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伴手礼系列⑦——老铁O(∩_∩)O~

今天下午,麻酱告诉我,论起B市最地道的便是稻香村,几乎每一个正儿八经地B市人都吃过!我一琢磨,是的!果断放弃了原本想安利的豌豆黄跟驴打滚,直接换上!感谢麻酱大大吧,小天使们,本来我今天打算短篇断更的!O(∩_∩)O哈哈~

==============================================

问:论全国各处哪家网吧全明星职业选手出没的概率最高?

答:兴欣网吧。

问:请举例。

答:叶修、苏沐橙、方锐、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张新杰、肖时钦、孙翔、黄少天以及……

王杰希和他儿子,不是!和高英杰!

陈果对这对“父子”是分外熟悉,当初轮回举办的全明星赛上,高英杰作为新秀挑战的便是如今站在他身前的王杰希,当初她并不明白为什么那场比赛结果出来之后叶修会像个二百五一样骤然起身鼓掌,甚至被身边的人用“看弱智”的眼光对待也无动于衷,一意孤行地对自己还有唐柔说着“太精彩了”,事后,她才从苏沐橙跟唐柔的一次交谈中得知,那场比赛的真正意义,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当“真人版”的“父与子”出现在兴欣网吧的吧台上,陈果杏眼一扫,竟然看到原本在一楼打游戏的诸位“看客”都是一脸激动的纷纷想上前搭讪的模样时,直接伸手一捞,拉过高英杰就往二楼上冲:“爸爸,跟上!”

王杰希:……

高英杰:……


兴欣二楼训练室的门被陈果用力推开:“叶修,爸爸来了!”

爸爸?!

所有人都一副见了鬼的模样,谁不知道老板娘的父亲已经“仙逝”很久了。

“呸呸呸!看我说的都是些什么?!”陈果把手里拉着的小伙伴往里头一推,跟着在将横在门口的自己朝旁边一闪,露出身后的一袭人影,与此同时,只听一声哐啷的声响,所有人包括门口的两位稀客都目光一致地望向了某一处——乔一帆。

“一帆!”见到好友的高英杰自然是无比开怀,见他摔倒了赶紧上去把他扶了起来。

“英……英杰。”乔一帆对于自己好友的到访觉得分外激动,怯怯地瞄了一眼门口的王杰希,他觉得哪怕到了兴欣,这前任队长的“余威”依然如初啊。

“一帆,怕什么?”包子无厘头的表现在此刻发挥地淋漓尽致,“他们竟然上门来欺负你,简直丧心病狂!”

这一出,哪怕连老魏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连忙拉着包子闪到一旁:“你小子长没长眼睛?这是你出头的时候吗?对方连家长都带来了,明显就得你老大出面的节奏啊!”

“说的很有道理。”包子煞有其事地点头示意,而后瞅了瞅站起身来迎客的叶修,再看了看一旁同样一脸笑意地苏沐橙,格外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乔一帆略显僵硬的肩膀然后说道,“一帆,别怕,你也有‘爸爸’,你不仅有‘爸爸’你还有一个‘妈妈’。”

在场所有人全部都跟吃了芥末似的看着包子,随即叶修望向陈果:“你们平日都给他看了些什么书?”

“额……”陈果有些哭笑不得,尴尬地发现连一旁的王杰希也一眼瞥了过来,那传说中的“大眼”似乎在这一刻格外炯炯有神,她总不能老实交代那天她给包子看了一篇同人文,题目叫——《818微草战队的王爸爸跟他最疼爱的儿子》吧?

被包子这么一折腾,哪怕是乔一帆也瞬间缓过神来,虽然对于王杰希的到来还是有些触目惊心,但是跟在叶修身边久了的人,哪怕小白如罗辑,如今也是能在公共场合摆出一副特别OK的装逼样了,虽然其实私底下还是很紧张就是了。

“一帆,总决赛加油!”高英杰笑容中带着格外的暖意,是对好友能杀进总决赛的欣慰,自然也有自己无缘这场盛世的遗憾。

“谢谢。”身位兴欣“小天使”的乔一帆,在这一赛季中,用一场又一场格外突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不俗,那种曾经在好友跟前的不自信如今也都已经荡然无存了。

“表现的很好。”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乔一帆的跟前,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正视望着这位从微草出去的选手,“你选了一条最适合你的路,继续加油!”

“是!”不知为什么,乔一帆觉得自己有些激动,有些开心,更多的是被认可的骄傲!原来这个前任队长并不是对自己过于轻视,只是在他心里,一直都分得明白孰轻孰重。

“哎哎哎~我说王大眼,你一来就给我们兴欣的小孩上‘思想政治课’吗?”

叶修打趣地叼着烟,一副“别欺负我家小孩”的模样,让身边的苏沐橙不免咯咯咯咯地笑出声。

“别装了,一点都不像,叶爸爸。”

论荣耀联盟,能有谁在噎住叶修后不会被他反噎回去,纵观十个赛季,唯有苏沐橙。

“是吗?毕竟做爸爸的经验比不上王大眼,”叶修意有所指地点了点头,“或许可以考虑考虑增加类似的经验。”

语罢,无视一大坨人各个一副“受不了”的无奈模样,但见叶修分外熟练地摸了摸苏沐橙柔顺的秀发,小姑娘还很年轻,这个问题还得再等上几年。

“英杰。”王杰希示意了一下高英杰,对方这才想起什么似的,连忙将一直拿在手里的沉甸甸的纸盒袋子交给了叶修。

“叶……前辈,这是我们微草的一点心意,决赛加油!”

