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二分之一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包子一如既往唱着不着调的“魔音”跟着兴欣众人踱出全明星会场,战队其他人都瞅着时间不晚想去逛逛Q市的海鲜夜市,也是,来到这儿不尝尝地道的海鲜简直说不过去,不过叶修跟苏沐橙却遗憾不能随行,原因无他,接下来他们还有个访谈节目需要录制。

叶修略感无聊地打了个呵欠,牵着苏沐橙,踢踢踏踏地朝录制中心走去,一路上,他脸上的嫌弃神色只要不是个呆子都看得出来。

“其实,如果你真不乐意去参加这种‘应酬’类的采访可以不去啊,当初在嘉世那会你不也坦坦荡荡地翘掉了吗?”苏沐橙看着他万般不愿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

“那怎么行,”叶修不自在地努了努嘴,“之前我是没办法,现在都‘正名’了,我能放着你一个人去面对那些‘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记者?”

“不是还有其他人吗?”

“切!那些个家伙哪个懂得照顾你?不是同个战队的,基本都是自顾不暇。”

“还有云秀在。”

“拉倒吧,”叶修掏出惯抽的牌子的香烟,单手低头点火,而后傲娇十足地撇嘴埋汰,“她个小娘们,自己都得靠着张新杰‘护着’还有能力顾及你?哥的姑娘哥得自己宠好了。”

苏沐橙听完一怔,接着仿佛能笑出一朵花来:“以前让我‘孤身作战’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大义凛然’?”

叶修紧了紧搂肩的力度:“之前那个阮成虽说不是嘉世粉但也不是兴欣黑啊,如今他在那蹦跶,鬼知道会问出些什么狗屁倒灶的的问题,当初我也拜托了黄少天来‘拉仇恨,转移注意力’,可是这回,蓝雨竟然推脱不来了。”

想着曾经每次被那群记者讥讽什么“花瓶”啦,“后腿”啦的时候,黄少天都那么赶巧地唠叨出声,原来这都是身边这个家伙“授意”的。

每一届的全明星都会有一个访谈录制,只是回回参与录制的全明星选手都不一样,这一次到场的除了东道主霸图的正副队长之外,还有楚云秀、王杰希、周泽楷以及叶修跟苏沐橙。

录制全程大概45分钟,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因此也有很多的在线观众收看。

当众人出现在录制现场后,发现这回的主持采访记者分别是李艺博跟阮成后不免有些惊讶,从前基本都不会出现《电竞之家》跟《电竞时代》各出一位主持人的情况,一般而言两位主持人记者都会来自同一家报社。

“切!霸图简直就是在搞事情。”叶修凑在苏沐橙耳边说得那叫一个咬牙切齿、义愤填膺,谁不知道那个阮成可是把兴欣当成了“眼中钉,肉中刺”来着。

“那就怼死他。”苏沐橙一本正经地望着叶修,那模样让叶修也有了片刻的闪神,艾玛,沐橙认真起来的样子连我都怕!

“我说,这节目还没开始录呢,你们二位这么深情款款地对视真的好吗?”楚云秀一脸无语地出现在两人身边,后头跟着的赫然是韩文清跟张新杰。

“我说老韩,没想到你也有做灯泡的一天。”叶修百无聊赖地搂上苏沐橙的纤腰,跟着意有所指地瞄了一眼某两人,最后对着韩文清贱贱一笑,“拿出你那叫人自觉交出钱包的魄力来!让那些妹子妥妥地拜倒在你的运动裤脚下。”

什么鬼?

楚云秀跟张新杰也算是“厚脸皮”的祖师爷,他们深知要想不被叶修“呛”倒,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比他还不要脸。至于苏沐橙自然是咯咯一笑,反正她的男人从来就不舍得朝她“下手”,因此她很乐意跟着他“四处招摇,乱拉仇恨”。

“幼稚。”韩文清也是个资深老手,认识叶修这么久,早就习惯了他不着调的本事。

“过去吧,录制要开始了。”王杰希提醒几人上前入座,访谈节目嘛,自然得坐着聊了不是?


“首先,感谢诸位大神的到场,”李艺博不愧是记者界的“大咖”,态度不吭不亢,表现的可圈可点,“作为本次全明星阵容中的一员,首先要恭喜诸位,其实说起来,大家也都是全明星的常客了。”

接下来的采访简直顺利到让任何人都很讶异,总有一种“要放大招”的错觉。果然,在陆续跟韩文清、张新杰、楚云秀、王杰希、周泽楷聊完之后,所有人的焦点瞬间集中到了最后的两位身上——叶修跟苏沐橙。

“叶神今天白天在新秀挑战赛的表现让人倍感意外啊。”果不其然,阮成一出口就直刺中心,“那句‘说到做到’真是掷地有声。”

所有人一愣,跟着都慢慢有些变了脸色,除了还是老神在在的叶修跟苏沐橙。

“那是当然,职业选手,就要说到做到,说了要放水,就一定要放水!”叶修还是格外坦荡地说出之前的话。

“呵呵,可是之前贵队某些人却是出尔反尔啊。”阮成觉得叶修掉进了自己设下的坑里头,说得有些得意,其他人一听也纷纷想到了另一件事情——唐柔的一挑三。

“那怎么一样了?咱们兴欣,除了我、沐橙、老魏跟方锐,其他的那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个‘预备职业选手’,你小时候入少先队员那会不也挂了一段时间的绿领巾嘛。”

什么玩意?简直就是狡辩!

