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伴手礼系列⑤——让你破费真是不好意思O(∩_∩)O

黄少天怎么想不到,他会在有生之年接到苏妹子的电话,虽说荣耀选手彼此之间存个号码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平常,可是他敢以他这近7年的荣耀生涯发誓,他跟苏沐橙私下还真没通过什么电话,乃至于如今看到自己的手机屏幕上大大咧咧地闪着“苏沐橙”三个字的时候,没来由地感觉自己的右眼皮在上下跳动了——这绝对不是个好兆头。

黄少天如是想着,也是如是做的,果断决定不管不顾,总之,把脑袋往枕头里一躲,摆明了当鸵鸟,只要听不到,一切都是美好的,只要听不到,世界还是那么亮堂。

可是,人活着,总该知道什么叫做“事与愿违”,当喻文州敲响了黄少天的门,当黄少天起身开门让自己的队长进来后,却望见喻文州的手机屏幕上赫然也闪着“苏沐橙”三个字的时候,黄少天觉得他的世界崩塌了。

“叶修来电话,说他跟苏沐橙来G市了,我问了他们的航班,估计还有45分钟的样子降落,你准备下,我们现在就去机场。”

“什么什么?电话是老叶打得?他来G市干什么?还是跟苏妹子一起来的?难道是私奔的?不像啊,兴欣那个老板长得漂漂亮亮的,而且据说还是苏妹子的脑残粉,不应该会反对自己战队选手谈恋爱吧?难道是来找我真人PK的?也不对啊,最近在神之领域,我被他虐得够可以啊,要是PK,那也该是我去H市吧?难道……”

“少天,赶紧准备,不然我们接机要迟到了。”喻文州无奈地止住黄少天的碎碎念,一脸不忍直视地率先出了房间,“总之你速度,我去把车开出来,一会门口见。”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是从来不会因为说话而误事,因此当他整理就绪出现在蓝雨战队大楼门口的时候,时间仅仅过去了10分钟而已。

去年就已经拿了驾照的喻文州是全联盟各战队大佬中第一个拿到驾照的人,哪怕是叶修,现在也还不会开车呢。

两个人出现在G市飞机场的时候刚好听到叶修跟苏沐橙的航班降落的广播通知,四人汇合时也没发生任何意外,因此当叶修跟苏沐橙坐上喻文州的车子离开机场那会,众人前后在机场也只是逗留了不到15分钟的模样。

“小喻车技不错啊,虽然玩游戏手速不咋地,但是开起汽车来稳稳当当啊。”叶修跟苏沐橙坐在后座,一脸舒心无比的样子。

“你怎么过来G市了?兴欣下周不是还有季后赛吗?”副驾驶座位上的黄少天探过一个脑袋,一脸奇怪。

“过来看看你,安慰安慰你。”叶修把苏沐橙往自己怀里一搂,低声说道,“还困着么?再睡会。”

“喂喂喂!”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受够了,“问你话呢,老叶,你们下周不是要跟霸图打四强赛吗?”

“轻点声,沐橙需要休息。”叶修没好气地望了望黄少天,“8强赛那会,你被一棵树欺负了,我不放心过来看看。”

“你大爷的,你怎么不上天呢?!”黄少天猛得回头,发现苏妹子乖巧地在叶修怀里闭目养神,不自觉地降低了声音,“当时那情况,你敢说你能百分之百不中招。”

“我肯定不中啊,”叶修直了直自己的坐姿,好让小姑娘睡的更加舒服些,“因为我肯定不会去砍那棵树啊。”

喻文州:……

“我去,我砍树是一种战略,你懂不懂?”黄少天右手握拳,朝着叶修的方向挥了挥,大有要揍人的架势。

“把自己剁掉的战略吗?”怀中的苏妹子皱了皱眉,惹来叶修轻柔地拍了拍她的背脊,安抚着她继续休息。

“所以我说你们两个到底是来干嘛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就是个好奇宝宝,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全身上下都不舒服,“不会是来度蜜月的吧?不像啊,你们领证了?不可能吧,现在度蜜月你们比赛不打了吗?”

“想什么呢?”叶修觉得再不阻止黄少天的天马行空,他的脑洞会开的越来越奇怪,“沐橙这两天心态不大稳,我带她过来散散心,毕竟下周就是跟霸图的比赛了。”

“有压力?”开车的喻文州一脸明了,“毕竟她刚出道那个赛季,就败在霸图手上。”

“恩,”叶修捋了捋苏沐橙侧脸的碎发,“她有压力,虽然不说,但是我感觉的到。”

“想来也是,她跟我们同一赛季出道,第一年就终止了嘉世的三连胜,自然会有压力。”黄少天双手抵在后脑勺上,“霸图的风格一向强硬,苏妹子柔柔弱弱的,有些心理压力正常。”

“这么重要的时期你不在兴欣坐镇,带着沐橙来G市,也真是体贴入微了。”

“就来一天,她是个吃货,你们这美食多,带她来换换心情。”叶修对着怀中入睡的小姑娘柔柔一笑,这几天下来她总是失眠,昨天恐怕也是很晚才睡,早上又跟着自己赶飞机起的早,虽说飞机上睡了一会,但也睡的不沉。

“我说真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这么关心队友的吗?”黄少天打趣道。

“我只关心她。”

这么理所当然,这么正义凛然,让前座的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脸无语,无法反驳。

“这个点你们估计连早餐都是将就解决的吧?”

喻文州的话得到了叶修的点头响应:“恩,早上7点的飞机,到这10点,早餐也是直接随便解决的。不过没敢多吃,留了肚子来G市吃到撑的。”

“你有脸吗?”黄少天气鼓鼓地转头埋汰道,“当初我去你那,还帮你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你就丢了包榨菜给我,现在你来我这,却妄图想要吃香的喝辣的?”

