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伴手礼系列⑧——小事情的一整年份狗粮

肖时钦觉得他这辈子跟嘉世跟兴欣都有一种难以明状的“孽缘”在里头,似乎他的荣耀职业之路总在直接或者间接地情形下跟某个大神产生或多或少的交集,无论是在雷霆亦或是在嘉世,都是如此。

遥想当年,肖时钦不禁忍不住感慨,他是有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跑去嘉世,企图跟孙翔一起重振嘉世雄风的?在挑战赛被那个男人一次次地刷新自己在荣耀的三观也是醉了,不得不说,肖时钦是个非常难得的乐观主义者,他从来都会用一种极其“闷骚”的态度来觉得当初自己之所以输掉的比赛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嘉世的他身后没有站着一个全身心支持自己的女人,而那个男人,有!

苏沐橙!

不过……如今的肖时钦想到这不免颇为得意地端起手边的普洱茶万分“做作”地喝上一口,他身边也有个一起奋战的红颜知己了,虽说……她二缺了点,八卦了点,同时也腐了点。

清晨的W市已经愈来愈有夏天的风采了,大早上便是烈日当头,热得门外的小狗都忍不住趴在树下无奈地吐着舌头乘凉,雷霆的诸位队员已经基本都回去了,夏休期嘛,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呗,当然,也除了——

肖时钦的目光一瞅,便发现拿着一只卷筒冰淇淋,一蹦一跳地从门口跑进来的某位妹子,脚下蹬着的那双红色中跟皮鞋貌似是之前苏沐橙安利的吧?据说跟楚云秀一起买的什么“姐妹款”!穿得倒也是“人模狗样”,白色海军衫,红色的荷叶边迷你裙,还行!

肖时钦用着一种连自己都没有发觉的赞赏目光瞅了瞅,戴妍琦这小丫头也懂得打扮了。小丫头越走越近,快要进楼的那一刹猛然抬头朝自己方向看了看,顺手还招了招手,果然,那个什么杂志上说的对极了,吃货的世界永远很简单,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吃东西平复,心情好的时候更要吃东西庆祝!

横放在桌面被调成振动模式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肖时钦看也没看是谁的来电便接了起来,同时也朝窗外楼下的某人挥了挥爪子。

“小肖啊,好久不见。”熟悉地声音对于肖时钦而言却像似噩梦,让他差点没把手里的手机丢出去,这可是没多久前换的手机啊,之前那只因为某个无法明说的理由摔到了楼梯台阶上,至此寿命缩短终于在不久前“入土为安”了。

“叶……叶前辈。”肖时钦深深呼吸了几口气,慢慢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淡定,只是一个声音罢了,有什么可以害怕的?

“哟,你还认得出我的声音啊。”叶修在手机的另一头笑得格外爽朗,可是这种“慈爱”般地笑声听在肖时钦耳朵里却好比魔音穿脑,异常刺耳。

“前辈找我什么事?”怎么也是跟对方齐名的战术大师之一,绝对不能输了阵仗不是?

“哦,我这不是退役了嘛,回了趟北京,抽了几天带沐橙来你们大W市来逛逛,我们已经出了机场,现在打了车来你们雷霆俱乐部了,我听小戴说你还在战队没有回去是吧?”

果然,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虽说这个比喻欠妥,但是肖时钦还是觉得戴妍琦是自己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什么?你们来我这儿了?”肖时钦从自我反省中回过神来,终于看到了叶修所说的重点!“现在?!”

“对啊,就是现在,”叶修似乎把手机挪远了一些,对着开车的司机问道,“师傅,还有多久到?”

“快了,拐过前面的路口就到了,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一个听起来较远的声音传进肖时钦的耳里,很明显是叶修他们此番搭乘的出租车司机。

“听到了没?小肖,我们大概快到了,记得下来接我们。”叶修一副理所当然地样子让肖时钦觉得对方才是主,自己倒成了客了,无奈地应和了几句,起身认命地朝雷霆俱乐部的大门门口走去。

戴妍琦把最爱的甜筒冰激凌吃个精光,刚准备上楼回自己寝室,却发现自家的肖队一脸世界末日的模样朝电梯口走去。

“队长,出去呢?”