阮成忍不住有些咬牙切齿:“那对于没有遵守‘不完成一挑三就不做职业选手’这个事情兴欣就没有什么需要对广大支持你们的粉丝有个交代的吗?”

“那你当年说要考T大,结果落榜,难道你就决定不上大学不念书了?”叶修好笑地瞅了瞅阮成,一副“我就是要怼到你怂”的样子。

在场的其他人也纷纷端起来看戏的架势,苏沐橙更是笑得楚楚动人,望着阮成好似在看一场“猴戏”。

“既然没有能力完成一挑三,就不要去立什么军令状嘛,你……”

叶修看了下时间,很好,离录制结束已经不远了,懒得跟阮成在这个事件上折腾,直接甩出一句话:“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啊。”

“噗!”楚云秀第一个忍不住笑出声来,跟着其他选手也是一副想笑不笑的莫测模样,本来就是,作为一个新人,一挑三的要求的确是很高啊。

“有本事说小唐不行,那就你上啊,我倒是要看看,当时那比赛状况,你怎么一挑三,而且最后那个对手还是王大眼!”叶修二郎腿一勾,一副“我不行,你行,你行,你上”的态度让在现场看直播的人都觉得莞尔,想想也是,总是跟个姑娘纠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而一口否决了她的闪光点,这种行为也的确不地道。

“苏沐橙小姐对此的看法呢?”阮成觉得跟叶修缠下去自己会更吃亏,不禁决定迂回战略。

“叶修那句英文说的蛮溜的,我好像还能从中听出些淡淡的伦敦腔。”苏沐橙笑得一脸无害,却叫人从心底升出一股子莫名的寒意。

阮成,卒。


几个人结束访谈,也不着急回下榻的酒店,偏巧,楚云秀发现附近有一家星巴克,便提议去坐坐,看了看时间,9点,离张新杰的生活作息表的睡觉规定还有足足2个小时。

“虽然说睡前喝咖啡不大好,但是难得咱们几个人都在,不聚聚怎么行?”楚云秀拉着苏沐橙第一个钻了进去,其他人也不好忤逆了女生的提议便也纷纷纵容地挨个走进了店门。

苏沐橙望着星巴克的甜品柜,有些闪神。

“咖啡咱俩喝一杯,睡前喝太多不好,”叶修上前说道,“不过,允许你挑一种甜品。”

小姑娘眼睛一亮,顾不得其他,拉着叶修就跑去点单。


“给我一份荔枝优格蛋糕,还有一份大杯的香草拿铁,恩——要半糖的。”

“好的,请稍等。”


“半糖?”楚云秀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沐橙你这么嗜爱甜食,竟然会点半糖的咖啡?”

“恩,因为叶修啊。”

“这跟叶修有什么关系?”

“他说晚上喝太多咖啡容易失眠。”

“然后呢?”

其余人也觉得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说我两就喝一份咖啡啊。”

众人:……

狗粮来的猝不及防,叶修的套路竟然埋的这么深???


端着各自的食物入座,望着叶修跟苏沐橙面前的东西皆是一副想立马走人的神情。

两个人,一份荔枝优格蛋糕,一杯咖啡,注意!半糖的!!!

作为时下的新品,星巴克的荔枝优格做的格外地道,荔枝风味融入到优格蛋糕里头,底部铺以酥脆的饼干底,口感细腻丰富,搭配大块大块的荔枝果肉,交叠出与众不同的清香滋味。

另外,创意性地将浓缩拿铁跟香草相结合,一口浓郁的咖啡泡沫+一口清爽的浓缩咖啡+一口甘甜的香草水,享用前层层搅拌均匀,有一番不同的风味。

楚云秀一边咬着吸管喝着伯爵拿铁,一边瞪大双眼看着某二人,你一口我一口的样子,突然愣愣地望了眼身边的张新杰。

“怎么?你想喝我手中的红茶?”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框,看着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现在一脸懵逼模样的女生,心中一阵好笑。

楚云秀:……突然觉得心好累,我想一个人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苏沐橙舀起一大块荔枝果肉塞进叶修嘴里,随即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吃过甜点之后再喝半糖款的咖啡,感觉更加的苦涩,可苦味之后接踵而来的甘甜滋味却叫人分外上瘾。

叶修瞧着心尖上的小姑娘乖巧十足的模样,尤其还不忘跟自己分享好吃的甜品,那“有福同享”的表现简直感觉心都快要化了。

彼此相视一笑,苏沐橙猛然想起第一次喝半糖咖啡时叶修说的话——

二分之一的甜度叫做半糖,在我心里,半糖的滋味便是“我爱你”的形状,好比心中的一架彩虹,风风雨雨过后就是晴天,苦涩消却迎来的是清香十足的甘甜。


一辈子就这么长,有一种幸福叫做——有一个人,愿意跟你共享一杯半糖咖啡。

【END】



评论(27)
热度(3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