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伴手礼系列⑥——爷的地盘爷做主

兴欣在N市力克呼啸战队之后,所有人跟打了鸡血一般各个生机勃勃,尤其是方锐,他甚至万分装逼地在其微博上如是写道——

方锐v:爷说爷一定会回来的,爷回来了,所以爷的地盘爷做主!

此微博一出,瞬间被叶修、老魏等几个毫无下限的人点赞转发,跟着苏沐橙也去凑了一脚,继而导致的结果就是——上头条了!

先不去管刘皓被苏沐橙虐到晕倒之后是否需要住院修养,单单就拿看了这条微博的唐昊来说,他是万般地不爽的,不过不爽之后也是百般无奈,呼啸的缺陷太明显了,新老成员之间的融合简直就是失败透顶,一盘散沙,想要摒弃呼啸一直以来的猥琐流打法,这种战队转型的阵容可比人家方锐一个人操作职业的转型阵痛要巨大的多,如今的呼啸靠着不带治疗上场团队赛的激进打法虽说也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叶修说的没错,这根本就不是长久之策。

比赛结束当晚,QQ联盟选手群里依然是热闹非凡,分析之前各场赛事的有之,胡天侃地的有之,各种吹嘘的有之。

黄少天:老叶呢,出来出来,你小子最近都不上团队赛了吗?你倒是轻松,每回发局就搞一场个人赛,你这么个大BOSS就这么点小追求,你咋不上天呢?

方锐:那是我们的一种战术!!!

黄少天:哦?什么战术什么战术?跟我说说,我也瞅着老叶这么“偷懒”就不像回事,怎么看都觉得满满的都是套路……

方锐:说了是战术了,怎么可能会说出去?

喻文州:……

王杰希:……

肖时钦:……

张新杰:……

叶修:哟?小张还没去睡呢?

张新杰:离11点还有8分23秒。

魏琛:对了对了,那个唐昊不在吗?去医院探病了吗?

唐昊:有事?

叶修:有啊,我们琢磨着后天回H市,打算明天再在N市玩上一天庆祝下今晚的胜利,你来当导游啊。

唐昊:!!!!!

黄少天:我靠!老叶你这招这么狠呐,让输的战队队长给你们的队伍当陪玩,庆祝他们输比赛吗?

叶修:什么话!我说了是庆祝我们赢比赛!!!

众人:这有区别吗?

方锐:N市我熟啊,人家唐队长日理万机,哪有时间做“陪玩童子”?

唐昊:地主之谊是需要的,这样吧,明天我们战队要进行封闭式训练,你们兴欣在N市的开销我们呼啸战队包了,到时候把账单寄过来就可以了。

叶修:哟,那怎么好意思呢?你不来一起吗?

唐昊:不!用!了!

叶修:那成啊,到时候我们可就不客气了啊,账单什么的一定会一张不落地给你捎过去,方锐知道地址,不用麻烦你还把呼啸战队的地址报一遍了。

唐昊:恩。

隔着屏幕,一群人都感觉到了唐昊那股子咬牙启齿的味道!


翌日,不用忙着赶飞机的兴欣众人也算的上是难得清闲,N市毕竟是方锐曾经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方,在这里,他觉得似乎又找到了些记忆中的熟悉感,很怀念,很复杂,也许连他自己也不曾想到,自己跟林敬言的“犯罪组合”会土崩瓦解,而他跟老林此刻也算是各奔东西,两位昔日的搭档如今为了一个相同的目标走上了两条不一样的道路——老林去了霸图,而他来到了兴欣,甚至还从盗贼转型成了气功师,这其中的是非曲折都是过去式了,如今对于方锐来说,夺冠是他这一次最大的梦想!

“我说,你昨天在QQ群上那么埋汰唐昊真是够他受的了。”老魏叼着烟跟叶修走在队伍的最后,“怎么?改着法子帮方锐出口小‘怨气’吗?”

