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全明星漫展

 @懒癌患者沈南乔 点的文,叶橙逛漫展!

===================================

“漫展?”苏沐橙觉得此刻哪怕是隔着冰冰凉凉的电脑屏幕都能触及到楚云秀二脱的逗比气味,“你让兴欣这一次的全明星搞个漫展?云秀你确定吗?”

“为什么不确定?”楚云秀面对网线另一端闺蜜的质疑表示非常“愤慨”,自己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提议怎么到她那儿就成了一项不靠谱的玩意了?

“云秀,全明星哇,你要真想弄个漫展当初在你那举办的时候怎么不这么来?”

“你当我不想吗?”楚云秀撇撇嘴,虽然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模样苏沐橙是看不见的,“提议回回都上交,回回被驳回……”

“你也知道会被驳回?”苏沐橙一脸难以置信,“知道你还让我去提?”

“沐橙,咱俩立场不一样,是有本质区别的!”

好友“义愤填膺”的说辞让苏沐橙哭笑不得:“你倒是说说咱俩怎么就不同了?”

“你在兴欣,兴欣的老板是你的闺蜜兼迷妹,还是百分百脑残粉那种!这说明在某一方面,只要不涉及到战队本质的影响问题,哪怕你要搞一个小型‘百老汇’都是OKOK的,再加上兴欣队长是你自己,这在在战队决策方面几乎完全no problem,虽然你们战队还有个所谓的‘战术指导教练’,但那是谁?那是老叶好吗?你随便逮着一个联盟选手问问,哪个不会直接说老叶跟前的‘大红人’就是你苏大女神,在大部分不涉及到荣耀问题方面他宠你简直宠破天际的好吗?”

“楚大小姐,我可以知道你为什么如此迫切期盼办漫展的原因吗?”苏沐橙双手在键盘上不住地跳跃,残影连连,“总觉得你这种神来之笔让我有些无法适应。”

“……这……”楚云秀打字的双手顿时一停,突然发现好像还真没有什么“变故”让自己对“漫展”这玩意如此执着,片刻后才缓缓打上一排字,那语句仿若风中残烛的老人隔着屏幕都能让苏沐橙闻到浓浓的沧桑感。

“也许,是长这么大都没去过一次漫展所以才如此执念吧。”

苏沐橙:……

◆◆◆◆◆◆

“办漫展?”叶修将黄瓜丝、脆鸭皮以及大葱裹进薄薄的面饼里头,H市最近开了一家口味比较地道的北京烤鸭店,离家多年,虽然退役之后也回B市住过一阵子,但是对于这类B市特产倒还真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因此傍晚晚饭时分他便丝毫不带犹豫地拉上苏沐橙来到这里尝尝烤鸭的滋味,被烤到极致的鸭皮肉就上脆脆的黄瓜丝再搭上最正点的酱料,别说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

“云秀提议的,我觉得还不错,可以考虑下啊。”苏沐橙夹起叶修递来的烤鸭面饼,低头就是“嗷呜”一口,肉嫩味赞,吃着分外满足,微眯的双眼昭示着食客内心绝对认可的模样!

“借着全明星办个漫展,这举措之前好像从未有过吧?”

“所以才说可以尝试下啊,”苏沐橙喝上一口爽口的青柠汁,“再说了,漫展嘛,肯定有cosplay,绝对会有不少荣耀资深粉丝‘扮演’游戏里头各种职业,想想也觉得很不错呢。”

“可以,我没意见,回头跟老板娘知会一声,她要是也不反对,就这么来一出好了。”

“好呀。”

笑成月牙状的双眼,一口洁白的玉牙,此刻的苏沐橙全身甚至有一种淡然的优雅跟光芒,饶是对这些都不大在意的叶大神都有些晃了双眼,深醉其中。

◆◆◆◆◆◆

苏大妹子的办事效率就跟她的打法一样,直截了当,绝不拖沓,力求一击必中,让对手难以有任何转圜余地,这不?刚吃完晚饭散步回去的她拉上叶修直奔兴欣网吧,果不其然,陈果确实在那!

“办漫展!”不仅是陈果,连一旁悠哉喝茶的唐柔也被提起了兴致。

“这注意不错吧?”苏沐橙双手合起做鼓掌状,“云秀给的点子,我刚问了叶修了,他没意见,对不对?”

