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女以悦己者荣

『起因』

这一年的夏,天气热得特别的早,似乎五月刚刚过半H市都开始恍恍惚惚地进入了梅雨的感觉。

晚饭过后,跟叶修悠哉散步回到上林苑房间的苏沐橙,焚香沐浴之后,突然兴致一起,一脚踩上了搁置在房内角落的一杆——体重秤。跟着……

“啊——”

砰!伴着苏妹子略显“凄惨”的叫唤声,房门几乎被叶修一脚踢开,也亏得苏沐橙之前并没有反锁,要不然叶大神可能就要翻窗了!!!

“怎么了?”看着眼前的苏沐橙只穿了条带着泡泡式裙摆的吊带长衫,叶修一脚跨入房内跟着反手又是一下“砰”,瞬间把之后试图靠近门边的一众人的视线彻底断了个干干净净!

“怎么回事?”叶修故作镇定地望着正坐在床上,一脸花容失色的苏沐橙,好像……眼角还有点亮闪闪的,估计是错觉!叶大神自我在心中编排着。

眼前的苏沐橙可能因为刚洗完澡的缘故,微微泛着湿气,却分外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明显半干的长发,服帖地披散着,可爱的吊带睡裙,白皙的皮肤,哪怕横架在床上的一双玉足也是又长又细,任何角度都会让叶修觉得心跳加快,血流涨速。

“叶修……”小姑娘一脸生无可恋地望着心上人,自从二人确定关系以来,每天的苏大小姐都是一副幸福美满的既视感,如此“看破人生”的萧条还真真把叶修吓得急忙甩掉内心一众的“邪恶”想法,一脸担心地上前坐在她身前的床沿上。

“到底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很严重吗?”叶修“关己则乱”,苏沐橙是他唯一的软肋,她这个样子怎么让他不担心?

“我胖了,叶修,”苏妹子一把抓住叶修搁在她肩上的手,生无可恋地哭诉,“我胖了2斤了!”

石化……叶修觉得自己此时此刻也是哭笑不得,满脑门的黑线都快能够下碗面条了。说起来,苏沐橙也算得上是上帝的宠儿,长得漂亮不说身材也是好得让一众宅男粉丝嗷嗷大叫,就连叶修自己也是每每“深陷其中”,而最叫人不得不嫉妒的是,她还吃不胖,自家的小姑娘爱吃是全联盟都知道的事情,而且荤腥不忌,但凡好吃的就从来没忌口过,这样的妹子还把体重堪堪维持在95多斤上下,估计说出去绝对能让外头天天嚷着要减肥的妹子泪流千行,只是,现在,这个在他眼里依然瘦瘦弱弱,身材也是该胖的胖,该瘦的瘦的女孩竟然对他哭诉她胖了,还是2斤,试问世间万物,要他如何应对?

“沐橙,”叶修一脸一本正经地望着苏沐橙,“你没有胖,你可能只是有些……水肿。”

苏沐橙一听此话差点没笑崩,内心里播放的简直就是一万只草泥马在马勒戈壁草原上呼啸而过的景象,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怎么安慰人?

“不是!”叶修见苏沐橙丝毫没有心情好转,马上意识到自己说辞可能有点问题,“我的意思是说,或许是你这阵子陪着我熬夜太累了,因此指不定会有一丁点……虚胖。”

“噗嗤!”小姑娘一乐,叶大神吊着的心也落踏实了,“那你说该怎么‘消除水肿’或者‘杜绝虚胖’?”

“额……”这个问题对于荣耀教科书而言严重超纲啊,差评!!!

苏沐橙噘着嘴,拿起手机就发微信给远在S市的楚云秀了——

沐橙:秀秀,我胖了2斤了,怎么办?求支招!!!

叶修见状,似乎明白这种话题内容估计涉及到闺蜜那“复杂”的心理世界,就不是他这种男友兼未来老公可以去插手处理的,知道小姑娘没什么事,便也心态极好的踱步出去了,还顺手关上了苏妹子的房门。


『经过』

这一晚,荣耀女选手QQ群内的消息是此起彼伏,一群男选手在游戏内各种PK、BOSS,而对于姑娘们却是叽叽喳喳地各种讨论,主题是——减肥。

柳非:所以说,沐橙姐你要减肥?你才多少重啊,哪里需要减肥。

苏沐橙:96了,╥﹏╥...虽然数字很吉利……

楚云秀:你走!你这个重量跟我说你要减肥!!!

苏沐橙:我胖了2斤了啊,2斤!!!一定是最近吃太多了,都怪叶修,老是带我去吃好吃的。

戴妍琦:沐橙姐,你能不间接秀恩爱吗?咱们这谁不知道叶神都把你宠成一朵花了,虽说你们确定关系也没多长时间,但是就你们那相濡以沫,老夫老妻的模式虐死多少单身狗你知道吗?

唐柔:沐沐,我没看出来你胖了。

苏沐橙:柔柔,那是因为咱俩在一个战队,那简直就是“大宝天天见”啊。

舒可欣:其实女人胖了无所谓啊,自家男人不嫌弃就是了。

楚云秀:就是,沐橙,你家叶神对此有什么看法?他说你胖了?

苏沐橙:……不是!是我自己踩体重秤看的,叶修他没说我胖,他只说我水肿!!!

楚云秀:……

唐柔:……

柳非:……

戴妍琦:……

舒家姐妹花:……

钟叶离:大神……总是那么不走寻常路吗?

