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家人

叶秋从H市离开回B市的那一年,叶修从零开始,一砖一瓦地开始构筑出一支名为“兴欣”的战队,从包子、唐柔、安文逸、莫凡以及罗辑这些新人的加入,再到老魏、乔一帆、苏沐橙、方锐的到来,渐渐的,这支在一开始被戏称为“草根”的队伍慢慢展现出了黑马的姿态,势不可挡,所向披靡。

初夏的H市有了一抹叫人不得不正视的热意,为了照顾网吧的生意,陈果也是早早地开启了空调,这一天,叶修收到了一枚包裹,规规矩矩、四四方方的,用手掂了掂还感觉略沉,稍稍轻晃一下甚至还有点声响。

“你网购了?”虽说知道叶修有网上买同款外套的习惯,可是,这送来的包裹怎么看都不像是服装类的玩意。

“前天不是才收到我买的衣服包裹吗?”叶修也是有些奇怪,朝苏沐橙眨眨眼,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寄错了?”

“怎么可能?兴欣网吧、叶修,地址姓名都对的上号的好吗?”陈果觉得此刻的叶修是不是有些傻。

“打开看看吧,”苏沐橙轻轻扯了扯叶修的衣角,“这是B市寄来的包裹。”

如今兴欣不少人对于叶修的家事都多多少少知道点,没想到荣耀第一人,号称“教科书”的叶神当年竟然也是个熊孩子,只不过这个熊孩子“熊”的更加有魄力些,直接离家出走了近十年!

叶修是B市人,这在兴欣可不是秘密,有时候甚至连乔一帆都会想,如果大神当初没有离家来到H市,是不是会在B市出道打职业赛,那样的叶神是不是会是微草的一份子?

“会不会是你弟弟给你寄来的?”陈果想起年前那个跟叶修长得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男人。

“老叶,难道是你在B市的青梅竹马?”老魏满嘴打火炮,半点不把门地埋汰道,“我告诉你,人家苏妹子跟着你这么久,你怎么也得给她个名分,别咋咋呼呼地搞出什么琼瑶狗血剧。”

叶修满头黑线地对老魏表示一百二十万分的鄙夷,什么鬼?自己在H市落地扎根十多年,论起“青梅竹马”,那也是跟苏沐橙好吗?

“也有可能是王杰希啊。”方锐天马行空的神来之笔,让乔一帆都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狗屁!王大眼还会给我寄包裹?那这个包裹里装的也就只有刀片了。”叶修满不在乎地吐槽道,顺手撕开了上头的胶带,打开纸盒,两个玻璃瓶子映入眼睑。

“这是什么?”苏沐橙拿起一瓶,发现里头装着一种类似蘸酱的东西,好奇地旋开瓶盖凑近鼻子闻了闻,芝麻酱跟花生酱的味道完美结合在一起,香到把人的馋虫都勾搭出来了。

叶修接过苏沐橙手中的瓶子一看,熟悉的酱料香味彻底唤起了他小时候的回忆——不大不小的客厅,放满餐桌的火锅菜,以及每人跟前料盘里头泛着色泽光亮的浓稠酱汁——麻酱。

“这有张卡片。”唐柔从箱子底部抽出一张纸片递给叶修。

飞快地扫上几眼之后,大家便看到平常总是一副运筹帷幄状态的叶修也罕见地出现了怔忡的样子。

“恩?”苏沐橙拿过纸片看了看之后,也是满脸的复杂神情,她望了望难得沉默着的叶修,轻轻拉上他的右手,状似轻盈地甩了甩,“我看,今天晚上咱们就吃顿火锅吧。”

“出去吃吗?”老魏也是一脸同意。

“不,”苏沐橙对着叶修一笑,“我们自己煮。”

“好啊。”唐柔也是莞莞一笑。

“成,”不愧是陈果,自然也看出了其中的些许门道,“咱们网吧有火锅锅子,今天周末,大家就当做休息一天好了,我跟小唐出去买些火锅菜跟锅底。”

几个女生拍案决定之后,其他人也秉承绅士风度,就算是不合群的莫凡也没有表示有什么异议。

“那就麻烦果果跟柔柔了,我跟叶修就先回上林苑了。”苏沐橙笑着起身,把装着麻酱的快递纸箱放在叶修手里,随后拉着他的臂弯往网吧外头走去,“回头你们把菜买齐了就回上林苑,咱们一起清理。”

“知道了,你们去吧。”陈果挥了挥手,示意二人先行离开。

一阵交谈下来,叶修从始至终都没开口说些什么,只是当苏沐橙把那两瓶麻酱放他手里的时候,脸上有一丝丝复杂的情绪一闪即逝。


返回上林苑的叶橙二人,将麻酱放置在客厅内的茶几上,也许是一路走来时间的流逝关系,以至于原本在兴欣网吧还一脸神游的叶修终于缓过神来。

“是家里人送来的吗?”

