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半酱鸡汤】游记——【叶橙】雨霖铃·思念·心心结

我想说我写了一篇让自己都「甘拜下风」的古风文,瞬间“骄傲”地连自己都害怕。(✪ω✪)

半酱鸡汤:

这里是汤包,是一个喜欢码码字,偶尔跟“基友们”在群里吹吹牛的小透明。


==============================================


『我怎么舍得看不见

那一张清秀完美的脸

雨点掉落下来 打湿整个屋檐

你淋湿站在我左边

你美的像幅泼墨画中的仙

我靠近递你一张手绢

你突然的笑了 道谢说得腼腆

骤雨停了 你就这样越走越远

青石板的马路边 那离别似空间

勾起我不断对你的思念

倘若雨势再蔓延

能再多看你几眼

现唯借手绢吻你的脸

泪水划过我唇边

笔墨挥洒宣纸砚

刻画出对你无尽的思念

如果还能在雨天遇见

可否能邀画中的仙 赏花儿月圆——《画中仙》』


【苏沐橙part】


一抹烟雨忆江南,一袭思念抹心尖。


朦胧雨帘中的乌镇美得仿若仙境,昔日古旧的青石板路,层层叠叠的瓦片屋檐,就着雨雾弥漫开的仙气缭缭,让置身其间的苏沐橙觉得仿若自己是存在于一幅泼墨画中的仙,脱俗、超凡,似乎尝尽人世间的酸甜冷暖,变得多愁善感,又好似堪破星辰迷云,变得患得患失。


她来到此地已有数日,昨日还是点点艳阳满天,今朝却是雾气横秋,漫漫延延。


着一袭青色长裙,缀一身米色花末,挽一团江南云髻,撑一把浓墨油纸花伞,唇瓣灵秀,媚眼轻漾,薄如尘纱的雨水漫过伞面沿着伞骨缓缓坠下,稀稀落落的声响犹如心头的一丝抹不去的惦念,洋洋洒洒,飘飘荡荡。


脚下的水洼彻亮剔透,照出苏沐橙纤细的腰肢,映上一张动人精致的娇小侧脸,忍不住让路过的行人不停观望,心中更是寻念着这是哪一家的闺女,长得如此秀色灵动。


从H市逃离到乌镇是苏沐橙觉得自己这些年来做得最任性的事情,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去处,仅仅只是向陶轩报了个备,请了个假便匆匆离开,在轮回那场全明星表演赛,她被王杰希压制地太过惨烈,虽说最后一挽狂澜,却自此在心头抹上了一粒朱砂,生疼生疼,委屈连连。


『那个时候,他不在呢』


『那个时候,他没有出现呢』


『那个时候,他在看着自己吗』


『那个时候,他知不知道自己在想他』


『那个时候,他知不知道自己需要他』


杵立桥头,看雨滴曼妙,滴落河面,泛起涟漪绵绵,探河底鲤鱼,纷纷扰扰,只求一丝安眠。


苏沐橙轻握伞柄,微微一转,伞面上的雨水仿若烟花散漫,在身遭划出一整圈的弧度,如是脑海中的蜿蜒曲折,透着冰冷,盛着哀怨,那个为他撑起一方乐土天地的男人毫无预警地从身边消失,留给她的是无从言语的思念。


心满叶絮纷飞夜,但求一修伴千年。


叶修,这是她的魔障,去不得,丢不得,只能捧着,念着,想着,不忘,不弃。


叶修,这是她的劫,经历过透彻骨髓的滋味,犹如一抹怎么也擦不掉的纹身,渗入皮肉,刻上心房。


青石板的石子小径,青石板的石桥连绵,扣着湿润的桥面,数着水汽缭绕的点滴画面,曾经的欢乐转瞬,换来心头空落落的千丝万缕,配着酸酸甜甜的胡思乱想,此刻的她就像是失去依靠的扁舟,晃晃荡荡,找不着停滞的方向。


雨水仿若化成一方珠帘,断了苏沐橙与这尘世的羁绊,在狭小的空间里赐予了她一世界的温暖跟宽慰。


下意识地将手伸进斜跨在身侧的布艺小方包内,熟悉的轻柔触感令苏沐橙心下一动,那是一方手绢,留着自己的香味,刻着他的体温。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所以——他是会回来的对吗?回到自己身边,回到属于他跟她的世界。


只是——留在原地的她会想着他,想着那叫人迷恋的怀抱,想着那令人上瘾的体贴。


眼角湿润,却划不出眼眶的禁锢,她很少会哭了呢,因为那不是他愿意看到的画面,此刻伴着这雾气腾腾的雨幕却有种叫人企图孤寂的无助,小小的碎片拼拼凑凑,仿佛瞬息间尘埃落定,一眼万年。




