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心悦卿卿-054

054陈希的爱慕

  苏沐橙觉得自己最近这日子是真的挺充实,每天不是在片场拍戏,就是在去片场拍戏的路上,期间《远离喧嚣》开始播,效果简直出奇的好,之前节目组也不是没有放出过花絮,当时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宣画的那点小手脚,王杰希自己都看不惯不是?

  [先看了先导篇跟第一期,不得不说王杰希的构思以及做节目的热诚度真的不是一般制片人可以随随便便比得上的,那处小渔村是真的很叫人憧憬啊。]

  [只有我觉得孙翔真的就是个傲娇boy吗?那种想吃又觉得不好意思的既视感真的很煞我诶,还有还有,那个龙虾欧包,我的天呐,隔着屏幕我都在泛口水,节目组太不厚道了,竟然连滤镜都没有加,真的好好吃!]

  [第一次听到欧包这样的说法,还特意去翻了翻度娘,原来欧包就是指欧洲人吃的面包啊,这解释可以啊,平铺直叙的很,哈哈哈哈……我打算学起来,@苏沐橙v,如果可以,小姐姐可以出个龙虾欧包的教程吗?]

  [没想到苏沐橙的厨艺这么好,她真的就像是哆啦A梦一样诶,考虑到林老师、江波涛他们的饮食问题,知道他们会饿,还亲手做了欧包带去,真的很贴心。]

  [哈哈哈,我家小周真的是远古泰迪不假了,看他啃面包的模样,心里头化成一滩水好吗?想吃都给你买买买!]

  [晚餐也很丰盛啊,那鱼、还有那些新鲜的蔬果,真的突然也想去这样幽静的地方住段日子,感觉自力更生也没什么不好。]

  [每一人都表现得挺不错,大家各司其职,干活什么的也不推三阻四,感觉融合得挺快的,果然不得不说吃这种文化是真的可以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才大半天,苏沐橙就用高超的厨艺征服了所有的常驻嘉宾,哈哈哈,不过说实话,哪怕是我,估计也抗拒不了美食的诱惑吧。]

  [慢下来,去生活。生活嘛,要有生机,有活力才叫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在靠海的渔村,有一个独立的院子,种上一些自家的蔬菜水果,养上一方海产鱼类,家里还能养些鸡鸭鹅,约上三五好友,坐上一顿心心念念想吃的饭菜,真的很惬意,甚至让我立马在脑海中出现了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对于我们这些习惯了都市快节奏的年轻人而言,家中总有那么个人永远在忙碌,永远有个人不会做饭,也永远会有一个人想要忙里偷闲一下,这就是生活,也是很多人梦想中的远离喧嚣。]

  [温暖,不会觉得假、造作,后期也不瞎剪,不愣愣地非要炒作cp,制造舆论,平淡却也不会觉得无聊,这样的节目想不成功都难吧?除此之外,一个综艺,原本就是大伙儿工作或者生活累了想歇息的港湾跟寄托,治愈,美好,家长里短,再加上小姐姐亲手烹制的没事,绝了!]

  [喜欢看小姐姐做饭的场景,从准备到下锅到起手直至盛盘端上,后期拍的很仔细,我看了,也想挑着刺儿,可是发现真没什么能够挑剔的,苏沐橙是真的在自己下厨,基本没有替身或者故意炒作的嫌疑,很真情实感。]

  [说说这几位常驻嘉宾吧?林敬言林老师,八面玲珑,长袖善舞,他在娱乐圈内的人缘很好,影响也很不错,我是特别喜欢他的;周泽楷,如今圈内鲜少走偶像实力派的人,三栖艺人不是说说而已的,论咖位,他是所有嘉宾里头最大一个,却从来不摆谱,不扭捏,更不会偷懒,总之看着他如此亲民接地气地做农活,真的觉得曾经那种够触不到的感觉竟然就这么的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江波涛,稳扎稳打的演员,有这不错的流量,却不会恃宠而骄,他接戏拍戏是真的很对自己的粉丝以及自己负责,在节目里头更是氛围的缔造者,有他跟林老师在,至少不会冷场;孙翔,新崛起的超级superstar,个人很喜欢他的歌,带着励志跟不息的冲劲,很傲娇,但是不熊,不会咋呼,前辈让他干活儿也不会不乐意;苏沐橙,这个妹子是真的让我彻底路转粉,心思体贴细腻,做事勤勤恳恳,有一手好厨艺,之前的花絮里也能窥见一斑,我发现她对于食材真的不会浪费,下厨也会考虑到其他几个人的饭量,比如之前林老师他们干活获得的肉,她也不会盲目地都下锅,而是会存放一些备用,是个未雨绸缪的人。[赞]]

  [我特别喜欢看大家坐在一块儿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林老师跟小周一看就是浸淫娱乐圈数载的人,而且地位都不低,在一块聊天也会涉及到一些其他艺人,让我听得真的是津津有味,期待接下来的几期,真的挺迫不及待的。]

  [……]

  一个节目能够做到褒大于贬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过《远离喧嚣》确确实实担得起这样的嘉奖,苏沐橙是知道有这个先例在前,后来会出现很多个类似的综艺节目,可是因为制作方面总归是差了点火候,因此想要超越这个“老大哥”是真心没底气。

  都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永远能够得到最大的宽容、理解以及赞誉,哪怕是王杰希自己,在之后的某次采访中也很干脆利落地提及《远离喧嚣》的不足之处,可是哪怕是这样,观众还是赏脸推崇着,甚至将其视作是综艺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即使之后的两季开始出现埋汰的声音,可是依旧叫人“又爱又恨”。

