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我还只是个宝宝

*首先,这文当做咱们【半酱鸡汤】听歌产粮赌约的赌注! @麻酱  @半糖懒懒  @宫保鸡丁 ,你们联手又把我坑了一回,“杰米熊(良心)”不会痛吗?

*愿每一个看到此文的小天使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么么哒。

================================================

当叶修拉着睡眼惺忪的苏沐橙出现在兴欣网吧,看着“勤劳”的老板娘将一条极具存在感的红底黄字大横幅挂在网吧门口,他是拒绝的,而且是非常拒绝!!!

“六一儿童节快乐”?这算什么鬼?

“老板娘,你……你这是要过儿童节?”叶修不大确定地出口问了句,而身后的苏沐橙也渐渐消退了睡意,变得愈发有精神起来。

“是啊,”陈果觉得今天的自己各种精神气爽,开心地望向叶修跟苏沐橙乐滋滋地将大手一挥,“你们觉得我这横幅做的怎么样?”

“额……”

“挺好的。”苏妹子笑着点头表示肯定。

“真的吗?”陈果被自己的偶像夸赞了自然心情格外舒畅,她兴致勃勃地说道,“其实我原本是想索性挂一副对联——上联:‘兴’高采烈共度美好佳节,下联:‘欣’然宽慰奋发努力向上,横批:兴欣网吧。结果老魏说太low我就没这么做了。”

“不是low,是脑抽吧?”叶修轻轻这么一说却让身侧的苏沐橙与跟前的陈果都听了一耳朵,前者倒还好,依然欢声笑语,美丽大方,后者可就像点着了的爆竹,砰砰砰的炸开了。

“叶修,别以为你在荣耀里算是个‘大神’我就怕了你,告诉你,你的形象在我心里已经因为长时间的毫无下限,毫无节操给破坏殆尽了!”

“老板娘,你消消气,我这不是嘴巴利索了一些,真不是有意,要怪就怪黄少天,把那‘嘴巴不带门’的坏习惯传染给我了。”

“你可拉倒吧,叶修,人家黄少也不过是话唠了一点,好歹还是个孩子,有你这么‘栽赃嫁祸’的吗?”

(千里之外的黄少天连打两个喷嚏,而后一脸委屈地对着卢瀚文说道:“这俗话说的好,‘一想二骂三牵挂’,我这连打两喷嚏,肯定是有谁在背地里骂我来着!”卢瀚文:…………)

叶修觉得但凡老板娘决定了的事,那就别指望她“听取群众意见”,那可是一群牛都拉不回来的主儿,与其浪费口水不如静观其变,这也是荣耀中他最擅长运用的战术之一!

“所以,果果,你这个……”苏沐橙指了指横幅,“是给谁看的?”

“恩?”陈果看了看苏沐橙,然后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道,“自然是给来上网的孩子们看的。”

“也就是说,你打今天开始,兴欣网吧决定招待未成年儿童了?”

苏沐橙一语惊醒梦中人,对啊!兴欣网吧一向做的是光明正大的买卖,这未成年压根就不在允许来上网的范畴人群内!这横幅拉起来也就只能给经过的路人看一眼,这么一来还真没多大反响。

“额……”陈果觉得自己现在流一脑门的汗就是当初定制横幅时脑子里头进的水,完全接近于“智障”的水准!

“那要不……我把这个给拿下来吧?”老板娘觉得亏得自己听了老魏的“吐槽”,没有定做什么对联,要不然这一挂,叫人觉得就是在“吸引未成年儿童上网”的感觉啊。

这一瞬间,兴欣网吧的老板娘内心还是蛮庆幸的,至少让叶修看了个不大不小的笑话是其次,关键是没有“铸成大错”啊,要不然网吧被举报,而后被查封,接着这生意做不做是其次,但这战队形象肯定会受到影响是不是?

倘若此刻的叶修跟苏沐橙知道陈果想的内容,难免会再一次“好心好意”地告诉她,您真的想多了,真的!比珍珠还真!!!