“切!我是这样的人吗?”叶修吐着缭缭的烟圈,一脸不赞同地望着魏琛,似乎在控诉他的说辞。

“是啊。”不愧是老魏,这位昔日蓝雨的初代队长从来就不懂的“不好意思”这四个字是怎么写的,“你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唐昊给咱们当导游,那么说不是变相的嘲讽吗?我说你这么坏,苏妹子不介意吗?”

“昨天你们各自回房之后,我跟沐橙在一块复盘呢,Q群上的聊天记录她在旁边看着我一字一句打上去的,你跟我说她介意不介意?”

“苏妹子被你带坏了。”老魏一弹烟灰,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多好多水灵的一个姑娘呢,怎么就被你养成这模样了?”

“什么模样?”叶修懒懒地望着在前头跟陈果、唐柔有说有笑的苏沐橙,眼中盈满了温柔的笑意,“她就喜欢我这样。”

“啧啧啧啧啧,想也是,这护短的脾性你们还真像,我想着昨天苏妹子在场上对着刘皓轰得那叫一个惊天动地。”

“她开心就好。”似乎察觉到了叶修的注视,走在前头的苏沐橙猛一回头,望着他就是甜甜一笑,转而继续跟陈果闲聊,“天塌下来我都会替她顶着。”

“我说老叶你够了啊,虐狗不是这样的好吗?”

“我这种心态你这种没有女人的男人懂个屁!”

老魏在此刻前所未有地想狠狠地掐死身边这个同自己一样叼着烟,却比自己有“女人缘”的男人!“苏妹子眼睛被屎糊了才会跟了你!”

二人之间无营养无内涵的对怼在看到方锐带着众人走进一家汤包店之后划上了句点。

“这可是N市最正宗的汤包,同时也是这里第一家汤包馆。”方锐领着众人浩浩荡荡地寻了个最大的桌子坐下,“这汤包可是N市的招牌。”

既然方锐如此大力推荐,兴欣众位自然也是全数捧场,当一屉屉汤包被端上桌时,一群人都表示有些诧异。

“这汤包跟我之前的不一样。”

确实,这一屉里头的汤包个头要比之前他们吃过的蟹黄灌汤包小上不少。汤包封口朝下,像一个滚圆的乒乓球。

苏沐橙夹起一只小白胖的汤包直接蘸了醋辣就往嘴里送。汤包的皮儿特别筋道,似乎不像其它家汤包那样用擀面杖揉皮儿而是用手,馅儿也是好吃到不行。

“好吃吧。”方锐望着一群人陶醉的表情心下也是得意不少,“这家店在N市只此一家,以前我跟老林有时间就会来这边吃上一回。”

“确实不错。”饶是叶修对这家店的汤包也是赞不绝口,虽说他平时吃什么都不挑嘴,但不代表他的嘴巴就不刁,正是因为他的对吃的讲究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的到的,所以一般来说他都比较“随性而为”,对于他而言,吃饭是摄取能量跟营养的途径,很少会享受到吃的这个过程中。

贴心地为苏沐橙将每一只汤包都蘸上醋辣,小姑娘吃的一脸满足,他也觉得心下得意。

一屉的汤包很快就被苏沐橙犹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地消灭干净,见她似乎还有想要一屉的打算,叶修直接夹了两只自己蒸屉的给她:“留点肚子,还有下一摊呢。”

也对!