  有时候不得不说,人就是这样,需要的是一种情怀的精神寄托,不需要轰轰烈烈,也可以细水长流。

  “新综艺反响不错,恭喜。”叶修端着剧本在一旁入座,之前的戏份完工,他好不容易才下场得以休息,《神雕侠侣》这部剧就是妥妥的大男主武侠,里头的人物角色个个鲜明,可是男主杨过的戏份绝对是从头贯穿到尾的,因此,若说整个片场最辛苦的人,那绝对就是叶修,无论是武戏还是文戏,都是重中之重。

  “我也觉得挺好,”苏沐橙扬了扬手头写得密密麻麻的剧本,朝他挑眉,“对对戏吧,下午基本上都是咱两的戏份。”

  “来找你就是因为这个。”

  默契相视一笑,这亦是二人合作过多次所产生的一种只有彼此之间才能体会得到的“共鸣”,不远处的陈希穿着戏服,看着眼前眨眼的一幕,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垂着头,厚重的刘海掩盖住了她此刻略带伤感的神情,她有些不甘心,觉得自身条件但凡哪一条都不会比苏沐橙差,她跟叶修合作的次数在圈内亦是最多的,关于两人的cp粉也不计其数,可是对方压根就没有半点心思,除了拍戏时候的互动之外,甚至私下压根就不联系!

  这一次,关于小龙女一角,经纪人也不是没有提及让她找叶修通通关系,若不是自己最后硬撑着最后一口气没有开这个口,要不然局面或许会变得更加尴尬,她就不信,苏沐橙能够拿到这个角色,叶修没有从中出力?

  “陈希姐,一会午餐你想吃什么?”助理关心地说辞打断了她的神游,“之前你不是觉得剧组的便当太过油腻吗?”

  陈希皱了皱眉头,最终还是婉拒了助理想给自己开小灶的意见:“跟着大家伙一起吃吧?叶修、方老师他们都吃着剧组的便当盒子,我没道理搞特殊化。”

  助理听后再一次佩服陈希,她一直很庆幸自己可以跟在这位艺人身边,周围不少助理都在暗暗埋汰自己“伺候”了一个祖宗,可是陈希,要咖位有咖位,要作品有作品,为人亲善,半点不会对她呼来喝去,这样的一个人,走到今天更是大势所趋,只是她也看得出最近的陈希并不开心,连胃口都不见得有多好,以前她但凡跟叶影帝合作,向来开怀,只是这一次……

  下意识地看到此时正在专注对戏的叶修跟苏沐橙二人,小助理心中免不得嘟囔,她是忠实的“叶陈”粉,可不是“叶橙”粉,哪怕读音近似,可是也依旧抵挡不住她内心的洪荒之力,哪怕苏沐橙千般好,万般好,她依旧觉得比不得陈希姐。

  “去帮我那份盒饭吧。”陈希自然不知道此刻小助理内心的百转千回,她一边迫使自己沉下心来通读剧本,一边连头也没抬地说道,“跟他们说,多放些素菜,太油腻的荤菜就不用给我了。”

  “好。”

  

  苏沐橙捧着陈果帮忙拿过来的便当盒子,哪怕是吃饭也没倦怠了看剧本,一旁的叶修看她这么努力亦是既心疼又欣慰,纤长的手指忍不住点了点她的脸颊,看到小姑娘一脸诧异地望过来,那模样俏俏嫩嫩,别提多戳他的心坎儿。

  “吃饭先,剧本不差这一时半刻。”

  苏沐橙听后愣了小一会,等再次回过神来便看到手里的剧本已经“扎营”在了大神的大腿上,想来没等她吃完饭,是不打算还给自己了。

  其实神雕剧组的伙食确实不错,红烧大鸡腿、油爆菌菇、凉拌莴笋再来一份罗宋汤,荤素搭配跟营养都是很顾及全面的,苏沐橙很喜欢吃这个大鸡腿,觉得肉嫩汤水足,即使有些油腻,可是架不住她馋嘴啊,为了以后也能吃到,她甚至在空间里头也做了不少放着,虽说现在不能马上吃上,可是拍完戏后怎么也能吃个过瘾才是。

  “之前老魏跟我说,《青春飞扬》最后完结时的收视率很稳妥的破3了,兴欣这一次也算是赚的盆满钵满,按照你的股份分红,钱也已经打进去了,扣除掉一部分的房子贷款,你也算是妥妥的小富婆呢。”

  “那也是因为有你这个镇剧之宝啊,”苏沐橙觉得这个节骨眼上可不是自己厚着脸皮“邀功”的时候,啃下一小块鸡腿肉,她谦虚直言,“这部剧能爆是必然的,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还有一个‘参照物’,想着那个剧组的演员之前还参加过《远离喧嚣》呢,倒是赶了巧了。”

  “之前莫导也有问我需不需要做一番电视剧的宣传,一来是我们两个档期都没有空,二来有了之前宣画的那一出,等于就是最好的宣传,自然就告诉他没多少必要了。”

  “说得也是个理。”

  “这部剧拍完之后,我跟朴导就要开始忙起《谍战》的事情了。”

  “对哦,到时候我一定去影院捧场,你放心,这部电影一定火。”

  可不是火嘛?要知道这部电影直接就让也签这个男人在这一年一连斩获无数个最佳男演员,从郁金香、金鼎、棕榈直至白玉兰,悉数拿了个遍,甚至连国际上也刷了一把存在感,虽说没能拿下重量级影帝奖杯,可是盖片却大杀四方,成为了历届首部获得最佳影片殊荣的华夏电影,在后来,不少叶修的影迷跟粉丝将这一年称之为“叶修年”,在之后无数个日夜中被反复提及,不曾遗忘。

  叶修笑得温雅,点了点头,吃下一口饭,才悠然开口:“借你吉言。”



评论(8)
热度(134)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