熟悉的包装纸盒,熟悉的色彩搭配,熟悉的名称,哪怕叶修离开B市这么久却依旧对这样东西记忆犹新。

“谢谢。”苏沐橙见身边的人有些恍神便直接伸手接了过去,一共五个一模一样的礼盒,掂了掂还真有些沉。

“恩?我来。”叶修连忙重新接过袋子,这玩意的重量他可是知道的,每一个都是实打实的!

北京三禾稻香村的糕点

“王大眼不错嘛,这么客气也就算了,还这么会挑好东西送人啊。”叶修恢复了原本的模样,妥妥地拉上了王杰希的“仇恨值”。

“不要说你不知道这东西,你可是B市的人。”王杰希百无聊赖地瞥了眼叶修,随即走到唐柔身后,这妹子打从一开始就没把注意力放在外界的世界,一门心思在游戏里杀杀闹闹,看画面,似乎在单刷副本。

“练习自身的续航力?”王杰希一眼便瞄出了其中的玄机。

“恩。”唐柔没有转身,但却一听便听出了是谁的声音,以前多半时间是通过电脑的耳机,如今这个声音倒是真真切切地在现实中出现了。

“跟霸图的比赛打的不错。”

“谢谢。”

没有什么其他的攀谈,一个继续键盘鼠标,一个继而转身走开。


这一头,兴欣的其他人早已经忍不住拆开了一盒糕点,琳琅满目的糕点被别致地排列在一块,整整齐齐,分外诱人,细心的商家将每一只都用塑料包装袋仔细套好,防止口味混合后失了原本该有的味道。

叶修驾轻就熟地拿起一只白白胖胖的糕点,拆开后就递给了苏沐橙:“尝尝,这是我觉得里头最好吃的。”

笑着接过,苏沐橙轻轻下口,入嘴的是色白肉厚的核桃仁,香味浓郁,嚼在嘴里特别的甜糯。这么一大盒糕点,细细一数仿佛有二十多种口味,陈果不喜欢甜食,叶修就推荐了牛舌饼跟紫菜肉松蛋糕,咸甜咸甜的味道还蛮上口的。包子是个好奇心很重的家伙,巴不得把每一种都尝上一尝,最后还是听了自己老大的意见,拿了酥皮类的点心,好奇地尝试用双手掰开,用他天马行空的描述那就是感觉饼在缓慢地裂开,入口酥软甜腻,麦香、糖的焦香和胡麻油的香气融合得极妙,是北方特有的味道!

一伙人嬉嬉笑笑,也不在意训练室不能吃东西,就连刷完副本后的唐柔也兴致颇高地挑了一块。

“你很会选嘛,”王杰希见状难得轻扯唇角,“这山楂锅盔很是地道的。”

“是吗?”唐柔毫不矜持地咬下一大口,浓浓的麦香味和酸甜适口的山楂馅融合得简直完美,偶尔还能嚼到极富口感的瓜子仁儿。整个糕点外皮干硬耐嚼,据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干粮。

“叶修叶修,这莲蓉酥的皮好好吃。”一旁的苏沐橙发出惊喜的声音,手中拿着的赫然是她的第二个“猎物”——莲蓉酥。

“这莲蓉酥的皮确实不错,只是馅料有些甜腻。”叶修端起手边的茶水递给苏沐橙,“喝点水,解解腻。”

拿过苏妹子手中剩下的半个莲蓉酥,叶修递过去另外一块糕点:“太甜了,你吃一半就好,吃吃这个,保证喜欢。”

苏沐橙隔着饼皮似乎都闻到了浓浓的黑芝麻香气,一嘴下去,发现芝麻内陷稍微有些干,虽说没有预期的油腻感,但是调味非常的完美,不会过甜,甚至能吃出淡淡的奶香味,随着咀嚼能够明显地感觉到黑芝麻特有的香气直冲鼻腔,让人欲罢不能。

“好了,咱们这一吃,过会午饭都不用去张罗了。”一群大胃王硬是将王杰希、高英杰带来的伴手礼如数消灭,老板娘意犹未尽地打了个不大不小的饱嗝,随即连忙飞快地将吃剩的盒子略一整理匆匆跑出去了。

“她……这是害羞?”老魏一脸难以置信地问着手里还拿着半块枣泥糕的方锐,看着对方吃的有滋有味,不仅忍不住反省自己会不会吃的太快了?

“不知道,没注意。”

“……”


苏沐橙v:【图片】我是苏沐橙,我为B市美食“带盐”。@王杰希@高英杰@叶修

叶修v:王大眼,老铁!//苏沐橙v:【图片】我是苏沐橙,我为B市美食“带盐”。@王杰希@高英杰@叶修

乔一帆v:【图片】朋友来看我,感动,伴手礼很好吃,开心。@高英杰

高英杰v:加油!决赛努力!//乔一帆v:【图片】朋友来看我,感动,伴手礼很好吃,开心。@高英杰

王杰希v:……//叶修v:王大眼,老铁!//苏沐橙v:【图片】我是苏沐橙,我为B市美食“带盐”。@王杰希@高英杰@叶修

【END】



评论(17)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