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综艺撕名牌系列③』——真假难辨

美好的早餐过后,诸位大神也是吃得分外满意,离开餐厅的几人,似乎都没有所谓的“拔剑弩张”,王杰希跟喻文州走在最后不知道在支支吾吾些什么,声音轻的哪怕前襟别着麦克风也无法清晰地听到两人之间的窃窃私语。对此,两人的专属VJ以及身后的工作人员方队都觉得心累,这是在搞“谍战”吗?

另外,楚云秀跟苏沐橙自然亲热万分地手挽手,而苏沐橙另一侧的叶修还有张佳乐跟黄少天似乎在说着毫无营养的垃圾话,至于周泽楷依然默默地紧随其后,而其余人似乎也习惯了他不吭气的模式,并不觉得放他一个人“只身一人”有什么问题,毕竟对于周泽楷而言,宁愿如此“安静”也不愿意跟其他人“过分喧哗”。

「导演:接下来上午的行程是去参观大连大学。我们午餐也会在哪里进行。」

“诶哟,这个安排不错,像老叶这种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的‘半文盲’,估计如果没有人安排一辈子都进不了这种高等学府。”张佳乐说得异常乐呵,他觉得自己这小半辈子唯一能可以跟叶修争一争的也就是有“文凭”这回事情了,毕竟职业选手这类人,拼的便是一个年纪,年龄越小进圈的前途就越大,虽说听起来是格外无奈的,但是不得不说这的确是吃这行饭的特质。

“说的你好像读书念到出国深造了一样,”叶修丝毫没有半点不好意思,人嘛,这辈子有得必有失,在荣耀内创造奇迹的他自然在其他领域有着略微不足那也是在所难免不是?“退一万步来讲,你不也没上过大学嘛。”

张佳乐一时语塞,彻底没了脾气,瞬间觉得自己就不该去招惹那个“怼王”,怎么折腾都不会是他的对手。

「导演:大连大学,简称“连大”,是大连市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4月,是一所拥有哲、法、经济、教育、文、史、理、工、医、管理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

“这要是开设个电竞类专业,估计也会很吃香,然后会有一大群的朋友为了考取这个专业而拼命读书。”黄少天仿佛灵光一现,“你们说要是这样我们队长能不能外聘当教授啊,诶哟妈呀,这得多拉风帅气上档次啊。”

“你们队长我们暂且不提,我琢磨着你是块当‘教授’的好料,”叶修轻飘飘地“神来之笔”让其他人也是想笑又不敢笑出声来,“毕竟你去当场授课不怕词穷倒是真的。”

“老叶,虽然我比较喜欢说话,但不代表我就傻好吗?别以为我听不出你的话内之音,我看今天回头咱俩去神之领域PK几局,我得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幼稚。”叶修模仿韩文清的口气丢给黄少天两个字,继而不再理会他的炸毛。

「导演:请各位移步大礼堂。」

叶修等人才刚进礼堂,里头看台观众席上便是一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真的是叶神!真的是他们!妈呀,为什么一个个的都这么帅啊。』

『啊啊啊啊啊啊!是周泽楷,周泽楷颜值太高了,简直就是老公最佳人选!』

『什么嘛,叶神跟苏妹子站一起简直般配到毫无人性!』

『云秀!云秀看这里!虽然今天没有张新杰,但是你还有我们!』

『王队!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啊啊啊啊啊啊!黄少,拿第一,拿第一,拿第一,跟喻队一起拿第一啊!!!』

「导演:欢迎各位大神来到大连校内大礼堂,首先向各位介绍下,观众席上坐着的都是我们大连大学的学生们。」

掌声过后,叶修等人非常各做地站在场内,并列成线对着一群欢呼的大学生们招手示意。

「导演:今天,我们要在这里进行上午的一项游戏任务,请来领取任务卡。」

黄少天自觉上前去拿卡,见状其他人也是觉得这事他干起来得心应手极了。

“什么什么?我看看我看看!真假难辨?”

「导演:真假难辨,游戏规则:桌面有四个杯子,里面装有表面一样的食物或饮料,其中三个杯子是一样的,只有一个杯子里装有加料的东西,玩游戏的人每人轮着把桌面的食物或饮料吃完,并跟台下的人说自己吃下或者喝下的是什么?台下的参赛队员们通过观察讨论谁才是真正吃了加料东西的人。累积猜对次数最多的赢。」

“所以,这游戏拼的是忽悠人的实力?”叶修笑得让导演组心里一阵发毛,但是箭已上弦,绝对不能怂。

「导演:可以这么说,你们可以商量谁去吃下那份加料的“食物”,请放心,加料的那份食物虽然味道很奇怪,但是时可以食用的。」

“靠靠靠靠靠靠!这万一吃了之后拉肚子你们负责吗?”黄少天又一次跳出来刷存在感,“我们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红队还好,老叶就算吃了拉稀进医院也没关系,因为他退役了,但是我们可不一样。”

“你能不能行了?”苏沐橙觉得黄少天的脑子简直进水了,“现在都在夏季休整期,你拉到脱水都不会影响之后你赚取几十万上下的收入的。”