苏沐橙低声细语,一脸关心地望着叶修。

“恩,”叶修拉着小姑娘来到沙发前坐下,并排坐着的两人依偎在一块,叶修长臂一捞,搂上了苏妹子的蛮腰,“是我爸爸亲手做的麻酱。”

苏沐橙脑袋一歪,轻轻搭上了叶修的肩膀,跟着伸手一环,让自己的手臂长度横跨过叶修的腰身。

“你想他们了是吗?”

“是啊,”叶修忍不住在小姑娘的额头上亲上一口,“不过我不后悔离家这么多年,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遇上你。”

“看来我还蛮重要的。”苏沐橙笑得一脸调皮。

“在我心里你比谁都重要,你可是迟早要做我媳妇的人。”

叶修说的一脸理所当然,反倒是苏沐橙有些羞红了脸颊,这个家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忘占便宜。

“那今天我们可是有口福了,能吃到叶神爸爸亲手制的麻酱。”

“对啊,老头子要是知道为了尝一口他的特制麻酱,我们竟然折腾出一桌子的火锅,一定高兴得飞起来。”

“叶修,你是个有福运的人。”

“那可不,我可不是张佳乐。”

(霸图——张佳乐:阿嚏!哪个孙子在背后说你乐爷爷的坏话!阿嚏!)


陈果跟唐柔买回食材的时候发现叶修跟苏沐橙依靠在沙发上,下午的阳光照进上林苑的客厅,在地板上打出条条的光线带子,关门的声音惊醒了只是浅眠的苏沐橙,她揉了揉睡意朦胧的双眼,而后摇醒了还在犯困的叶修。

“回来啦。”

叶修主动起身接过二人手头拿的大大小小塑胶袋子:“买这么多,吃得完吗?”

“怎么吃不完?”陈果反驳道,“一帆、包子他们还在长身体的时候呢,再说了这么几个大老爷们还怕搞不定这几袋子的菜?!”

什么玩意?老板娘以为人人都是卢瀚文,各个都还要生长发育呢。

几个妹子在上林苑的厨房里头忙活了整整一个下午,傍晚时分,当老魏、方锐领着众人回来后看到把一整张圆桌摆的满满当当的情形,各个心中都是惊讶不已。

这夏天吃火锅的事,在现在也算的上是蛮平常了的,是吗?是吗?!

“哟,这雪花肥牛切得片片厚度均匀,刀工不错哟。”老魏是典型的无肉不欢主义者,一眼就瞄上了“重点”。

“老板娘的刀工简直完美。”叶修也连忙拍马屁道。

“老板娘切的?”老魏一副“花容失色”的样子,那以后自己还敢惹那女人么?

菠菜、金针菇、香菇、鸭血、虾滑、肥牛卷等一众的火锅配菜簇拥在一块,中间是一口超级大的鸳鸯火锅,烧的里头的火锅红清锅底汤咕嘟咕嘟地冒着腾腾的热气,整个客厅里随处都能闻到淡雅的骨汤跟辣爽的红汤交相辉映,顷刻间一众人都觉得饿得慌。

熟练的将麻酱添进跟前的小瓷碗里头,浓稠的酱料带着炒熟的芝麻香味,再仔细一闻,竟然还有着花生酱的独特味道。

“这麻酱绝了。”老魏涮着肥牛卷,蘸上麻酱,下口时,嫩牛肉几乎入口即化,好吃得让人差点把舌头都吞下肚子。

“恩恩,”方锐大爆手速,筷子横扫,不多时,跟前的碗里头就盛满了牛肉卷、虾滑跟各色的蔬菜,毫不客气地拿着手边的麻酱爽利地一浇,迫不及待的开口就吃,边吃还不忘赞叹,“这酱料比那些狗皮倒灶的牛肉酱、海鲜酱给力多了。”

“这麻酱有家的味道。”唐柔的话让其余的人默默一愣,“这麻酱佐料实足,一看就不是市面上那些低档次的货,制作的人很用心。”

叶修喝着苏沐橙递过来的骨头汤,听着唐柔的话不免有些触动:“小唐,你这味蕾不错嘛。”

“是吗?谢谢。”

一顿吃饱喝足,几个年轻人主动请缨收拾残局,叶修牵着苏沐橙直接出了上林苑,美其名曰——消食。

夏日的蝉鸣声在周遭啼叫连连,趁着夜幕还未完全降临,两人沿着上林苑周边的林荫小道悠然自得地散着步。

哪怕彼此没有任何交谈,但是苏沐橙就是可以感受到叶修的好心情,她是个很容易就得到满足的姑娘,只要在叶修身边似乎每一天都是那么分外晴朗。


“沐橙,第十赛季我要送你一个冠军。”

“好啊。”

“所以,到那时,你得跟我回家哦。”

“好啊。”

你以“冠军”做聘,我便用“陪伴”为礼。

叶修,苏沐橙

必将不离不弃……

【END】



评论(27)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