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伴手礼系列③——好孩子,果然没白疼你^_^

傍晚的一场阵雨,浇湿了带着热气的街道,兴欣网吧内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如今来这边上网的网民越来越能接受在自己所在地二楼的地方,有着一群看起来跟自己处在不同世界中的大神,他们是兴欣的精英,这其中甚至还有全明星!

当邱非出现在兴欣的时候,几乎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虽说在挑战赛中,邱非的战斗格式表现的异常出彩,跟孙翔的“影子战术”也是亮点颇多,但是在一群光芒万丈的前辈光环下,邱非的存在好比是投入汪洋大海中的一颗小石子,浪花有,涟漪有,但是稍纵易逝,转瞬不见。

“唉?这不是邱非吗?”作为前嘉世的真爱粉,老板娘陈果可不像其他人那么“孤陋寡闻”,尤其是在认识了叶修他们之后,嘉世的选手阵容她更是如数家珍。

“你好。”邱非是认识陈果的,但是不熟,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出现在兴欣战队的地盘了?想着以前跟自己在同一个战队的前辈如今成了必须要去赶超的目标,邱非没来由地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想到这,他下意识地紧了紧握在手中的手提袋带子。

“来找叶修跟苏沐橙?”

“恩,”邱非有些腼腆地挠了挠后脑勺,“他们在吗?”

“在,”陈果笑着招呼道,“走,我带你去找他们。”

“方便吗?如果他们在训练的话——”邱非怕自己没有报备的到访打扰了前辈们既定的训练计划。

“不会不会,再铁的身子骨也得休息不是?现在刚结束上午的训练,大家伙都在训练室休息,等待一会出去吃午饭呢。”

陈果示意邱非跟自己上了二楼,一楼上网的众人发现一个略显瘦削的身影跟着老板娘上了楼,心中也了然——得,恐怕又是个职业的。


邱非忐忑地跟着陈果来到了二楼训练室,当看到陈果伸手推开门的瞬间,内心似乎有些害怕,但更多的是兴奋,对于他而言,叶修跟苏沐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钦佩的两位选手,尤其是前者,给了他不少的提点跟帮助。

“叶修,有人找。”陈果的声音并不大,但是兴欣的训练室本来就这么点大小,一时间所有正在盯着屏幕刷刷刷做着日常练习的人都把注意力移到了门口。

“大……大家好。”突然被这么多人注目,邱非还是觉得有些不自在。

“哟,邱非啊,怎么来了?”叶修拿下耳麦,径自起身,同时站起来的还有他身边的苏沐橙。

“邱非来了,快过来坐。”

对于苏沐橙来说,若说没有了叶修的嘉世还有谁能得到她一星半点关注的,恐怕就只有眼前这个容貌还没彻底长开的大男孩了,一直以来他对叶修对她都是百分之百的信赖,哪怕在那段被诋毁,被诬陷的日子,邱非依然选择相信他心中最高大的信仰!

“谢谢。”看着苏沐橙热情地拉着自己坐到先前她的座位上,邱非觉得眼光都有些湿湿润润的,这个漂亮的姐姐,一直以来就对自己很好,也许多半是因为叶修的关系,但是那会在嘉世,她像个“刺猬”般地对待所有的人,唯独对他依然如故。

“邱非来了别客气,想吃什么?对了,沐橙,之前你不是还有半包瓜子没磕吗?拿出来,别藏私。”

众人:……瓜子……还是半包……

“好呢,”苏沐橙笑着从电脑桌下方掏出半包瓜子,“给,我的口味你知道的,从来就没变过。”

一样的包装,一样的口味,邱非看着不禁有些动容,记得以前,他也曾帮苏沐橙去买过一模一样的瓜子。

“沐橙姐,你别忙了,我坐会就回去。”

邱非一点都不觉得提议用吃剩的瓜子招待自己的叶修很失礼,更不觉得认同叶修这份提议的苏沐橙不知人情世故,他知道,只有在对自己人的时候,这两个人就是这么怎么随意怎么来。

“来来来,给你们大伙都介绍下,这是邱非,是我跟沐橙在嘉世的时候认识的孩子。”叶修难得正经地指了指坐在一旁的邱非,看到他局促的模样,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道,“方点心可能比较陌生,其他人应该都知道,他就是在挑战赛的时候把你们打得屁滚尿流的那个战斗格式,职业也是战斗法师。”

“老大!我们知道。”包子大咧咧地直接对着邱非“开炮”,“你小子还不赖啊,当初我在你手上吃了不少亏。”

邱非:……

众人:……

“咳咳,包子,你记忆力真好。”叶修觉得任何话题,一旦涉及到包子,那妥妥的就是尬聊的节奏。

“真的吗?”包子一听自己老大夸赞自己了,也是美得没边了,“小邱什么星座的啊。”

“额?”邱非知道包子,当初包子入侵那诡异的打法也没少让嘉世的各位前辈吃足苦头,只是没想到现实生活里的包子会是这么二缺的样子。

“小邱你带了什么?”苏沐橙觉得这话题被包子扯的也是没谁了,望着打从进门就被邱非牢牢提在手中的手提袋子,好奇地询问。

“额?哦!”邱非急忙地将手提袋递到叶修跟前,“叶……叶队,这是我带来的特产。”

众人:……一个来自H市的人送给住在H市的朋友H市的特产,这个创意……果然没毛病!

邱非突然也从众人怪异的模样中意识到了什么,慌忙解释:“这是知味观的蜜汁藕,味道很不错,沐橙姐喜欢甜食,所以我……”

“哎呀,小邱,你真是个乖孩子。”苏沐橙一听蜜汁藕三个字,女神形象瞬间抛到九重天外,笑着拍着邱非的肩膀一脸的开心惬意。

“是啊,邱非一直都是个好孩子,果然没白疼你。”叶修接过邱非手中的袋子,对他来说,苏沐橙高兴了,他也就高兴了,这是“自然定律”,不接受任何反驳!“还有叫什么叶队啊。”

叶修话刚落,邱非有些低迷,不让叫“叶队”吗?

