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伴手礼系列⑨——那一眼鲜花乍开

于锋拎着几袋子东西站在兴欣二楼已经有好几分钟了,只是听下面吧台的收银员妹子说,战队选手都出去吃午饭了,环视了一下只有一层面积的兴欣俱乐部,于锋觉得百花战绩再如何不尽如人意,至少——生活训练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嘛。

既然主人不在,那么客人自然不能随意乱闯,哪怕如今兴欣训练室的门并没有上锁,他也没想过就这么大大咧咧地直接走进去!这是一种基本的礼数。

其实,于锋跟叶修并不熟,曾经效力蓝雨的时候,看到黄少天总是“老叶老叶”地喊着,让他觉得这个本可以在荣耀顶点翘着脚享受光阴的男人原来还是挺平易近人的。

身后的楼梯上传来有人上来的脚步声,于锋不禁直了直自己的腰板,微笑着望向楼梯口,待看到上来的人之后,却突然在心中有了一股“天要亡我”的错觉感,你说兴欣回来的哪怕是老魏这种毫无下限的人也可以啊,偏偏来的这个是跟他有过交手经历的——莫凡!好吧,如果那也算是“交手”的话。想起之前跟莫凡对峙中的那场乌龙,于锋觉得现在面对这个看起来不大喜欢说话的新人选手,自己有股说不出味道的尴尬。

“额……请问叶前辈他们还要多久回来?”于锋硬着头皮问道,心中也是做了一千个的设想,估计眼前这个家伙不大会理自己吧?

“后面。”莫凡丢下两个字直接绕过门口的于峰进了训练室,而第一次听到他声音的于锋也是有点恍恍惚惚,他一直以为这个家伙是哑巴呢?不对!他好像的确是会说话的。

“哟~这不是于峰吗?”此时此刻的于锋觉得没有什么比现在的方锐更令他开心的,连忙从神游的状态抽身,见到正缓缓上楼的方锐仿佛小蝌蚪找到了妈妈一般,就差没有热泪盈眶了!

“见到你真是太好了!”于锋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方锐跟前,动作之快简直好比是刺客的瞬间移动一般。

“怎么了这是?”方锐也被于锋莫名的热情吓了个正着,印象中的于峰一直都是稳重的装逼范儿不是吗?

“我赶着回K市,来H市纯粹就是顺便转个机,”于锋慌忙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地往方锐手里一放,“这是给你们战队的礼物,我先走了啊。”

“额?喂!于锋!”方锐半响才回过神来,只是对方已经噔噔噔噔噔噔地下楼走了,任凭他怎么叫唤也无济于事,“这家伙搞什么呢?”

方锐嘟囔着把盒子拿进了训练室,视线一扫最终犹如丢东西一般把这些都放在了叶修的座位上,而后一副好比散步的模样去了自己的专属电脑跟前。


等叶修跟苏沐橙回到训练室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门口的苏沐橙吃完最后一口的卷筒冰淇淋,任凭叶修掏出纸巾帮她把十根手指擦拭干净,两人来到自己的座位前看着被方锐粗心大意放置着的歪歪扭扭的礼袋子不禁有些奇怪。

“唉?这是什么?”叶修好奇地拿起一只袋子仔细地看了看,“鲜花饼,谁网购的?沐橙你吗?”

“怎么可能。”苏沐橙同样也觉得挺奇怪的,“这袋子没有快递包装,应该不是网购的东西吧?”

“那是于锋刚才拿来的,”方锐在另一边一心两用地回答道,手里的动作也不歇一歇,他在打一只副本BOSS,“说是给咱们战队的。”

“额?”叶修一听也觉得怪怪地,拿过苏沐橙递过来的手机,万分欣慰地用食指点了点小姑娘的额发,自己养的,果然就是这么的默契!不解释。

“小于吗?听方锐说你刚才来兴欣了?”电话另一端不多时便已经接通了,对方也不含糊,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然后告诉叶修自己忙着登机便匆匆挂了!

“额……于锋说这是他从K市给咱们带来的特产,祝贺咱们进季后赛的。”

“百花不也有进季后赛吗?改天咱们也得回个礼才行。”唐柔妹子刚进门就听到叶修的说辞,总觉得最近的兴欣还真是“多事之秋”,队长带着自家妹子各种蹭美食不说,还有很多战队纷纷自动“进贡”来着。

“没事,都不是外人,小于哪会计较回不回礼的事儿。”叶修一脸不在意地把礼盒往苏沐橙手里一放,“刚吃过午饭,暂时也都没什么食欲,回头下午训练休息的时候让老板娘沏点好茶,咱们就着吃这个什么来着?哦!鲜花饼!”

“好啊。”

苏妹子笑颜如花,对于叶修的提议她一向是不会去反驳的,这个点,兴欣的人也都慢慢回来了,在外头吃了午餐之后紧接着便是下午如火如荼地训练。


最近为了更好的迎接季后赛,叶修适当地进行了个人重点式的练习,将一般的常规基础内容适当地进行了调整,针对性的训练一般都是冲着每一个人的缺点去的,因此整个下午,每一个人在训练时也都是一脸凝重的模样,叶修所给每一个选手制定的计划基本上都非常犀利且直接,例如包子的平衡保持度训练,唐柔的配合发招式练习,还有安文逸的基础短板等等,一旦被揪出了自己的不足,那么势必在完成时间方面便有了相对的延长,原本到了下午2点多就能完成的每日指标的众人,今天各个都几乎拖到了3点!甚至像罗辑、安文逸这样的还不止这个时间!

