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大逃猜】明信片

为什么!我的文风很好猜吗?

叶橙大逃猜☆: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彼此才知道的暗号



 


明信片


烦烦扰扰的初夏午后,外头是难得一遇的炽热难挡,兴欣网吧内的中央空调开得略略微响,陈果百般聊赖地端坐一侧,许是如今并非休假日,多多少少的上班族跟学生党也都乖巧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的缘故,网吧的生意全然称不上有多好,只是比起一般的小作坊而言,似乎也算是饿不死老板的程度。


“果果。”唐柔见身旁的好友无精打采的模样也是好笑,虽然口头上的关心不减,但是手上”撩拨“键盘鼠标的动作也没见得缓上几分。


“你说叶修那小子大白天的不在网吧里好好待着吹吹空调,跑哪儿去了?”陈果一边吐槽一边将手中的账号卡连接接收器,上号登录一气呵成。


“他昨天就说了,下午有事出去。”唐柔觉得这种没有营养的话题当真不用继续下去,可不是嘛?一个大男人还能出什么事儿?


“小唐,难道你就不好奇吗?”


“并不啊。”唐柔笑了笑,手指继续在键盘上飞舞,如同没入花丛的蜜蜂一般,勤劳地不像话。


“原本还打算看他下副本破纪录的,真是扫兴。”


“果果,这你还不腻?”


“当然!”陈果脸上的表情别提有多正儿八经,“你们固定队伍里头有个女枪炮师,那可是我重点关注的目标。”


“嗯?”


“我这不是帮你们把把关嘛,别的职业那叫爱莫能助,枪炮师可不就是我的强项?”


强项?


唐柔想着之前游戏里那个操作跑位精准,技能衔接完美的女生,还是私心地决定不多话才真。


“说真的,小唐,你觉得那妹子跟我比,技术怎么样?”


“额……”唐柔虽然不会说谎,但不代表她情商就低,此时此刻,实话实说的话那就是个棒槌!


“行了行了,”陈果也不在意唐柔的敷衍了事,双手就着电脑桌面一撑,起身走向前台,“我去给你拿点冰饮,大热天的,怎么也是心浮气躁的很。”


“谢谢你,果果。”


两个好闺蜜相视一笑,默契十足,而她们口中的某人,这时却难得文艺一把地坐在一处咖啡吧内,听着完全不知名的外国轻音乐,抿着刚刚端上来的美式黑咖啡。


“嘶!还真够苦的。”叶修皱了皱眉,满脸的敬谢不敏,拿起跟前水晶罐头里头的白砂糖条,直接就是连倒了三根的糖量,细细碎碎的糖粉冲进黑涩的咖啡中转眼消散不见,手中的白色塑料吸管随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右绕三圈后再左圆三圈,以此类推,规律十足。


叮叮当当的门边风铃吹动,伴着开启又阖上的木门声响,如同平静湖泊内的一缕涟漪,化开后便再也寻不着半点的踪迹。


叶修是背靠着门坐着的,自然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不过来着那轻快且舒怡摩挲着木质地板的脚步声响还是让他忍不住微微扯起唇角的些许弧度。


“来啦。”


“来了。”


苏沐橙每每听到这般的招呼声就觉得心中哪怕有再多再烦躁的心思也都可以归于平静,纤细的身影从他的左侧拂过,带着熟悉又温暖的清香淡雅。


“也只有你会选在这样的地方见面,明知道咖啡店对我这种烟民来说那是很不友好的。”


叶修毫无异议地“指责”让苏沐橙彻底笑开如花。


“那样最好,我就可以不跟香烟抢在你心中的位置啦。”


“哪有人把自己跟烟放在同一个天秤上的道理?”叶修笑着摇头,眼中盈满的是浓浓的宠溺跟无可奈何,黏黏稠稠,脉脉温馨。


“这世道,谁不知道,叶神的烟对他来说地位可不是一般的高好吗?”


苏沐橙笑嘻嘻地打趣,随即从playnmore包包里头掏出一个薄薄的信封。


“什么?”