楚云秀:相信我,叶修这句话是发自真心的,绝对没有带着他一贯的嘲讽风格。

舒可怡:╮(╯﹏╰)╭放眼全荣耀,也只有沐橙姐不会让叶神开启“嘲讽”模式吧?

戴妍琦:对了,小柔,叶神在沐橙姐跟前是什么样子的。

唐柔:一只傲娇、忠诚的拉布拉多犬。如果要说颜色应该是白色的。

苏沐橙:……

柳非:诶?为什么是白色的?白色的拉布拉多很少见吧?

唐柔:因为听一位哲人说过,外表越白内心就越黑。

楚云秀:噗!

钟叶离:哪位哲人?

唐柔:我爸。

众人:…………

苏沐橙:所以,你们有什么减肥秘招没啊?

戴妍琦:多运动,少吃多餐,多睡美容觉,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

楚云秀:小戴啊,你那个不该是去祛除黑眼圈的办法吗?

戴妍琦:这年头还有什么办法不是通用的?对于我们女人来说减肥、丰胸、美容,这些民间偏方在一定的程度上是通脉连枝的!

苏沐橙:……

舒可欣:其实沐橙姐,我一直觉得你没必要减肥。

苏沐橙:可是——

楚云秀:可P个是,对那尊大神来说,你放个屁都是香的,重2斤指不定他会觉得有成就感,心里一定暗搓搓地偷着乐,可终于是把你养胖些了。

舒可怡:没想到叶神的还带有隐藏的“犬系”属性啊。

楚云秀:可不是,你们不知道,那会来烟雨主场比赛,完了后我对沐橙说私下见见,那尊大神就毫无预兆地跟着出现了。

苏沐橙:他是说来提点提点你的。

楚云秀:那替我“谢谢”他哦。


『结果』

叶修这几天心情格外不舒坦,这种阴霾的心情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就是——他抽烟的数量明显增加了。原因嘛,很简单,他家小姑娘竟然不好好吃饭了!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难道,小姑娘现在才开始进入叛逆期吗?

“沐橙,这个烧鹅你很喜欢吃,多吃点。”

“不!”

“沐橙,吃冰淇淋吗?”

“诶?恩……吃几口,剩下的你帮我吃掉好不好?”

“沐橙,吃虾仁吗?”

“不!叶修,我以后晚饭就吃个大鸭梨!”

“!!!”

最后——叶修直接决定“出手”,必要“破坏”掉苏大小姐的减肥计划!

嫩光鸡洗净(以剔骨鸡肉为佳),斩成约3.5 厘米见方的块,撒上精盐和胡椒粉,拌匀腌一下;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洗净后用开水煮熟,沥干水;洋葱剥去外皮,切成细末; 炒锅置旺火,用油滑锅,放熟猪油25克烧热,下鸡块煸至外皮紧缩油润时,烹入黄酒,加入鸡汤烧制;烧开后,加盖用小火烧30分钟左右,待鸡块已酥,再加土豆块、精盐、白糖;另取炒锅置小火,下熟猪油15克烧热,再放入洋葱要,用小火慢煸; 煸至洋葱呈深黄色、并有浓郁的洋葱味时,即端锅离火,等到锅里的油不冒青烟时,放入咖喱油炒匀,再加入面粉、熟猪油,炒到面粉成熟;改用旺火,将鸡块、土豆连汤一起倒入锅里,烧浓汤汁,淋入熟猪油而后大功告成!

咖喱鸡块!

这是一道非常能下饭的美食。菜色黄澄油亮,鸡块酥烂鲜嫩,具有咖喱、洋葱的浓郁香味,西菜中用,开胃怡人。添了满满的一碗白米饭,浇上香气扑鼻的咖喱鸡块,叶修直接端着碗就去敲苏沐橙的房门了。


苏沐橙一脸郁结地缩在床头,刚啃完一只大鸭梨,但是不抵饿啊,已经连续2天这么“苛刻”自己了,这日子什么时候能带头啊。

“沐橙。”叶修老神在在地端着咖喱鸡块饭就进门了。

“啊啊啊啊啊!”苏沐橙一闻到咖喱的香味整个人是彻底不好了,“咖喱,你做了什么?”

“咖喱鸡块。”叶修把碗往自家小姑娘跟前一放,“吃吧。”

“可是……”

“沐橙,减肥对身体健康都不好。”

“可是,不是都在说‘女以悦己者为荣’吗?”

“你什么模样的,我都喜欢。”

“真的?”

“恩。”

“那我……”

“吃吧,我的大小姐,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啊。”

“……”

还是没有抵挡住美食的诱惑,当第一口咖喱鸡块就着米饭入口的时候,苏沐橙彻底缴械投降,减什么肥啊,本小姐天生丽质的好吗?

香浓的咖喱搭配滑嫩的鸡肉,还有软糯的土豆,入口即化,满嘴余香,简直就是好吃到爆炸了。

“叶修,”苏沐橙咬着筷子一脸决然的说道,“哪怕我变成一个小胖妞,你也不准嫌弃我。”

“嫌弃自己也不嫌弃你的。”

“好吧。”


后记——

“诶?叶修,我又瘦回去了?”o(≧v≦)o~~

“都说了 ,你那不是胖,只是水肿而已。”╮(╯﹏╰)╭

【END】




评论(18)
热度(3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