小姑娘转头寻求某大神的肯定,也亏得叶大神全程“思路在线”,笑着揉了揉她毛茸茸的发顶:“对,我没意见。”

“你有意见才见鬼了好吗?沐沐的提议你什么时候反对过?”

“好像……还真没有。”叶修“无所畏惧”地点了根烟,还没抽上几口……

“给我去吸烟区!”

“……”

“漫展……”唐柔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手中的红茶,“我还从没去过。”

“没去过?”陈果有些难以置信,在看到苏沐橙也是同样模样的点头后更是坚定了在全明星上搞个漫展的念头,“想搞个漫展的话就不能再偷懒了,离全明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你们安心打你们的常规赛,我就全权负责全明星跟漫展的相关事宜了。”

“辛苦你了,果果。”

“没事没事,”陈果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我也就做做我能够做的事,比赛什么的我还真没法帮上你们。”

◆◆◆◆◆◆

这一年的全明星在H市举办,主办方——兴欣,当其他各战队从全国各处纷纷聚集于此的那一刻,所有H市的荣耀粉丝们才有了最直观的念头,原来是真的!今年的全明星在H市。

“这一回你们一定要安排好,新秀挑战赛的时候全部点名韩文清!”叶修老神在在地在后台休息室“发布指令”,“我掐指一算,老韩那小子也就这几年退役了,错过这个村绝对没有这个店,当初在Q市霸图主场的全明星上我被一群‘新人’点名当‘陪练’,这一回不能便宜了他!”

众人:!!!

“前辈……”乔一帆有些为难的挠了挠后脑勺,“这样……不好吧?”

“怎么不好了?”叶修表示自己的提议绝对可行度相当高,“放心吧,你还怕老韩在我们的地盘上甩脸子下场罢赛?他要这么做一群‘霸图黑粉’款待他。”

“韩队可没你这么没节操。”虽然身处兴欣,但是对于韩文清这个人方锐是打心眼里佩服的,不吭不亢的态度,做事也稳稳当当,带领霸图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堪称模范队长。

“节操那玩意是什么?不存在的!”叶修一脸无所谓地摆摆手,“就这么决定了,回头跟义斩那几个小子也说说,我已经联络过少天他们了,回头让战队今年的刚出道新人都上去跟老韩过过手,重在参与嘛,免费大神陪练那可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好事!”

“少天同意了?”

“能不同意?”叶修一副运筹帷幄的模样在苏沐橙跟前邀功,“不仅同意还主动要求参与进来,今年蓝雨也有不少好苗子,有老韩给他们做‘试金石’,换谁谁不乐意?”

“说到底你就是想‘报仇’是吧?”老魏倚在一旁,一脸鄙夷,只是说出来的话似乎跟他的表情不太搭,“不过我觉得你这个想法挺可取的,当初在Q市霸图那群小崽子敢这么‘压榨’你,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找回场子是非常必要的!”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中肯且格外严肃地点了点头,“今年的新秀挑战赛将是老韩的‘舞台’!”

“虽然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光听就觉得很带劲啊。”方锐双眼发亮,“看我真诚的眼睛,你们是不是从中读出了深情的期待。”

“……”

“不要用这么恶心的目光看着我,”叶修嫌弃地摆摆手,“你这样要让一干腐女看到了,指不定会不会搞出个叶方cp来,注意影响注意影响。”

“影响你妹啊!跟你的太阳一起闪烁光芒去吧。”方锐没好气地笑道,“按照你这脑回路的构造,这年头不仅要注意不跟女人传绯闻,连跟男人都要战战兢兢了。”

“对呀,”苏沐橙想到之前从戴妍琦那儿得来的同人压缩包,瞬间觉得她有些难以直视方锐等人了,“这个……”

“沐姐姐,你那是什么表情?”方锐似乎觉得有些不祥的预感,“你这嫌弃的眼神是什么鬼!?”

“这么明显吗?”苏沐橙笑得一室花开,“那我下次注意些。”

方锐:为什么总觉得哪儿有些不对?!

◆◆◆◆◆◆

“将新秀挑战赛移到第二天,第一天的全明星主打漫展。”陈果指了指发给众人的日程安排表,“为了给自己主场的漫展撑场子,你们有什么好的计划吗?”

“做回coser怎么样?”罗辑偶尔难得一次发表自己的观点跟建议,“不是说漫展会有很多coser出现吗?”