“叫叶哥啊,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找你叶哥跟你沐橙姐,嘉世不就在对面吗?想来就来,不用客气。”

“恩!”光彩瞬间盈满邱非的双眼,他的眼中,叶修跟苏沐橙笑得格外亲切,能让联盟“第一搭档”如此“照顾有加”,邱非觉得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个人,他还有叶哥跟沐橙姐!

“既然来了,也别客气,邱非跟大伙都比比赛,都各自提升提升。”叶修打手一挥,提着手提袋拉着苏沐橙就往训练室门口走去,“方锐啊,那个啥,你组织组织。”

“你两干什么去?”此时哪怕是唐柔也觉得有点不解。

“不干嘛?”叶修脚步一顿,“给你们叫外卖,邱非啊,今天午饭就在这吃了。”

“哦。”邱非也是个老实的,用苏沐橙的话来说,就是跟乔一帆同一挂的孩子。


溜达出来的叶修跟苏沐橙也没打算“吃独食”,过几天便是季后赛了,邱非挑这个时间点上门的意图其实很明确——为兴欣加油!

“其实,你一开始想带着那孩子来兴欣的对吗?”将知味观的包装褪去,苏沐橙手指灵活地撕开外层的真空袋,圆圆鼓鼓的一截蜜汁藕被放在了砧板上。

“我来,”叶修自然地接过苏沐橙手里的刀子,利落地将其分成大小匀称的片状,“那孩子有主见的很,他不会离开嘉世的。”

“恩,”苏沐橙从身后环住叶修精瘦的腰身,“你一直以来就是他的目标,那孩子很尊敬你,也很崇拜你。”

曾经,苏沐橙还在嘉世的时候,就曾经告诉过叶修关于邱非的事,那孩子一向稳稳重重,却会因为陈夜辉说了几句叶修的坏话而挥拳相向。

“他会更强,会撑起嘉世的一片天。”

“恩。”

薄厚一致的蜜汁藕被装盘端出,午饭是苏沐橙格外叫的大盘鸡,是邱非最喜欢吃的一种菜式。

刚才跟包子他们几个小年轻交手了几局,一时间倒是拉近了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这不?吃饭的时候,各个都热情地拉着邱非坐在自己身边。

爽口松糯的藕肉,配着嚼劲十足的馨香糯米,上头还淋上浓稠细腻的甜酱藕汁,撒上少许的桂花花末,整道美食叫所有人都忍不住咽了把口水。

忍不住纷纷下筷子,藕片面软香糯与藕汁更是相得益彰。

“这藕汁里加了蜂蜜跟冰糖吧?”陈果咬上一口,藕丝未断,藕肉软硬适中,配着颗粒状的桂花末,唇齿留香,虽是道甜品菜,却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发腻。

“恩。”其余的人哪里还有时间去应和老板娘,一片下肚又是一筷子夹来新的一片。

“邱非拿了三袋子过来,我去把剩下的都端出来。”苏沐橙笑着起身。

“赶紧的,苏妹子。”老魏也不客气,嘴里的藕片都还没彻底下肚呢,这边已经“招呼”上了。

“我也去吧。”叶修跟着苏沐橙暂时离席。

“切!切个藕片而已,要不要这么黏着。”老魏一脸嫌弃,不过手里夹菜的速度倒是真心不慢。

“小邱你多吃点,别矜持,不然菜都让某些人抢光了。”陈果把菜往邱非碗里头夹,不多时,碗里就被塞的满满当当。

“陈姐,谢谢。”邱非觉得兴欣这群人各个都没把他当外人,那么自己扭捏着也没什么意思。

“小邱操作不错,以后经常来找咱们PK啊。”方锐不愧是全明星选手,邱非的操作理念甚至比罗辑、安文逸、莫凡都要高上不少。

“好啊,好啊。”此番提议估计最开心地便是包子他们,纷纷跟邱非留下联络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道要多切磋。


兴欣厨房内,叶修麻利地把剩余的蜜汁藕处理好,长指一捞,捏着一块就喂进苏沐橙的嘴里。

糯糯的藕片大小适中,甜滋滋的米粒颗颗都被藕汁浸泡得实实在在,入口即化,让小姑娘满足地笑弯了双眼。

“老叶!藕片呢?怎么还没来,不准跟苏妹子吃独食啊。”老魏的催促声响彻整个网吧一楼,叶修无奈地叹气,随即一手把装着藕片的瓷盘端上,一手牵着苏沐橙就出了厨房。

“来了,为个吃的,你至于嘛。”

……


叶修v:好孩子,叶哥果然没白疼你。^_^【图片】@邱非v

苏沐橙v:好孩子,沐橙姐果然没白疼你。【图片】//叶修v:好孩子,叶哥果然没白疼你。^_^【图片】@邱非v

方锐v:好孩子,锐哥果然没白疼你。//苏沐橙v:好孩子,沐橙姐果然没白疼你。【图片】//叶修v:好孩子,叶哥果然没白疼你。^_^【图片】@邱非v

魏琛v:好孩子,老夫果然没白疼你。//方锐v:好孩子,锐哥果然没白疼你。//苏沐橙v:好孩子,沐橙姐果然没白疼你。【图片】//叶修v:好孩子,叶哥果然没白疼你。^_^【图片】@邱非v

黄少天v:邱非吗?我也要吃蜜汁藕!!!@邱非

邱非:……(微博一夜爆粉是什么鬼?)


【END】



评论(20)
热度(3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