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你我的颜色

第十一赛季结束,兴欣在半决赛被霸图淘汰,这一赛季的总冠军是霸图,韩文清心心念念的执着终于在这一刻得偿所愿,看着发布会上老韩略微扭曲的正经脸、张新杰难得没有正儿八经地解读比赛走势以及有些眼眶湿润的张佳乐,苏沐橙除了无比的祝福之外觉得一切的言语都是苍白无力的,他们太不容易了,为了荣誉,为了总冠军,全联盟又有多少像他们一样死心塌地,不计后果,一往无前的人啊?那个顶点让无数人尽折腰。

“辛苦了。”一群看比赛的职业选手纷纷从VIP过道立场,过道尽头,一抹颀长的身影懒懒地靠着,远处的车灯打来,从他的背后折射出无数绚丽夺目的光芒,圣洁又美好,安静又祥和。

“你来了?”

“是啊,来了。”

众人对于叶修的到来也不觉得意外,除了冠亚军队伍的霸图跟蓝雨正在接受采访之外,其他各队的队员基本都在此刻保持了相对的缄默,那两个人一向是联盟内的一段美谈不是?

“前辈。”

“老叶。”

“老大。”

“叶修。”

……

兴欣的诸位是最开心的,这个战队的缔造者一直是他们心中的向往跟目标,尤其是那些在叶修退役之后才入队的队员更是激动不已,那可是偶像啊,原来在选手圈第一梯队广为流传的“谣言”是真的!他们前任队长跟现任队长真的是那种亲密的关系啊,想想就觉得带感十足。

“我带沐橙先走了,”叶修也不扭捏,上前牵过苏沐橙的手,顺道让围观的楚云秀一众人纷纷起哄叫好,“你们够了啊,我家沐橙会害羞的!”

“诶诶诶诶,要是少天在这里听到你的话绝对现场飙足了万字来抨击你。”老魏也跟着笑骂出声,“苏妹子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

“一直都是。”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不要脸的话,让所有人都一头汗颜,这小子可以啊,撩妹技术与生俱来的吧?

“走吧。”苏沐橙觉得要再这样待下去,一群人迟早要冲过来揍人了,到时候她这小身板也没法帮他挡挡不是?想到这,即刻摇了摇跟叶修牵在一起的手臂,撒娇般地劝叶修可以走了。

“恩,”叶修笑着身后的一群人挥挥手,带着自己的妹子转头离开,不带丁点犹豫,那潇洒的背景简直虐死一众的单身狗。

“前辈还是这么……飘逸洒脱。”乔一帆想来想去也只想到这么个词,而且说出来也总觉得不太贴切。

“老大最棒了!”包子作为叶修此生不变的“脑残粉”看什么都自带千万像素的粉丝滤镜。

“切~”就连老板娘也是一脸埋汰的吐槽脸,“沐沐也真是的,总这么惯着他!”

“走吧,果果,我们也回去了。”最后还是唐妹子心宽,招呼着大伙离开,兴欣的一走其他战队的自然也是散的七七八八。


隔天,电竞之家的报纸头条,最叫人在意的无非就是两则新闻——

『韩文清率霸图时隔六年再触冠军奖杯!』

『韩文清、张佳乐宣布退役,前者表示将继续留在霸图担任指导教练的工作!』

苏沐橙端坐在上林苑的客厅,如今这里已经被再一次扩建,作为兴欣的队员宿舍,这里的条件从以前的两人一间屋子变成了一人一间,各类生活电器也是一应俱全。

“在看什么?”叶修从苏沐橙手中抽出报纸一看,昨天他也是留宿在上林苑的客房。

“老韩他们退役了,”苏沐橙无限感慨,“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朋友陆陆续续离开吧?”

“傻丫头,又没有离开荣耀,在哪都能联系的。”叶修坐在苏沐橙身侧,右手一捞,将正独自多愁善感的苏大小姐搂进自己怀里,“再说了,你还有我呢,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

“也对。”伤感的气氛来得快也去的快,苏沐橙笑着起身,“今天开始就是夏休期了,你来接我回B市?”

“对啊,”叶修也是极为配合地转移了话题,“现在你在家里的地位已经超过我跟叶秋了,开心吗?”

“必须的。”苏沐橙一对大眼睛笑成月牙的弧度,整个人瞬间俏皮了起来,“我去收拾收拾,什么时候的班机?”

“不急,明天早上的。”叶修让苏沐橙用不着赶时间,这一年下来她够累了,战队都在起步,他把一个还在牙牙学语的兴欣托付给了她,让她独立带着这个“孩子”长大,“沐橙,这次休假结束我跟你一同回兴欣。”

苏沐橙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继而怔忡了好久,叶修也不着急,笑着站在原地等她反应过来,果然,从困顿中体味出叶修意思的苏妹子开心犹如一只找到伴侣的鸿雁,刷的一下扑进了对方怀抱,埋头蹭着叶修胸膛的苏沐橙从来没有这么踏实又开心过,这个男人还是舍不得自己,放开了全部的顾虑来到她的身边,这一次,换他陪着她了……


女生的房间向来比较干净,苏沐橙的更是如此,任何东西都在它应该出现的地方,井井有条,类别清晰,叶修见自己也帮不上忙,索性在那随意看着,突然,一个别致的塑胶文件盒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忍不住上前取了出来,发现里头只放置了两条丝绸缎带!