“嗯,我有联系到一些比较知名的coser来撑场子,毕竟我担心像叶修那样的人,估计做不了这种高难度的工作吧?”陈果微微叹气,有时候觉得她这个老板跟跑腿的小妹区别不大!

“谁说的,”叶修觉得这个时候非常有必要为自己找回点威望,“我小学的时候再怎么也演过《桃园三结义》的好吗?”

“《桃园三结义》?”这话一出,哪怕连老魏都用一股异常莫名的眼光望着叶修了,“你这是……刘备?张飞?还是关羽?”

“都不是,”叶大神一脸淡漠,“我演那棵桃树。”

“……”

“这角色真不错。”在场除了苏妹子之外所有人都是一副无语的样子。

“不错吧?”

“嗯呀!”苏沐橙肯定地用力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这也是我童年最‘辉煌’的一笔了。”

众人os:这两人这恩爱秀的简直够了!!!

“漫展……真的不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吗?”乔一帆有些踌躇,他温温且乖巧地问了问,表达自己的高度参与性。

“不用不用,你们今天好好逛逛漫展,好好休息休息,明天开始正视进入全明星的各项日程安排。”

“必须要让老韩下场10次打新秀挑战赛!”

“必须!”

“必须!”

“真是够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陈果的“河东狮吼”最近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这是——提前进入更年期的症状吗?

所有人在心里暗暗想着,却不敢“不要命”地说出口来。

◆◆◆◆◆◆

帽子、口罩、墨镜!

苏沐橙全副武装,今天她就是想要让叶修陪着自己逛逛这片神奇的世界——漫展!

作为漫迷,虽说并非资深,但是苏沐橙还是有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跟作品的,只是——

『“沐橙,你难道平时都不看动漫的吗?”楚云秀一脸难以认同,“这年头,谁不追几部动漫来着?国产的,R产的,比比皆是啊。”

“谁说我不看?”苏沐橙有些不服气,“我还是知道些的好吗?话说,云秀你不是只看狗血剧的吗?”

“人生短短几十年,哪有只看一类剧的道理?不存在的!”

“我也看啊,看柯南,看网王,也看……额……魔卡少女樱?”

“沐橙!”

楚云秀表示——“卒”。』

……

“想什么呢?一个人偷笑。”漫展人多,哪怕他们来的早也免不了偶尔被推搡的可能,牢牢牵着自家小姑娘的手,防止杜绝一切可能走丢的可能性。

“想到我把云秀怼到说不出话来。”苏沐橙笑眯眯地,隔着纱制的口罩仿佛还是能看到她嘴角上扬的优美弧度。

“虽然我很宅,但是对动漫这一块还真是新手菜鸟。”叶修望着一个个仿若从二次元穿越而来的动漫coser人物,看着他们周遭围着一群忙着拍照的迷弟迷妹,心里也是好奇十足。

“听说云秀今天会coser元素法师呢。”

“男的?”

“女的!”

“那真是遗憾,我还以为她会放飞自我呢。”

“这话我应该转告给云秀知道才对。”

“算了吧,我怕她到时候拿杖子敲我脑袋。”

“本来她还怂恿我去cos个女枪炮师呢。”

“还是算了吧。”想着游戏里沐雨橙风的装束打扮,虽说十分漂亮、亮眼,但是……那短裙,那衣襟……虽然很想看,不过跟这么多人一起看还是——拉倒吧!

“快看,这个可爱,诶?那个也不错,呀!这个这个也很萌啊。”

看着在一个个摊位上穿梭着的小姑娘,叶修觉得偶尔带着她来一下这样的地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记得过段时间S市也有漫展吧?可以考虑考虑的。

◆◆◆◆◆◆

也许,楚云秀自己也想不到,全明星开场办漫展的“风俗”会是她的提议,H市全明星之后,年年全明星都仿佛说好了一般将漫展提上了日程,简直就像是一个另类的“开幕式”一般,对此,楚大队长表示自己“功劳匪浅”,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那么,最后的新秀挑战赛,韩队到底有没有出场?”兴欣新加入的某位队员好奇地问着如今已经是副队长的包子。

“老大的想法很好,但是现实很‘残酷’,那些上台的新人太怂了,下面韩队一个眼神,统统都不敢说要挑战他,简直丢人!”

“……”

【END】



评论(16)
热度(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