苏沐橙似乎格外地同意,随即忍痛打消了再要一屉的念头。

从汤包店踱出的一群人,一出店门口就一脸巴巴地看着方锐,意图很明显——我们没有吃饱,我们还想吃好的。

方锐一脸黑线的觉得自己带着的简直就是一群“吃货”。

熟门熟路地在N市的各种大街小巷中穿来穿去,意图很明确,下一摊之前先消化下。

N市是出了名的古都之一,向来就有着不少凝重的历史气息,苏沐橙就特别喜欢这些有着古老气息的街道巷子,仿佛有种穿越回到从前的错觉。一路上,为了防止小姑娘看风景而忘了路线,叶修甘之如饴地牵着她,还不时为她避让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方锐一边带路一边介绍着周围的景致,虽然不是什么文物古迹却别有一番不一样的韵味在里头深藏,女孩们手里的手机就压根没歇着过,一幅幅与H市完全不同风味的景色被装进相册,逛得不亦乐乎。

“这是什么地儿?”包子见着方锐带头踏入一家看似普通的店铺,便知道这是他们这一次的目的地。

“馄饨?”陈果也是很奇怪,说实话,馄饨这种小吃几乎全国各地都有,虽说叫法都有不同,但是总体来说倒是没多少新鲜感,要知道H市的馄饨也是蛮有名的。

“这家店N市就三家,虽然门面都不是很大,装修也不是特别精致,但是门口总是排满了长队了,慕名而来的食客络绎不绝。馄饨店营业时间也很牛气,早上7点左右开门,晚上5点关门,如果加班后想吃个夜宵,那是吃不到的哦。”方锐笑着招呼战队的队员跟着他进去找位子坐好,说实话,这种跟全战队一起“扫荡美食”的体验以前在呼啸从来没有经历过,如今——不着痕迹地扫了一圈一群跃跃欲试的队友,他猛然觉得有些莫名感动,是一种彼此之间从来没有过的羁绊感觉,这一刻,让他有种深深且彻底融入兴欣的感觉。

“真的吗?”苏沐橙提到吃的时候就跟她提到叶修时一样,两眼所弥漫着的光彩简直夺目到让人沉醉,叶修就是喜欢看到自家小姑娘如此活泼的一面,温柔的摸头杀如数上演,也不避讳这里还有一群“电灯泡”。

一碗碗的馄饨被店家亲自送过来,见到方锐也不陌生,笑着打招呼:“好久没来了,这次跟你一起常来的朋友怎么没见着?”

“他去外地公干出差了。”方锐笑着起身帮着店主分配着刚出锅的馄饨,待对方走后便不经意地解释道,“他说的是老林,店主不玩荣耀,所以并不知道我们是职业选手,也不清楚其实我跟老林都已经各自转会另谋高就了。”

“只要呼啸争气,咱们每年都有机会来N市打比赛,到时候咱们就再来这。”叶修说得风轻云淡却让方锐心下一暖,望着其他人一副深表赞同的神情,感觉有种莫名的情绪让自己变得略略感性起来。

“快吃,这玩意耽搁了时间会糊的。”一群人都是聪明人,怎么能感受不到方锐的情绪波动,笑着扯开话题,各个不约而同地舀起一只馄饨就往嘴里塞。

“这馄饨好像燕皮馄饨,皮子好薄好有嚼劲。”苏沐橙嘴里的还没咽下,手里就开始忙活起下一只了。

“我来。”叶修又要来一个勺子,专门将热腾腾的馄饨替苏妹子凉着,让她吃起来不至于烫着舌头。

碗里的馄饨有着颗颗饱满的肉馅,吃到嘴里嫩而不腻,馄饨皮薄而不破,商家自制了一种调料,咸而鲜美,搭配上榨菜丁和小虾米,虽然不是传统的小馄饨,但是自有其特色,细心的苏沐橙望着不远处正在不停忙活着的店员,发现这馄饨和H市传统的小馄饨不太一样,但见那店员用个小棍沾点肉,在馄饨皮上一点,粘起一张馄饨皮,用手一抓,就成了一颗小馄饨,里面的肉馅其实很少,但是下出一碗,吃到嘴里总是香气四溢,仿佛那一点点的肉馅带出了馄饨的无限美味。

