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你,无从取代!

『序』

滴滴滴滴滴——

熟悉的QQ默认提示音响起,更加熟悉的QQ头像在电脑屏幕的右下方一闪一闪,分外惹眼。

是云秀!

苏沐橙下意识地再次瞄了一眼电脑屏幕,20:11!这个点,她不是应该彻底聚精会神地在刷她的各种狗血剧吗?

楚云秀:啊啊啊啊啊啊啊!沐橙,我要向你强烈安利一发。

苏沐橙:云秀,你每次介绍剧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

楚云秀:这次不一样!你要相信我!!!

苏沐橙:好吧,我相信你。

楚云秀:……我感觉好敷衍。

苏沐橙:你的感觉总是出错,我也表示无奈。

楚云秀:……!!!话题跑了,沐橙!去看这个剧:链接地址

苏沐橙:恩?国内电视剧。才36集?!

楚云秀:相信我,真的!这是一部良心剧。

苏沐橙:小说改编?

楚云秀:对!

苏沐橙:哟,我看上头还说还有电影版的。

楚云秀:答应我,宝贝,别去看什么电影版,电视剧版的才是精髓!

苏沐橙:……!!!

楚云秀:真的!真的!真的!

苏沐橙:这剧还挺火的。

楚云秀:总之记得去看,现在网络播放平台都有点播观看的。

还不待苏沐橙回答,楚云秀的QQ头像已经变暗,这个家伙,看来已经迫不及待地跑去刷剧了。既然都这么“倾情”安利了,那么——

苏沐橙无奈地在XX平台直接点击了这部剧的第一集,没想到,这一看还真上瘾了!!!


『正文』

叶修觉得最近自家的小姑娘有些“多愁善感”,就好比现在闲暇翻阅她的微博,这连续一周发的内容都是些什么玩意?作为唯一只关注了苏沐橙微博账号的叶大神表示非常的不解——

『苏沐橙v: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苏沐橙v:我一直很清醒,清醒地看着自己的沉沦。

  苏沐橙v:你是我的sunshine,是我想拒绝也拒绝不了的阳光。 

  苏沐橙v:平静是因为有所决定,决定了要等下去。

  苏沐橙v:既然我找不到你,只好站在显眼的地方让你找到了。

  苏沐橙v: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苏沐橙v:因为太在乎,所以受不起。』

这都是些什么鬼?

饶是叶修都觉得有些参解不透了,一直以来最懂苏沐橙的人是他,而最懂他便是苏沐橙,怎么仿佛一息之间,他的女孩好像被什么“文豪”附体了一般,开始悲天悯人,开始“凄凄惨惨戚戚”了?

大致地翻了翻这一天一句的“名人名言”,发现点赞的人还真不少,里头除去楚云秀的“例行”评论之外,不少荣耀粉丝,注意!尤其是女粉丝!各个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在下面“鬼哭狼嚎”——

『我的女神在看我老公的剧,我表示人生圆满。』

『女神是来跟我们抢老公的吗?嘤嘤嘤~抢不过怎么办?』

『原来女神也是凡人,也要吃喝拉撒,也会追剧感慨,这么接地气的你,好评!』

『女神的“何以琛”是不是叶神?』

『你漂亮,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你是叶神心中的sunshine,也是我们心中的sunshine!』

『何以琛跟赵默笙都在一起了,所以——你跟叶神什么时候在一起?!』

『……』

叶修兴味地在苏沐橙的微博下潜水窥屏,虽然他跟沐橙之间的关系没有大张旗鼓地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但是!“叶修跟苏沐橙是一对”的这种认知在整个联盟职业选手圈那从来就不是秘密,作为全联盟唯一的一对职业选手cp,秀恩爱这种拉仇恨的事叶修从来就不会少做。

叼着烟头直接往外头走,今天做完练习,苏妹子就拉着叶修往上林苑赶,连晚饭都没顾上吃,看了眼时间,17:30,很好,该去买晚饭来“投喂”小姑娘的时候了。

一路走来,附近的大排档、小餐馆简直可以说是人声鼎沸,叶修瞅瞅这个,看看那个,始终有点拿不定主意,虽然对于苏沐橙的口味他是最有说话权的,可是老是来回折腾那几个菜式似乎会有吃腻的嫌疑。

突然——一股酸酸甜甜的香味抓住了叶修漫无目的的脚步,恩?他记得这个菜是沐橙最近喜欢的那个赵姓姑娘最爱的美食吧?


苏沐橙觉得自己最近是中蛊了,中了一种叫做“何以cp”的蛊,她不像那些迷妹们在微博上各种叫嚣“何以琛真帅,赵默笙真幸福”的诸如此类的话语,她是纯粹地在为这部电视剧的内容而心生感动,虽说楚云秀安利的剧一般都很狗血,可是这一回,苏沐橙是真的看进去,也真的看下去了!为此,她还特地把这部原著下载进了自己的手机,熬了一个通宵怒刷了一次,估计改天还会找个机会二刷甚至三刷!