“怎么?堂堂剑圣跟我这个小网管斤斤计较?”叶修鄙夷十足地看了眼黄少天,“当时我那经济水平,要不是老板娘肯收留我,我都快流落街头了!”

叶修说的话其实也不是空口白话,当时他的情况还真的比“流落街头”好不到哪里去。

“来了,就来尝尝我们这的广式点心,沐橙有什么忌口的没?”喻文州手上方向盘一打,车子果断换了条车道,继续平稳地朝目的地开去。

“有的吃就不错了,让你破费真是不好意思。O(∩_∩)O”

黄少天对于叶修那不要脸的行径已经放弃吐槽了,哼哼唧唧地靠在座位上,嘴里叽叽歪歪的,也听不清他到底碎碎念些什么,想来他是看到苏沐橙睡的正香,不敢大声说话怕吵醒了她。


提到G市,人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茶点,各种做工精细、外观漂亮的小点心,不仅让男人喜欢,更得女人的喜爱。

车子走走停停了一个多小时,在一座古色古香的茶楼面前停靠了下来。

“沐橙,醒醒,我们到了。”黄少天先一步下了车,叶修耐心十足地摇了摇怀中的苏沐橙,看着小姑娘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渐渐转醒。

“到了吗?”刚睡醒的苏沐橙带着一股糯糯的萌音,好奇地从叶修的怀中抬起半个脑袋,望着车窗外的景色一脸欣喜,“是广式茶楼吗?”

“是啊。”前座的喻文州笑得得体儒雅,“这家茶楼里的小吃是G市最地道的,接到叶修的电话之后,我就打了电话预约了位置。”

“谢谢啊,喻队果然如传言一样,细心体贴。”

“就是手残。”叶修一听小姑娘当着他的面夸着别的男人,心下不满地嘟囔了一句。

“下车吧。”喻文州好脾气地看了眼叶修,眼神中的揶揄之色显而易见。

G市的人非常注重生活享受,茶楼的装潢非常符合当地人的审美观念,四个人由黄少天带路,来到事先喻文州订好的包间。

“女士优先。”喻文州将菜单递到苏沐橙的面前,却见对方摆了摆手。

“你点呗,喻队,你们是G市人,我一个外来妹子,可不知道哪些好吃哪些凑合?”

“苏妹子我跟你说,这边的茶点每个都不错,比如……”

“那咱们先挑这边的招牌上一些,好吃的话再点。”喻文州及时阻止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利落地挑了这边最著名的几道茶点。

待各色各样的点心送上来的时候,苏妹子的心情算的上是雨过天晴了,尤其当看到里头还有她慕名已久的蟹籽虾仁烧麦、虾饺以及水晶蒸饺的那一刻时,整个人犹如刚做了个细致的水润面膜,简直容光焕发!

“怎么办?叶修,我要是吃下去会不会胖三斤?”苏沐橙夹起一个蟹籽虾仁烧麦就往嘴里送,“但是真的好好吃。”

弹牙的虾仁一向是苏妹子的最爱,跟粒粒分明的蟹籽黏合在一起,配上嚼劲十足的蟹肉,外头还有一层蛋黄色的皮儿,这烧麦,不仅貌美还很可口。

“爱吃就吃,”叶修宠溺地伸出拇指跟中指轻轻弹了弹小姑娘光洁饱满的额头,“你最近都瘦了,胖回去也顶多算是‘回归’而已。”

“就是就是,苏妹子你就放心大胆吃,别看这里盘盘碗碗多了些,但是每个器皿里头装的并不多。你就放开肚皮吃。”

“这边的虾饺可是很地道的,试试。”叶修一先一后地夹了两个晶莹剔透的饺子放进苏沐橙的碗里。

当地出产的鲜虾,加上猪肉、笋等作馅料制成的虾饺,新奇,味道又鲜美,水晶的表皮、大大的虾仁、精致的蒸煮工艺,每一个都让苏沐橙爱不释手。

“对啊对啊,苏妹子,来来来,水晶蒸饺也很好吃哦。”黄少天热情地很,安利的水晶蒸饺也是不错。

漂亮的外形、晶莹剔透的皮,Q弹滑嫩、香气四溢、配料独特。

一顿吃吃喝喝下来,几人明显觉得苏沐橙的心情越发轻松,也都在心中纷纷松了口气,尤其是叶修,更是满意的不得了。

毕竟还有重要的赛事要准备,叶修跟苏沐橙下午的飞机就得飞回H市,送别登机的两位,喻文州跟黄少天也是不免互相打趣叶修的“英雄难过美人关”。可不是嘛,仔细一想,不就是带着自己的小姑娘飞来G市吃顿饭吗?

“队长,你说这回兴欣对上霸图,胜算有多少?”黄少天舒服地仰躺在汽车后座上,送走了叶修跟苏沐橙自然没人跟他抢这“风水宝地”了。

“五五分吧。”

“我以为你会觉得霸图胜算更大一点。”黄少天诧异喻文州的估测,“你不会以为有老叶的散人君莫笑,老韩他们就束手无策吧?”

“他是个会创造奇迹的男人。”


苏沐橙v:谢谢你,包容我的任性,关注我的无措。【图片】【图片】【图片】@喻文州v@黄少天v感谢二位的款待。

叶修v:心里有你,方可平静。ps:让某人破费真是不好意思。O(∩_∩)O//苏沐橙v:谢谢你,包容我的任性,关注我的无措。【图片】【图片】【图片】@喻文州v@黄少天v感谢二位的款待。

黄少天v:吃顿饭,虐个狗,某两人还能不能做朋友了?@叶修v@苏沐橙v

喻文州v:加油!^_^

【END】



评论(22)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