“这东西你还留着?”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缎带,笑得光风霁月。

“恩?”正在拾掇衣服的苏沐橙闻言转身望去,看到叶修手中的饰品也是笑得格外灿烂,“是啊,那个必须要保存好。”

“两条发带而已,还不是相同的颜色,你现在都很少扎起来了。”叶修看着这一橙一绿两种颜色的发带,似乎想起了当初的情形画面,那时候的他第一次给女生买礼物,东挑来西挑去却拿不定主意,最后索性把要送的对象直接找过来,甚至还万分豪气地许诺想要什么随便挑。

“怎么能一样呢?那是我进入嘉世那年过的第一个生日,想着曾经你也就在我生日那天请我吃个蛋糕冰淇淋什么的,那一回格外不一样好吗?”

“那也是老吴跟我说的,你们女孩子更喜欢收礼物。”

“对啊,只是哪有你这样的,送个礼物还因为麻烦挑不好,直接把我拖出去让我自己选。”

“你也算是个特例,好的东西都没看上眼,偏偏带我去了一家DIY饰品店,说要自己设计自己做。”

“对啊,”苏沐橙干脆放下手里的活儿,走了过来,拿起其中的一条缎带,一脸笑盈盈的,“这缎带上的图案可都是我现场自己设计想出来的呢。”

“是啊,树叶、橙子、绿茶、泡面、冰淇淋、诶诶?怎么还有个调味瓶?”

“那是吞日,吞日啦?”苏妹子一脸无语,“难道你看不出来吗?亏我当时还画了千机伞呢?”

“哦哦哦,那是千机伞啊,我一直以为只是把雨伞。”

“你说当年是有多‘未卜先知’啊,我当时本来想画上却邪的,结果灵光一闪,改成了千机伞。”苏沐橙有些洋洋嘚瑟。

“沐橙,其实你当初之所以不画却邪的原因就是因为它……难画吧?”叶修柔意满满又笑得温暖如春。

“你怎么知道?”苏沐橙也不隐瞒,瞪大了双眼更是一副见了鬼的既视感。

“的确……却邪……不大好画。”

“吞日也不好画啊,我画了吞日之后就不想画却邪了,好难,而且长长的一根杖子,画成萌物版不就成了支雪糕棒子?”

“……”自家小姑娘说的这么理直气壮,也是醉了,“当初让你选最后的打底色,你怎么选了两种不同的?”叶修转念一想,突然觉得这个问题似乎困扰了自己有些久了。

“你没发现吗?绿色是叶子的颜色,也是你‘叶’修的颜色啊,橙色嘛,自然是我苏沐‘橙’的颜色了!”

“你啊。”叶修笑着看着小姑娘利索地将长发分成两拨,而后顺势用发带一左一右扎成两股,柔顺服帖地垂挂在胸前两侧,那是还没有加入嘉世的时候苏沐橙的模样,清纯且美好,活泼又可爱。

“叶修,”苏沐橙灵动的眼睛一转,“你还记得当时咱们拿到发带之后一起去吃的那家小炒店吗?”

“怎么?想起可乐鸡翅了?”叶修心下了然,不过也是,那道家常菜真的做得格外入味,尝过后更是觉得味道鲜美,色泽艳丽,鸡翅嫩滑,咸甜适中,又保留了可乐的香气。

“对啊,之后虽然也吃过别家的可乐鸡翅,但总比不上那家。”苏沐橙下意识地顺了顺扎起来的发辫,“咬下去的那一刻,发现香香嫩嫩难得鸡肉在嘴里爆炸了一样,冲击着我的舌尖,在嚼上几口,发现里头的酱汁顺着鸡肉蹦出来,让吃的人超级满足的。”

“走吧,”叶修自然地牵起苏沐橙往门外走,“我们去外头逛逛,顺便去那家小炒店回味下可乐鸡翅怎么样?”

“恩?”苏沐橙难以置信地望着叶修,“那家饰品店都关门了,小炒店还在经营吗?”

“你该感谢店主的努力工作,那家店不但没倒还扩建了呢。”

“真的吗?”小姑娘眼神一亮,急急忙忙“反客为主”拉起叶修就往外头冲。

“诶诶诶诶,”叶修宠溺地吃了吃苏沐橙的头发,“你就扎两股马尾出门?”

“这样不好看吗?最近也流行‘鸳鸯色’的发带啊。”苏沐橙笑眯眯地,对自己如今的清醇造型也是颇为满意。

“好看,”叶修微微一笑,“你什么时候难看过?”

“也对。”

“走吧。”

“好呀。”


后记——

苏沐橙v:【图片】今天的我是不是很美?发带是绿色、橙色的,那是“叶橙”的颜色哦。

叶修v:恩,是我们的颜色。//苏沐橙v:【图片】今天的我是不是很美?发带是绿色、橙色的,那是“叶橙”的颜色哦。

黄少天v:握草!取个带颜色的名字了不起啊,我也是啊,我是“黄”!!!黄色的黄!!!

喻文州v:你不怕被“扫黄”吗?

【END】



鉴于有小天使们来询问这款“苏妹子设计的叶橙缎带”哪里有售,我将地址链接发给你们,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叶橙发带』


分享可乐鸡翅的做法——

材料:鸡翅、可乐、香菜、火麻油、姜、盐、蒜、生抽、辣椒

做法:

1、将材料准备好,鸡翅膀用生抽、盐、火麻油腌制30分钟左右。

2、起锅倒入火麻油,倒入鸡翅,鸡翅煎汁变色。

3、鸡翅煎汁变色,倒入准备好的蒜、姜、辣椒,翻炒。

4、倒入辅料之后,翻炒几下,就可以倒入可乐了,要注意,可乐不要倒太多,刚好盖过鸡翅就可以了。

5、大火焖10钟后収汁即可出锅,放上准备好的香菜即可。


评论(7)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