“不用拿下来啊,果果,”苏沐橙眨了眨眼睛,随即轻轻扯了扯叶修的衣摆角,“叶修,我还只是个宝宝,是需要过儿童节的!”

叶修瞬间发现自己养大的姑娘做什么都是可爱无极限,哪怕就是像现在给自己撒撒娇什么的,也是非常让他受用的。而陈果就更加是个不折不扣的“脑残粉”了,苏沐橙这么一来,立刻变身成迷妹,并毫无理由的自带了9000万像素的粉丝滤镜,反正就是怎么喜欢怎么来。

“既然沐沐说要过节,那我去买点好吃的吧,中午给你们漏一手。”下意识地挥了挥拳头,表明自己的心意跟立场,陈果琢磨着也该让自己一直以来的偶像发现下自身的优点了。

“哟~老板娘还会做饭呢?”叶修觉得他的三观又一次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记得之前也曾经有过这种类似的体验——那是在他发现苏沐橙竟然在网上看关于他的同人cp文,想到这里饶是心理素质良好的叶大神也不觉得苦笑,你说你写写叶橙糖文什么的也就算了,那种叶黄、叶周、叶王什么的都是些什么鬼,对了对了,还有叶乔、叶翔、叶包的,这让他一个大老爷们,而且是一个性取向非常直的直男爷们情何以堪?偏偏自家的姑娘还看的很尽兴,不行!他一定要将沐橙的三观导回正途,不能让她沦落成“腐女”,首先第一步就该让她忙得无法接近肖队家的那个小戴妹子,之前听张新杰曾经私下Q过他,让他小心“小戴的影响力”,当时他还不明白,现在想来,张新杰那小子估计也间接吃过类似的亏了,据说那些网上同人文,关于韩张,林张,双张什么的也是不少。

“怎么?我不会做饭,那我吃什么长大的?”陈果的不平拉回了叶修神游天际的心思。

“吃外卖啊。”叶修依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却瞬间让陈果无法辩驳,想来也是,好像自从认识叶修他们一群人之后,她还真没怎么正儿八经地下过厨。

“少废话,总之我去买点材料,中午让你们尝尝我的拿手好戏。”

“嗯嗯,老板娘,您慢走。”

像模像样地挥别了陈果,两个人这才相携走进网吧,目标明确!直奔二楼训练室!

不想,一进门——

“老大,节日快乐。”

“诶哟,包子,这一大早就这么热情?”叶修示意苏沐橙先进门,随后拉开像一只树袋熊一般“挂”在自己身上的包子,说真的,包子这个战队身高担当用这么“幼稚”的行为,还真有些装嫩的感觉。

“前辈……额……额……节日快乐。”乔一帆挤了挤自己想要说的话,终于吐出了较为完整的句子。

“一帆啊,”叶修觉得这个被联盟内的女选手私下称之为“小天使”的新人队员会不会有些被“带坏”了,“你自己都不过儿童节了,你还来跟我说节日快乐,你是觉得我生来一副娃娃脸,天生丽质不会老吗?”

“这个……”乔一帆有些为难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略带羞涩的嘿嘿一笑,随即立马乖巧的遁了。

“这小子,来这里这么久了,怎么还会害羞的?”方锐一脸兴味地叼着根不知打哪里找来的狗尾巴草,一副新时代典型痞男的既视感直接扑满而来,挡也挡不住。

“方点心,你也老大不小了,你麻麻没有告诉过你,路边的花花草草不要乱采吗?”

“你走!那不是采的。”

“那就是你拣的!地上的东西别乱捡来吃,要闹肚子疼的,一会影响训练发挥了怎么办?”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埋汰模样,让方锐觉得自己的下限每天都有在变化。

“沐姐姐,你家大老爷们这么能掰,早就得道飞升了吧?”

“还好啦。”苏沐橙一本正经地笑着摆摆手,“他修为尚且,还在进阶当中。”

WTH?!

历来的教训那么惨痛,为什么自己还要一次又一次撞上去自虐?这种呼啸刮来的狗粮,方锐表示,自己是非常拒绝的!!!