“明信片。”


笑容洋溢,春暖花开,伴着咖啡厅里头早已经换了的轻快蓝调,显得相得益彰,甜腻可人。


叶修双眉一扬,纤长的手指对着封口的印泥熟练一挑,而后用食指跟拇指抵着里头的轻薄纸片略微一扯,映入眼帘的的熟悉画面让他心头划过丝丝的想念,顺道也流露出一抹果不其然的神色。


碧波盈盈的海水,洁白如细的沙滩,整个海水充斥了明信片上三分之二的硕大画面,右侧带着贝雷太阳编制草帽的女孩背影,一头橙色柔顺的长发顺着海风蓬松又不失修整地向着一侧吹动摇曳,一身白色显瘦收腰的纯粹长裙,裙摆一直拖曳到脚踝,女孩右手轻搭帽檐,左手附在身后,一只粉色的手机握于手掌,熟悉的猫耳朵壳子,一看就知道谁是它的主人。


“从16岁那年开始,你就喜欢隔三差五地送我差不多的明信片,无论是去南方还是北部,无论我陪着你还是你独自一人,回来后都会送我一样的明信片,若不是上头你手中的手机有变化,我还真的以为你当初是定制了一大叠打算送我一辈子呢。”


“现在你有这样的觉悟也不晚啊,”苏沐橙朝为她送来香草冰淇淋的服务生嫣然一笑,随即低头舀了一大勺先递进了某人的嘴里,“拍的不错吧,这条裙子是你送我的16岁生日礼物,这些年穿下来还是那么合身,这说明我的身材保持得杠杠好。”


“确实拍得不错。”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果然少天他们猜的没错。”


“黄少天?这跟那小子有什么干系?”


“关系大了去了,”苏沐橙双眼笑成月牙状,煞有其事地咳嗽了几声后,故意压沉自个儿甜美带糯的嗓音,一副故作老陈而又侃侃而论地模仿道,“叶修那个家伙,脸皮厚得跟城墙一样,尤其是对着苏妹子的赞美,总是一脸本该如此,肯定如是的态度,但凡苏妹子说什么做什么要什么,那小子就从来不带转圜余地地全盘接收,丝毫没有抗议的架势,真是丢人!太丢人了!”


“可以啊,沐橙,”不能抽烟那就只能灌咖啡了,奶精配上咖啡,味道还算过得去,“模仿地有模有样的。”


“可不是。”苏沐橙吐了吐舌尖,一副俏皮可人的模样,看得叶修微微一愣,而后又回过神来。


“总之,你可得把我给你的明信片都收好哦。”


“忘不了。”叶修小心翼翼地将明信片重新放回信封,而后再装进一旁的外套大口袋,他的衣服无论春夏秋冬,外套的口袋一般都很大,毕竟平日得装账号卡烟盒、打火机等等等等。


“下周我就要随队去S市了。”


“嗯?现在不是赛季期吧。”


“是去打练习赛。”


“荣耀还需要现场交锋?一根网线分分钟搞定的事儿吧?”


“好吧,我承认,我是想着云秀了。”


“嗯哼,去多久?”


“不久,就两天。”


“那成!”


“怎么难道你还不放心打算陪我去?”


“你要是乐意我自然陪着。”


对方毫不犹豫地应允让苏沐橙一个怔忪,随后又心暖如意:“不用,你等着我回来,到时候陪我去吃冰淇淋,我看了美食网,上头有不少推荐的店,我们一家家地试。”


“行啊,那就去呗。”


“对了,叶修,在你心里手机的定义是什么?”


“嗯?”叶修喝完最后一滴咖啡,听到对方女孩如此一问虽是诧异但也还是实话实说,“手机能有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定义?不就是个电话嘛,最多……就是个移动电话?”


“这样啊,也是吧。”


 


随后的日子过得不偏不倚,平平静静,叶修退役离队之后的嘉世战绩是真的说不上好,甚至之后连常规赛也无缘驻扎,虽然随即肖时钦的加入也让外界对此有了一点的信心,但是一个队伍,早已面和心不和,分崩离析那是迟早的事。


苏沐橙没有因为叶修的离开而丧失斗志,相反,她每一场的比赛都打得很好,让有心之人甚至寻不着一点半分可以埋汰的好,只不过,兴许是因为有这不可抗拒的个人主观因素在里头,她极少在正式比赛的时候被划进团队赛,充其量也就是让她守个擂什么的。


有条不紊地日子对于叶修而言更是波澜不惊,除了定时雷打不动的明信片,几乎连个小水花都没有腾起来。


这天傍晚,神之领域的BOSS争夺战如火如荼,叶修指尖如飞,屏幕上君莫笑各种跑跳打跃,而他的身侧,唐柔自然是与其一样,不过另一边的老板娘却是难得地看起了——动画片?!