这几天的苏沐橙一直在心中不停的各种碎碎念,自己要是跟叶修也像小说里的男女主人公一般分开7年的话该怎么办?习惯了叶修在身边的自己根本无法去想像这种设定,在苏沐橙的内心深处一直都是“他在哪儿,我在哪儿”,这种认知从来不会有突变,更不可能有意外!毕竟——她不是赵默笙,做不到一个人无声无息的离开,虽然,她从心里百分之一万地肯定叶修不会放弃她,但是她就是不会去做这样的冒险,离开叶修——这是让她宁可离开荣耀放弃沐雨橙风也不会去做的事!

扣扣扣——

“沐橙。”叶修在门外的叫唤声让苏沐橙回过神来,几乎跳着赶忙去开了门。

“你买了晚餐吗?”苏沐橙望着门外的叶修提着一个略大的塑胶袋,心中明白了过来。

“我估计你追剧兴致正足,与其带着你出去吃还不如买回来让你边看边吃。”

叶修的体贴叫苏沐橙觉得心窝暖暖,相处十年,她本该早就习惯了他时不时流露出来的体贴跟细心,但是却好像每次依然会让自己感动大半天,这算不算两个人在一起的一种另类的“情趣”?

叶修越过苏沐橙走进房间,屏幕上暂停的画面果然如他所料是那部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视剧,看那画面镜头貌似正巧放到男女主角冰释前嫌、误会解开的那一幕吧?哦,不对不对!应该是“壁咚”的戏码才对。说起来如今流行起来的“壁咚”、“床咚”什么的都是这部剧带起的热潮来着。

“你买了什么?”苏沐橙秀气的小鼻子下意识地狠狠嗅了嗅,随即双眼一亮,这香味难道是……

“恩,据说这道菜最近成了‘网红’。”叶修笑着打开了餐盒,一瞬间,苏沐橙感觉眼前的这道糖醋排骨自带出场效果BGM,栩栩生辉,灿烂夺目,就连那上头零零碎碎洒落的绿色葱末也是分外诱人。

“叶大神也很接地气嘛。”

“比不得苏女神每天微博发‘名人名句’来的正式。”叶修说到这心下也不免好笑,想起今天下午黄少天在QQ上的夺命连环CALL就是一副忍俊不禁的模样。

『你是不是惹苏妹子生气了?她这几天微博上发的都是些什么鬼?你快说说,苏妹子这几天是不是一直用一种哀怨的小眼神在巴巴地看着你?你说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了?唉?我觉得很有可能啊,老叶你怎么能这样呢?苏妹子跟了你这么久,你给她个名分是应该的啊,你这么理所当然地框着他,你摸着你的良心说你不心痛吗?你……』

那简直塞满整个QQ对话框的密密麻麻的字让叶修直接关闭了事,他要是看完他就是傻逼。

“笑什么呢?”苏沐橙望着叶修突然加深的微笑觉得好奇极了。

叶修把黄少天的事儿告诉了她,字字到位,毫无夸张,惹得苏大小姐咯咯咯地笑了好久。

“所以——沐橙,”叶修忍不住捏了捏小姑娘软能软嫩的腮帮子,手感真好,完美!“你说我是不是该给你正个名儿,昭告天下?”

“好啊。”苏沐橙利索地点头答应反倒让叶修有点怔忪,“给你盖个章,我也好放心。”

“你啊。。。”


叶修在对于苏沐橙的饮食上是从来不会马马虎虎的,一荤一素一汤那是最最基本的配置!糖醋排骨是今晚的重头菜,排骨酸甜可口,油炸的外层将鲜嫩肥妹的肉汁紧紧地收拢其中,一口下去,外脆里嫩,咬破外层之后才能跟糖醋的酱汁融合在一起,香醋的酸彻底掩盖住了排骨的肉腥味儿,甜而不腻的味道升华了原本的排骨香味。这道风靡江南各地的家常菜很是下饭,叶修选择的这家店的厨师做得格外地道好吃!

“如何?有没有一种自己是女主的感觉?”叶修笑看着自家的小姑娘吃得津津有味,这种异样的满足感简直可以理解为幸福!

“我一直是某人心中的女主角啊。”苏妹子说得理直气壮,反倒让叶大神在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答,毕竟她说得好有道理,竟然无从反驳。


饭后——

苏沐橙v:@叶修 你就是我这一辈子的“不将就”,因为你,无人取代。【图片】

叶修v: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苏沐橙v//苏沐橙v:@叶修 你就是我这一辈子的“不将就”,因为你,无人取代。【图片】

众人:所以……你们这是终于走了一道“名正言顺”的程序了是吗?

联盟选手:怎么办?已经习惯了秀恩爱的基调了,看着彻底公开竟然有种心中踏实的错觉是个什么鬼!?

【END】



评论(16)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