肖时钦闻声抬头,发现是“暴露”自己行踪的“叛徒”,真想丢一个机械追踪自爆了一了百了。

“叶前辈要来,我去门口接他们。”

肖时钦的话让戴妍琦双眼一亮,开心地直接忽略自己队长的“惨淡”模样:“那沐橙姐也来吗?太好了!怪不得昨天她还问我雷霆最近是不是没人看守了,我还告诉他们你在呢,求夸奖,队长。”

夸奖?夸奖你妹啊夸奖!

肖时钦觉得同样是战队女选手,这个丫头没有楚云秀的魄力,没有苏沐橙的温柔,还喜欢给自己找“事”做,真心是应对了网上的一句肺腑之言——别人家的才是最好的!

“还墨迹什么呢?队长,走走走,我跟你一起去,沐橙姐来了,我怎么也得去招待下。”

“呵呵。”

肖时钦觉得自家的丫头,压根就是个情商负值的主,简直心塞。


当叶修跟苏沐橙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是22分钟之后的事情了,司机先生预估的还是比较准确的,而此时的肖时钦已然已经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变的童叟可欺,不是!变的热情好客。

“小肖啊,好久不见。”

“我们半个月前还见过。”

“是吗?”叶修好似不大记得的模样望了望身边的苏沐橙。

“那天决赛你累了就没去发表会,我们兴欣出来时跟很多战队选手都打过照面了。”

“哦哦,”叶修恍然大悟,随即笑着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小肖记性不行啊,那天我不在啊。”

“是啊,好久不见,肖队,哦!不是!小事情!”苏沐橙顽皮地对着肖时钦眨了眨眼睛,令对方一脸无奈,“小事情”这个梗还没过去吗?

“沐橙姐。”要问戴妍琦在联盟内最喜欢的选手是谁,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苏沐橙跟楚云秀,这两个人可是如今女选手心中的骄傲啊,前者是首席枪炮师,后者是元素法师中的翘楚!

“小戴啊,你今天很漂亮哦。”

苏沐橙的话让戴妍琦心花怒放,被自己的偶像称赞那绝对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小肖啊,我跟沐橙赶最早班的飞机还没填肚子呢,走走走,我们边吃边聊啊。”

虽说平日叶修三餐并不规律,但是他舍不得自家小姑娘陪着他饿肚子啊,连忙招呼肖时钦带路,“这W市的美食可是如过江之卿啊,我听王大眼之前就念叨过,你可得好好带我们去尝尝啊。”

他就知道会这样。

肖时钦认命地在心中叹气,猛然觉得似乎自己苍老了不少,无声地点了点头,看着自己战队的小丫头挽着联盟女神,一副好比脑残粉遇到偶像的既视感油然而生,于是越发心塞起来。

“既然来W市,就怎么也得尝尝我们这的热干面。”肖时钦看着苏沐橙从包包里取出一把遮阳伞,再看到叶修一脸自然无比地接过,打开,然后从戴妍琦的手里把苏沐橙扯回自己的臂弯中,简直就有一股不想出门吃狗粮的冲动!

“队长。”戴妍琦也依样画葫芦地取出一把遮阳伞,眼睛眨巴眨巴地递给了肖时钦,只是——这种粉底红心的伞面是个什么鬼!

“走吧,去咱们经常去的那家老字号热干面店。”肖时钦觉得自己就是个“二十四孝”好队长,不忍自家队员风吹日晒,哪怕是如此达不到他审美标准的遮阳伞他都可以无动于衷地接过,简直都能感动全荣耀了好不好?