“季后赛第一场我们就对蓝雨,这是一个讲究机会主义的团队,也是一个非常有包容性的团队,每一个人都不能马虎啊。”叶修懒懒地往电脑椅背上一靠,淡然的脸上丝毫看不出有任何的紧张跟慌乱。

“又不是第一次跟他们打了,再说了,说起蓝雨,老魏最有发言权啊。”方锐也是一脸平静,只是一些新人却或多或少看出些不淡定,“咦?一帆你也害怕?”

“不是,”乔一帆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我只是觉得在对上黄少的话唠时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心无旁贷?”

众人:!!!……这的确是个大问题!

叶修反复思索了好久,最后从衣袋里掏出一根烟果断点上,深深吸了两口之后,仿佛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说道:“对付黄少天那个家伙,我们就要比他更能掰!”

什么乱七八糟的?!

“手速跟不上吧?”苏沐橙微微一笑,“少天这家伙边打边聊还不带误事的技能全荣耀里可是点的最满格的。”

“我也可以啊。”叶修不服气地嘟囔,“只是我懒得这么做。”

“是个人都不会这么做的好吗?”老板娘端着好几杯沏好的果茶跑了进来,听了叶修他们的说法,想起之前看的蓝雨比赛,“简直吵死人不要命啊。”

“人家那也是种实力,要不然王大眼他们怎么会被他的唠叨影响到丢了冠军!”叶修一脸不以为然,“也许就是因为他太能侃,才会导致蓝雨现今的队长是个手残!”

“老魏,你说说。”方锐转向身边的老魏,发现今天的他似乎特别安静。

“这家伙自从输给一个手残之后,他的职业生涯要不是有我这个救世主出现,指不定至今还流落在那个角落呢。”

“老叶你大爷的!”老魏恶狠狠地吸了一口烟,顺便得到了老板娘巨型白眼一枚,只是今天他似乎并不打算在这方面计较些什么,“那两个小鬼成长还是很惊人的。”

“哟~老魏看不出来啊,你这是在感慨自己当初的慧眼识珠吗?”叶修打趣的说辞让其他人也是闻之一乐,老魏口中的“小鬼”可不是卢瀚文,他说的自然是黄少天跟喻文州,而前者还是当初他在游戏里头发现的一个奇才。

“自从于峰离开了蓝雨去了百花,额?”叶修喝了一口果茶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沐橙,于锋刚才带来的鲜花饼咱们拿出来尝尝。”

众人:喂!


似乎习惯了叶修的神来之笔,苏沐橙丝毫没有再去计较之前他所说的事情,毕竟如若真是非常很重要的事,他也不会只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这个男人一向都是很懂轻重缓和的。

打开精细的包装,一股曼妙的玫瑰花香瞬出,直接将整个训练室都染的满满当当,苏沐橙也不闲着,一人一个,挨个儿分了过去,花香沁心、甜而不腻,这便是每个尝过这饼的人内心最直接且又真实的评价。

酡颜凝新露,化馥沁皮酥。

于锋很细心,带来的是最传统的玫瑰鲜花饼,如今也已然有了茉莉、金菊、百合等众多口味的鲜花饼,可是若要真论上口感,还是属玫瑰花的最为地道实在!

酥嫩的外表,芳香四溢的饼馅,甜而不腻,绵而不潮,每一颗鲜花饼都浇筑着细心的工艺,用心的制作总能给食客们带来愉悦的味觉冲击。花饼本身的烘焙也是恰到好处,外酥里嫩,沁人心脾。

“这个饼好香。”苏沐橙觉得嘴里的美妙滋味有些说不明道不清。

“喝口水。”叶修也不闲着,提醒小姑娘不要忘记了喝口花茶,说起来淡雅的茶水配上香气十足的食饼,那种享受还真心挺小资的。

鲜花饼内裹着蜂蜜跟猪油,皮是千层酥,咬一口还微微会掉些些渣滓碎末,皮馅的结合简直堪称完美!

“真羡慕百花那群家伙,这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方锐一只花饼下肚,一脸餍足。

“点心大大,那你当初怎么不直接转型做弹药专家,这样就能跟人家小于复制繁花血景了。”叶修淡然地吐槽道,当着队长的面想着后悔当初的决定,简直丧心病狂好吗?不趁势压压这股“邪魔歪风”怎么行?

方锐:!!!


苏沐橙v:【图片】那一眼,鲜花乍开!芳香满堂。赞!

叶修v:这年头还买什么玫瑰花送女友,买个鲜花饼,好吃又实在!@于锋//苏沐橙v:【图片】那一眼,鲜花乍开!芳香满堂。赞!

于锋v:!!!任何凡夫俗子都抵挡不住叶前辈的天马行空!//叶修v:这年头还买什么玫瑰花送女友,买个鲜花饼,好吃又实在!@于锋//苏沐橙v:【图片】那一眼,鲜花乍开!芳香满堂。赞!

【END】



评论(16)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