“这边的可以买生食带回家自己煮,学习店家那样,先把配料放在汤碗里,用烧开的水把配料冲开,然后将煮熟的馄饨用漏勺盛进碗中,放上配好的辣椒酱,用勺子轻轻搅拌匀,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就好啦,先喝一口汤,再挖一颗馄饨,稍稍吹凉后迫不及待的放进嘴里,那股鲜美劲,和在店里是一样一样的哦。”方锐的话叫其余人眼睛一亮,苏沐橙更是直接一抬头,还没等她发话,叶修便已然起身,朝店家走去,不多时,回来的他手上提来了若干个保鲜盒,里头装着的是还未曾下锅的生馄饨。

“果然,最懂沐沐的绝对是这家伙。”陈果在唐柔耳边低声感慨了一声,换来柔妹子感同身受的微笑点头。


“接下来还有一个地方,你们若是吃饱了咱们就不去了。”方锐叼着牙签一副专业导游的模样带着一群人离开了馄饨店。

“去去去去去去去。”没等其他人表态,苏沐橙一副“要去”的样子让所有人不免忍俊不禁。

“还吃的下吗?”叶修提着馄饨保鲜盒,搂着小姑娘的细腰,看着依然扁平的小腹,觉得似乎小姑娘的肚子可能还没填饱。

“嗯嗯嗯嗯。”苏沐橙连忙点头,“还可以吃呢,你让方锐带我们去嘛。”

“走吧。”不用叶修说话,方锐已经率先往前走了,连苏妹子都还没吃撑,其他几个大老爷们的胃应该还能再装。

“在N市,鸭血粉丝汤几乎是遍地开花般的开得老多老多,但是有一家是翘楚,这还是呼啸已经退役的前任队长介绍给我的,去过很多次,一直都是那个味儿,几年如一日……”

一路上,方锐也不卖关子,直接把接下来的那家美食店介绍了个透,因此当一伙人坐在这家被他夸赞不已的店里,望着各自面前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鸭血粉丝汤,都觉得方锐所言不虚啊。

拿出刚才进门前从外头其他店家买的锅巴,方锐一人两块的分了个刚刚好。

“干什么这是?”拿着锅巴,老魏好奇的出口问道。

“鸭血粉丝汤配锅巴,味道一绝特别的香。”方锐一副过来人的模样,让其他人表示了解,纷纷效仿,将锅巴放进自己的汤里。

汤不算浓,但是和一般店里的不同,据说这是原汤,鸭血鲜嫩爽口,色泽健康,鸭胸肉酥嫩不老,鸭肝很香很正,鸭肠是正宗卤过的,是棕色的,不脆,味道还可以,粉丝是细细的,没有外面一般的粉丝吃起来的烂大街的感觉,有种是店主人挑选的自己喜欢的口感的粉丝的感觉。总之就是什么都刚刚好,是一碗不奢华,价廉物美,材料和口味很难挑剔的地道鸭血粉丝汤。


一路而来,方锐介绍的三家店绝对都可以叫人意犹未尽,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无论是汤包跟馄饨还是鸭血粉丝汤,都是看似平常却回味无穷的好东西,让人犹如饕餮餍足般永驻心里,久不能忘。

吃了好吃的,玩了好玩的,这一天的N市之行对于兴欣而言还是受益颇多,尽性十足的。


当晚,微博又一次热闹了起来——

方锐v:爷的地盘爷做主,今天的美食之行绝对物超所值,还是回忆中的味道!【图片】【图片】【图片】

叶修v:@唐昊,小唐队长啊,账单什么的我让方锐给你寄去了。@唐昊

苏沐橙v:谢谢。^_^//叶修v:@唐昊,小唐队长啊,账单什么的我让方锐给你寄去了。@唐昊

林敬言v:果然会吃,这三家无论哪家都让我想起来就流口水。@方锐//方锐v:爷的地盘爷做主,今天的美食之行绝对物超所值,还是回忆中的味道!【图片】【图片】【图片】

唐昊v:呵呵。//苏沐橙v:谢谢。^_^//叶修v:@唐昊,小唐队长啊,账单什么的我让方锐给你寄去了。@唐昊

【END】



评论(28)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