作为W市的“地头蛇”,肖时钦的推荐自然是绝对够格的,四个人两两走进一家热闹的面点,里头座无虚席,若不是正好有一桌人吃完离开,恐怕他们还得再等等。

“这家的热干面做得特别地道。”肖时钦招呼几人坐下,然后跑去买了四碗分量看似并不多的热干面,“我觉得你们一定还想尝尝别的,所以就要了小碗的。”

“小肖真是善解人意。”叶修想掏烟出来抽,竟然发现这里有禁烟标志,只得无奈作罢。

“热干面只能现做现吃,所以在很少有人在外地能有机会尝到这么正宗的热干面,”肖时钦一边说着一边给几人又沏了杯茶,“未食而乡情浓浓,食之则香气喷喷,说的就是热干面。”

虽说店内人多,但是店家上面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四盘热干面冒着铺天盖地地热气被逐一端了过来,面条并没有汤汁,是直接在煮好的面条淋上特制的酱汁,配着胡萝卜丁,撒上绿莹莹的葱末,看起来格外有诱人。

掰开一次性的竹筷子,苏沐橙捞起一口放在嘴边呼呼吹上几下便迫不及待地往嘴里送,面条纤细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色泽黄而油润,香而鲜美,尤其是那特制的酱料让她满口留香,沉下心思数了数,里头有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五香酱菜等配料,绝对诱人食欲。

碗中的热干面快要见底,店家又端上来两样东西。

“这是什么?”苏沐橙对于吃的执着连叶修有时候都觉得有些吃味,老觉得自己在这堆美食跟前完全没有竞争力似的。

“豆皮跟面窝。”肖时钦望着有些小情绪的叶修不免心中大乐,没想到这个荣耀第一人也会这么“接地气”来着。

被店家细心放在塑料带中的面窝四周厚,中间薄得干脆成一个小洞,呈凹状,色黄脆香,吃起来厚处松软,薄处酥脆,很有味道。

“沐橙姐,这是黄豆跟糍粑做的,加了些灰面,跟咱们这的热干面一样,很受欢迎的哦。”戴妍琦也不嫌烫,直接用纸巾捞起一个面窝就津津有味地吃着,“虽说我已经吃过早饭了,但是在热干面跟面窝的双重诱惑下还是得缴械投降。”

有了热干面跟面窝的“打底”,苏沐橙对于豆皮也是充满了想吃的欲望。泡好的糯米放在屉上蒸20分钟油热过放肉末、葱姜等佐料,再摊个薄饼,倒上打匀的鸡蛋,将之前的糯米铺上,撒上榨菜、葱末等,把饼弄成方形,切成小瓣而后翻面,稍煎下就能吃了。

豆皮是真的很香,外层脆脆酥酥的,里头的糯米吸饱了特制的佐料酱汁,吃在嘴里格外过瘾。若不是叶修觉得糯米吃的太多不好,不然苏沐橙敢打包票她一定会再叫上一份。

四个人吃得满面红光地走出店门口,肖时钦自然知道今天这一天自己这个免费导游是跑不了了,当然,此刻的肖时钦也不再做什么挣扎,反正小戴一副唯苏沐橙马首是瞻的模样,实在是……

挥手叫来一辆车,几个人陆陆续续上去后,肖时钦万分自觉地报了个地址给司机,随即便扬长而去,W市嘛,不仅美食多,玩闹的地方也不少,等到他们几人玩到日落西山的时候,早已经各个精疲力尽,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暂且不谈便是。


肖时钦v:别家的妹子温柔大方爱护短,自家的妹子二货逗比缺心眼儿。

戴妍琦v:队长!你说谁?//肖时钦v:别家的妹子温柔大方爱护短,自家的妹子二货逗比缺心眼儿。

苏沐橙v:小事情!【图片】【图片】【图片】下次我们还去好吗?@叶修

叶修v:恩。//苏沐橙v:小事情!【图片】【图片】【图片】下次我们还去好吗?@叶修

(肖时钦:下回别来!要来等我退了役再说,眼不见为净!这一天我感觉我自己吃了一整年份的狗粮,不解释!)

【END】



评论(16)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