【叶修part】


一直仿若做什么都漫不经心的叶修这几天心中有些些的不顺畅,从全明星回来的他总觉得心中的一隅角落空空荡荡。


『一定是沐橙。』


任何事只要一涉及到苏沐橙他就会变得格外敏锐,虽说两人之间几天不联系也是常有的事情,不过这一次不一样,说不出的不一样。


挂断给陶轩的电话,此时的叶修满面肃穆,这是不同任何时候的正经。


『沐橙不见了。』


翻手看着小姑娘的QQ空间,猛然目光一肃——地址:乌镇




踏上乌镇的那天,细雨绵绵,打湿了方方正正的石板路,打湿了密密麻麻的古色古香。灰墙白瓦间,淡淡的柳芽装点,潺潺流水伴着簌簌春雨,打进平淡心间,古朴,又不失清新。


乌镇很小,小到让他顺着感觉便发觉了那抹心头的悸动,乌镇又很大,大到那一瞬间整个急促担忧归于平静,归于祥和。


桥上,一袭美人如画,幽兰若谷,恬静江南;


桥下,一道颀长谪仙,俊逸洒脱,荡漾世间。


『你站在桥头看风景,我站在桥下看你。』


隔着寥寥雨水,聆听阵阵空灵,一挽平淡的雨伞,一道炽热的注视,一股熟悉感悄悄蔓延,惹来苏沐橙急促地举目凝望。


默契是最美好的事物,泛着甜,满着蜜,荡着愉悦,漾着温暖如熙。


四目相对,不需多言,不必多行,这一眼,跨越时空,跨越次元,好似屡屡青烟,淼淼延延,沐沐华年。


叶修举步上前,踏着青石板的路面,拾步层层的台阶,由远及近,由模糊到清晰,每一步的动荡,每一步的定格,犹如蒙太奇的分镜,清清楚楚地烙在苏沐橙的心头世界,沉重得似乎可以带往下一生不断轮回缠绵!


『怎么来这里了?』


『想来看看。』


『就不怕我找不找你?』


『不怕,你从来没有弄丢过我』


『让你一个人这么久,会哭吗?』


『不会,你不爱我哭。』


『不是不爱,是舍不得啊,傻姑娘。』


状似无意地丢下手中略略难看的塑胶伞,叶修笑着钻进苏沐橙营造的世界,油纸伞下,两道纤长的身影相融,好比各自从未完整的天地瞬间不再留有缺陷。


真好,你在,从未离开。


真好,你在,一直等待。


透着天边的云幕,钻出丝丝缕缕的霞光满天,雨过天晴,雨过心甜,相牵的手是彼此相连的心田,相对无言的视线是痴缠不离的盈盈誓言。




【江南·乌镇part】


一场春雨过后,渐湿的乌镇别有洞天,一呼一吸间都有江南水乡的如水韵味。小桥流水,过往木舟,处处体现出乌镇那古朴浓郁的文化气息。在那些古老的小房子里,摆着各种乌镇的特产:精致的木雕,玲珑的手链,美味的姑嫂饼,轻巧的油纸伞,都人我赏心悦目。灰色的墙,棕色的门,低矮的房子,错落有致。


没有烦烦扰扰的贪妄,没有跌跌浮浮的嗔痴,没有无休无止的勾心斗角,没有不眠不休的恩怨惆怅。


“喜欢这里?”叶修拾阶而下,走了两个台阶,继而转身望着依然杵立桥面的苏沐橙,一脸含笑,眸中有意,瞳中化情。


“喜欢。”苏沐橙笑意连连,似乎不舍雨过之后的清新,带着不容忽视的留恋。


“这里,配你,很美。”叶修专注的凝视让苏沐橙有些无措,不知其意,却又明其心。


“沐橙,现在景致氛围恰好,我想说——我喜欢你。”


苏沐橙瞪大惊喜的双眼,那一直不曾落幕的泪水终究还是决了堤,入了境,她等这句话等了好久好久,却甘之如饴。


『遇见你,我是破茧而出的蝶,冲冲撞撞,却执意前行;』


『遇见你,我是花间蹁跹的燕,潇潇洒洒,却坚忍万千;』


『遇见你,我是画地为牢的雀,懵懵懂懂,却心绪连绵;』


『遇见你,我是展翅欲飞的鹰,磕磕绊绊,却踏实雄健。』


“所以啊,沐橙,下一次,去哪我都陪你。”


石桥的台阶上,一抹娇俏的身影扑进一弯坚毅的臂弯,那么契合,那么没有令外人试图插入的空间。


『泪水划过我唇边

笔墨挥洒宣纸砚

刻画出对你无尽的思念

如果还能在雨天遇见

可否能邀画中的仙 赏花儿月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前生,你我羁绊恩重,注定远景绵绵;


今生,你我痴缠共念,扬起尘世万千;


来生,你我朝朝暮暮,但求同游人间。


烟柳画桥,流水潺潺。


清水穿城过,人家尽枕河。


双手触摸着雕花石板上斑驳的旧痕,指与纹缝合,一点点摸出古韵的味道,印在指间,在某个灵感突来的夜晚,流在纸端。


相守的灵魂,吟唱着无限欢愉的喜欢,暮色撩人,月上枝梢,叶修笑着牵过苏沐橙柔弱细柳的玉手,一步步朝不远处的石径小巷悠悠然然。


乌镇,一曲似水年华;江南,一阕温婉多情;水乡,一袭梦回千年。


今生的执着,有你,还有小桥流水间烟雨一场。今生的馈赠,青石板上,与你,携手,看一江春水动心间。


【END】






评论(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