“诶?”黄少天也似乎发现还真是那么一回事,不免一脸地宽慰,这副呆萌的既视感也博得了在场观众善意的笑声。

『我的天呐,从来没发现黄少这么搞笑,简直就是他们这群人中的“幽默担当”啊。』

『哈哈哈哈哈……你们看到喻队的表情,简直一副生无可恋,家门不幸的既视感。』

『同意同意,同情喻队1秒。』

『喻队不哭,站起来继续撸。』

「导演:好,现在请叶神队伍先上来“表演”。」

叶修四人留在原地,场内被搬上一张长桌子,喻文州等黄队成员站在他们的对面不远处,便于可以就近观察到他们的面部表情。

「导演:好,现在叶神,沐橙,小周,王队,你们先选好要哪杯饮料,其中一杯水里滴了白醋,现在你们要用自己的“演技”来蒙混过关,而喻队你们几人就要从他们的言情举止上判断出谁是真正喝下白醋的人,猜对得1分,猜错,对方得1分。」

叶修四人一次喝下跟前的白水杯,几个人喝完之后竟然清一色地面无表情,毫无任何波动,如此这般,哪怕连喻文州都有些觉得难以应对了。

“你们这几个的味蕾都是没知觉的吗?这一个个喝下去完全没有反应来着?”张佳乐觉得不可思议,“你们是职业选手好吗?不是专业演员好吗?你们不需要这么拼吧?”

“你也可以理解我们中有已经酸到神经系统麻痹了。”叶修给予对方一个类似“搅屎棍”一般的“提示”。

“老叶,你这么拼就不怕脸部表情瘫痪吗?”黄少天不甘示弱立刻就咋呼上了,“你不趁着自己还在年轻的尾巴时期阶段多拥有些夸张的表情吗?还有苏妹子,冰山美人的人设不适合你,你就该是该哭哭,该笑笑才行,至于王队,你狠,你领导魄力足,我水土不服就服你,可是小周你能不能行了?以前就算了,可现在看来你这样不行啊,年纪轻轻却还这么跟个面瘫一样,简直难以想象。”

“我们该感谢黄少你的‘总结陈词’吗?”王杰希觉得这人简直就是个活宝,四处折腾,浪花掀不起多少却总有叫人抓狂的冲动。

“呵呵……”周泽楷一旦对上黄少天,便会出现这两个字,数量不多但贵在有用。

“好你个周泽楷,你够了,不要以为你端着个嘲讽脸就想蒙混我们,队长!我觉得就是他了,喝了白醋的就是他!”

此话一说,其他七个人都是一副难以直视的模样,这么草率?

“少天,你要不要再想想?”楚云秀觉得自己不能再光顾着笑场了,照这样下去,他们会在黄少天这个“坑货”的光环下一路“黑”到底了。

“不想了!就是他,你们想想,就他那张脸怎么可能会区区几滴白醋就破功呢?”或许一开始是蒙的,但是到了这个时候黄少天发现他竟然把自己也给说服了!!

“四分之一的几率,就蒙吧。”喻文州也表示无法从四个面部表情一致的人中有把握找出谁是真喝下醋的人,他再如何会分析但不代表是“微表情专家”不是?

「导演:回答……错误!正确的人是——苏沐橙!」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是拼了啊,竟然让苏妹子喝下那‘加料’的白开水,你的节操呢?”

“你瞎说什么呢?咱们自己都不知道是谁喝下的。”叶修翻了个世纪大白眼,随即关心地低声问了句,“没事吧?”

“没事,就几滴白醋,都没平常我买的柠檬水酸呢。”

「导演:恭喜红队获得第一分,现在你们可以选择一位队员去一旁享受我们为你们准备的烧烤美食。」

众人:……哇……

工作人员再一次入镜,一张装着滚轮的推桌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各色烧烤让人垂涎三尺:锡纸金针菇、蛤蜊、蛏子、皮皮虾、扇贝,一众的烧烤散发着浓浓的鲜味,看得所有人都一脸向往的模样。

“去吧去吧。”叶修轻轻推了推一边的苏沐橙,示意她先过去吃,“记得别烫着,一次性手套要带好。”

“知道啦。”苏沐橙看见美食才觉得还真有些饿了,下意识地看了眼叶修手腕上的手表,诶哟!确实到了午餐时间了,这节目组真心不错,每一次游戏都有东西能吃真合她的胃口。

“你就惯着吧,老叶。”张佳乐看到这一幕一脸埋汰,偏偏对方还不吃他这一套。

“我乐意,你能把我怎么着?”

看着那对所谓的荣耀最佳搭档,一个像个孩子一般吃着各色的烧烤美食,一个一脸宠溺的笑着望着,简直虐死单身狗!

「导演:那叶神,请你们双方交换位置,如果这一轮红队继续获胜,那本次游戏直接结束,如果是黄队获胜那么还得进行下一轮。」

苏沐橙笑看着那个男人一脸轻松平静,哪怕第二轮也没能成功猜出谁是那个喝下辣椒水的人却依然不着急,最后红队2:1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导演:游戏结束,红队2分,黄队1分,请诸位大神享受美食,烧烤虽然不算是大连的特色,但是大连新鲜的海鲜烧烤却非常鲜美,价廉物美,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今天,请诸位大神尝一尝这些地地道道的美食,一定会让你们觉得不虚此行。」

场外掌声,欢笑声不断,场内的八人似乎一点都不在乎其他的事,一门心思沉浸在美食里,而对于那些观看的荣耀粉丝,看到心中的大神如此亲民的模样也是物超所值——

『沐橙绝对是吃货,第一个吃却到现在都没停手,身边的云秀都已经不再吃了。』

『哈哈哈哈哈,看着叶修不停地给沐橙剥皮皮虾,自己都没顾上吃几口,简直酥化掉。』

『少天吃相太可爱了,感觉他吃什么都很香。』

『王队跟喻队吃个海鲜烧烤都这么有范儿。』

『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 跟黄少天简直就是“狂吃二兄弟”。』

『……』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