“诶诶?老板娘呢?”老魏再抽第二根烟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今天好像有些不对劲,细细回过味来之后才发现,每每他在训练室抽烟的时候总会定时响起的“河东狮吼”并未出现,怪不得耳朵太过“清净”,貌似还有些不适应。

“果果去买食材了,说中午给咱们露一手,庆祝儿童节。”苏沐橙开心地来到自己的电脑前,麻利的开机上荣耀,“我还只是个宝宝,可是却只有果果记得给我过节。”

众人os:!!!女神在卖萌,简直是一部“恐怖片”。

叶修顶着众人期盼的眼光,踱步来到苏沐橙身边坐下,习惯性地伸手去捏了捏小姑娘嫩嫩的脸颊,而后是一记超级宠溺的“摸头杀”:“回头我上某宝,给你把购物车清了。”

“真的吗?”苏沐橙喜笑颜开,她就喜欢这样的叶修,给的礼物从来不在乎价格,不在乎是否标新立异,他在乎的是自己是不是需要,是不是受用,“叶大神,让我从此抱紧你的大腿吧。”

“恩,”叶修正儿八经地点了点头,“给你抱,我全身上下你爱抱哪就抱哪儿。”

众人os:卧槽!新学一招,这撩妹的本事放眼全荣耀,那绝对是妥妥的第一!谁敢说才第二我就跟他急!!!


众人的训练不会因为儿童节而放宽松,一上午,训练室键盘的噼里啪啦声还是响得格外清脆悦耳动人的,临近中午,一伙人习惯性地往门外走,不料却看到一脸期待的陈果杵在那。

“都别出去吃,今天午餐战队有节日大餐,我做了我最拿手的——黑胡椒牛排!”

“诶哟,”老魏见到老板娘那绝对就是皮痒起来的预兆,“你还会做饭呢,我以为你打小就定了外卖VIP的。”

“你要这么认为,你可以滚出去自己解决!”

“哈哈哈,哪儿能呢,老板娘亲自下厨,是砒霜老夫也一人吃三碗饭。”

“呵呵……”

不得不说,陈果说的“露一手”并不是夸大其词,当被切成稍小块片状的牛排端上桌时,所有人感慨这还真是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啊,光洁的瓷盘上,片状的小牛排被均匀的铺在生菜叶子上,别说,还挺有卖相的。陈果拿着一个小盅,当着众人面将略略温热的特制黑胡椒酱淋在牛排上。

“老板娘,这一手绝了。”大家也都不客套,纷纷端着碗白米饭就着牛排就开动起来,牛排脆嫩酥香,麻辣味鲜,质地韧嫩,干香味浓。口感除了香嫩之外,有因骨头带筋,在咀嚼时有多了一份咀劲。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当你咀嚼一块,满嘴流油的时候,你会感觉它一点不肥腻。

“简直不能太赞,果果,厉害了。”唐柔妹子一向都爱说大实话,口味也挺刁,此时对于陈果这道拿手菜,也是格外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嗯嗯。”苏沐橙一边点头,一边就没听过嘴上的动作,不仅如此,更是让叶修打爆手速帮她抢牛排,名副其实的看在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嘿嘿,那是——”陈果也是洋洋得意,“这可是姐的拿手好戏。”

“来来来,”叶修示意大伙将跟前的一次性杯子都满上橙汁,“举杯,祝咱们——”

众人微笑齐呼:“六一儿童节快乐。”


后记——

苏沐橙v:【图片】六一儿童节快乐,【图片】某人的六一礼物宝宝很喜欢,么么哒。(づ ̄3 ̄)づ╭?~

叶修v:恩,我家宝宝还小,买点东西是应该的。//苏沐橙v:【图片】六一儿童节快乐,【图片】某人的六一礼物宝宝很喜欢,么么哒。(づ ̄3 ̄)づ╭?~

众人:儿童节也撒狗粮,你们两个会不会太“不要下限”了?!!!

【END】



评论(15)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