“真想只有一个!”


偌大的声音哪怕隔着耳机都能听到一二,叶修无奈地眼神一瞄,发现隔壁的陈果还真是优哉游哉,竟然还有闲情逸致地看动漫?!


“果果真是轻松。”


唐柔似乎也发现了陈果的悠闲,语气中带着难得的打趣。


“这可是苏沐橙在微博安利的动画片,我怎么也得支持下,你可别说,耐着性子看了几集还真看上瘾了,尤其是这集,苏沐橙还说里头的某些细节跟她的想法不谋而合呢。”


“哦?哪一集?”


唐柔是知道自己闺蜜喜欢一个叫做苏沐橙的电竞选手的,听她这么一说自然也就好奇地顺势问道。


“《意外结果的爱情小说》,你可别说,这一集里头最后的暗号揭晓还真有些浪漫十足的味道。”


“哦,是嘛?”


BOSS争夺已经盖棺定论,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去仓库打算进行千机伞的升级工作,而他原本右侧的唐柔竟然已经绕过他走到左侧的陈果身后,弯腰看着什么。


“是啊,大海……小说家……秋天……电话……”


依稀寥落的交谈声让叶修竟然有一种怪异地憧憬,总觉得冥冥之中他似乎落下了什么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


“我说老板娘,在说什么呢?”


既然抓不住这份怪异地感觉,那么就主动寻找最终的缘由,暂时决定放下手中的事情,叶修长腿一撑,电脑椅顷刻间稍稍靠近了一边陈果唐柔的方向。


“在看动画片,苏沐橙安利的动画片。”


叶修顺势一看,里头那个发型怪异,带着一副眼镜的小学生让他瞬间有了熟悉的感觉,哟,这不就是沐橙平日里最喜欢的二次元纸片人嘛。


“这故事挺不错。”


电脑播放器屏幕上,一个光头的儒雅大叔,蓄着小胡子,可是在某个小孩子跟前似乎有一些惊慌失措。


“就这样的还能是个小说家啊。”


“别埋汰!里头有才华的是那个助理。”


“助理?”


“对啊,就是那个小说家的助理。”


“这动画片都快1000集了啊。”


“对啊,据说连载20多年了,也就是说,你没出生那会,它就在了。”


“扎心了啊,老板娘。”


“……”


 


苏沐橙结束完一天的训练量,也不多呆在训练室,关了电脑就回了自己的宿舍房间,深夏烂漫,炎热炙烤,从冰箱内拿出一个大鸭梨,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一旁被她随意放在床头的手机就开始嗡嗡振动。


“喂。”


“训练结束了?”


“结束了。”


“沐橙。”


“啊?”


“电话,大海和我……”


“……”


“你送我的明信片……”


“嗯?你终于猜到了?”


“感谢老板娘跟小唐。”


“嘿嘿,我的微博安利还是有效果的。”


“你真沉得住气。不过,这本来应该是我说的话才对。”


“等了那么多年,你终于开窍了。”


“傻姑娘,这万一我依旧没开窍呢?”


“明信片还有好多,够我再送你好几年。”


“沐橙,赶明儿咱俩去趟海边。”


“嗯?”


“顺便我买个手机。”


“额?”


“记得带上单反,帮我也拍张同款明信片照,回头做成明信片送你。”


“好呀,这真不错。”


……


苏沐橙的明信片上,有海,有电话还有她自己的倩影。


电话、大海和我。


那是无数漫迷耳熟能详的暗号,却在此刻成了叶修与她只有彼此才明了的倾诉。


I sea tel——


a i shi te ru,在某种意义上,那是“我爱你”的谐音。


这条“告白”之路,苏沐橙走了许多年,一路而来,温情漫漫,没有撕心裂肺的怅然若失,只有疼爱宠溺的美好分秒。


这一波,她不亏!


他,亦不亏!


Fin.

评论(5)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