的荷包蛋也是熟度刚刚好。一勺米饭配上几只龙虾肉,嚼在嘴巴里带这淡淡的辣味跟美美的鲜味,嚼劲中带着说不出的美妙,就好似烟花绽放一般“砰”得在唇牙之间爆开,苏妹子觉得必须彻底打个好评,不接受反驳!


吃饱了的苏妹子好比被投喂完的小猫咪,笑得倾国倾城,两人打着伞沿着原路返回。一路上的苏沐橙又像只可爱的小麻雀,叽叽喳喳的,这两种可爱萌软的模样估计也就只有叶大神有幸目睹了。

“你要喜欢,下次再带你来就是。”叶修好笑地听着小姑娘的东拉西扯,一脸柔情蜜意。

“叶修叶修,下回咱们再去找找还有没有更好吃的铺子。”

“行行行,大小姐,你说什么都算。”叶修叼着烟,在伞下这一亩三分地,没有半点的不耐烦,甚至还满脸受用。

“下次咱们带柔柔他们一起来吧。”苏沐橙低头翻着手机,上头最新的照片赫然是刚才被吃下肚子的龙虾盖浇饭,坦白说,的确配的上“色香味俱全”。

“对了对了,叶修,”小姑娘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拉住了叶修执伞的手,“你低头。”

“恩?”对于苏沐橙的提议,叶修自然是百分百毫无异议的“服从”,只是等他依言照做的时候,便觉得一侧的脸颊多了一丝湿漉漉的感觉,刹那间手中的香烟也在不知不觉中掉在了脚侧的石子路上。

“生日快乐。”苏沐橙一脸羞涩地低着头,右手还不忘拉着叶修催促他赶紧走,“还不走?”

“恩。”回过神来的叶修下意识地用沾着烟草味的手指摸了摸适才感到温暖异样的肌肤,一脸欣慰的笑颜,仿若春暖花开,岁月静好,宠着的姑娘这是长大开窍的节奏吗?

……


(叁)

『楚云秀:沐橙沐橙!发什么呆?』

『戴妍琦:对啊,沐橙姐站在那儿好久不动了。』

『陈果:小唐,你在沐沐身边,你看看她在做什么?』

『唐柔:恩,在神游,眉眼含春,眼波流转,迷蒙茫然,嘴角带笑,估计是在想好事。』

『楚云秀:……』

『舒可欣:……』

『舒可怡:……』

『戴妍琦:……』

『陈果:得!肯定又在想叶修了。』

『众妹子:这骤然天降的狗粮绝对是顺着网线过来的,简直惊悚!!!』


后记——

叶修v:感谢诸位对我的生日祝福,那一天对于我来说,我收到了最棒的生日礼物。@苏沐橙v

苏沐橙v:那家铺子不错,好评!【图片】//叶修v:感谢诸位对我的生日祝福,那一天对于我来说,我收到了最棒的生日礼物。

【END】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