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从未后悔

江南,地灵人杰,江南的女孩,温柔可人,作为一枚土生土长的H市本地人,苏沐橙的外貌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女神,柳叶般俏丽的眉梢,水光润泽的双眸,俊挺的鼻梁,樱桃似地小嘴。这样的一个女孩不论走到那里,那回头率绝对是极高的,而在男性选手颇多的荣耀联盟圈内,若不是没人“正面”搞的过叶修,要不然苏妹子的追求者单单细数这圈内的人数指不定就能从西湖大道排到解放路的必胜客了。

上午的训练作罢,一伙人瞅着时间还早,也都没匆匆离开,战队正在起步阶段,虽说之前陈果有说要弄个食堂餐厅什么的,可转而一想也就作罢了,H市是个包罗万象的地方,别的不谈,单单就美食而言基本就不曾缺少过什么,大到五星级酒店,小到私房菜小站,兴欣所在地属于闹市区,如此一来,想吃些什么更是基本都有,拿方锐的话来说那就是到了这边没多久,感觉整个人每天都在长膘。

最近,兴欣网吧所在地的马路斜对面开了一家红红火火的店铺,古色古香的装潢在一众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建筑群中显得格外出挑,店门是考究的仿红木雕门,八角亭式的屋檐下一簇别致纸糊红灯笼整齐地垂挂着,颇带一些明朝大户人家的韵味。

该店一开张,造势便分外红火,店家别具匠心的包装宣传更是招揽了不少客人,其中甚至还有回头客。这家店做的是汤包生意,蟹黄汤包、蟹肉汤包、松茸汤包,各款也是应有尽有,再配上一种粉丝、骨头、鸭血煲,绝对让来客吃得尽心。

苏沐橙便是极爱他们家的蟹黄包,用发酵面皮包裹肉馅、皮冻捏成鲫鱼嘴状,用小笼蒸制而成。汤包色白,皮薄,馅嫩,汤鲜,无油腻感,咬开皮儿的那一瞬间,里头的汤汁浓郁,简直会烫坏吃客的舌头,白皙的蟹肉搭配肥美的蟹黄,让此款小吃瞬间捕获了一大群吃货的芳心,即便是挑嘴的苏沐橙也是对此垂涎三尺,巴不得天天让叶修带着自己去享用。

“沐沐中午还是打算去对家吗?”唐柔对好友最近的喜好了解的那叫一个一清二楚,那种汤包她也跟果果吃过一次,不得不承认味道确实不错,虽说价格要比外头的那些个贵上不少,但是耐不住人家料足啊。

“对啊对啊,”苏沐橙正在荣耀跑任务,一听到唐柔这么一说,立马一把拉过叶修正在杀小怪的右手,“一会中午带我去好不好?我想吃那个蟹黄灌汤包。”

叶修左手操控着君莫笑上蹿下跳,丝毫不影响游戏人物的生存能力,右手忍不住摸了摸苏沐橙的头顶,叼着香烟的嘴角微扬,望着身边这个一心想要吃好吃的女孩,眼中盈满了层层的笑意:“那就吃。”

“我说你们能不能行了?不就是吃个包子嘛,要不要这么你侬我侬?”老魏第一个看不下去了,这两个人除了训练之外无时无刻不在发狗粮,简直不能忍!

“什么?吃包子?”包子觉得自己有了一点“小开心”的既视感,“谁要吃包子,一起啊,我喜欢菜肉馅的。”

包子爱吃包子。。。。。。。

关于这个设定,在场所有人都觉得蛮。。。。。。有道理的。

“说真的,那家的汤包是不错,前天我跟一帆、罗辑去吃了一回,还遇上莫凡了呢。”安文逸扶了扶眼镜架,很是赞同地说道。

“哦?你们也去过了吗?”苏沐橙似乎发现有不少“盟友”,连忙各种安利。

“沐橙,到点了,我们走。”不待苏沐橙跟安文逸聊上几句,叶修起身,搂着小姑娘就直接走出了训练室。

一众人望着二人离开的背影,以及叶修不明所以地回望,皆是一副莫名其妙的感觉。

安文逸:我刚才感觉到了一股“杀意”。

乔一帆:是吗?前辈的那一眼?

包子:老大没事瞪你做什么?你是个牧师又没攻击力,怎么也激发不出他的斗志啊。

方锐: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老魏:别说,古往今来,知道的越多基本死的越快。

莫凡:。。。。。。

罗辑:你们在说什么?我完全没懂。

唐柔:不就是吃醋了嘛,没想到他也有今天?

陈果:。。。。。。。


叶修跟苏沐橙的运气不错,虽是饭点,但依然找到了一个不错的临窗位置,每一桌都有屏风隔开,还有门帘遮挡,倒也省了不少事,不然万一吃着吃着遇上个兴欣粉丝那就麻烦了。

“这么喜欢吃这家的蟹黄包?”叶修长指一提,就给苏沐橙跟自己沏上了一杯茶,趁着店家还没有端上汤包的时间跟苏沐橙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很好吃,汁鲜味美,口碑不错。”苏沐橙大眼弯成一双月牙,这种满足的可爱模样在叶修眼中分外狡黠,叫人心动。

“季后赛第一场就对上蓝雨,回头我得跟那群家伙好好说说这支队伍。”服务生端上两屉汤包,顺便还送来两碗清雅的骨头汤,叶修将汤包蒸屉并列排好,又给苏沐橙倒上香醋跟辣椒酱,南方人会吃辣的其实并不多,但苏沐橙却是回回都得放上一些,虽然辣吃的不多,可也算是聊胜于无。

“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老魏的打法风格想必其他人都不会太陌生,没有谁比他更了解蓝雨,回头让他给咱们说说,顺带研究研究。”苏沐橙嘴里塞着一只蟹黄包,口齿含糊不清,但眼中却是格外的信任,她觉得无论是怎样的强队,眼前这个男人从来就具备胜利的资质。

“沐橙,玩荣耀后悔吗?”叶修神来一笔的问题让苏沐橙轻轻一顿,随即释然笑开,刹那间,在这个不大不小的空间内,仿佛飘逸起温暖的气氛,伴着蟹黄包独特的香味,即刻温暖了叶修一整个身心。

“从未后悔。”咽下嘴里的食物,苏沐橙清晰地吐出四个字,水灵灵的瞳孔倒映出叶修的模样,她看他,看得一如既往的专注,一如既往的痴缠。

“我会赢。”为了兴欣,为了沐秋,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你。

“我陪你。”苏沐橙咬着筷子,歪着脑袋笑看着对面端坐着的那个男人,“就像你不曾后悔陪了我这么久,我也同样不会后悔跟着你玩荣耀。”

有时候,两个人无需多少甜言蜜语,也用不着太多卿卿我我。

对于苏沐橙来说,荣耀是她喜欢叶修的一座桥,稳稳当当,扎扎实实。

对于叶修而言,荣耀是他许诺苏沐橙一生的誓言,字字在心,不离不弃。

“走吧,下午我给你们看些蓝雨比赛的录像,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吃完汤包的二人带上口罩相携离开,中午的阳光暖洋洋的,落在身上似乎令人充满了无限的动力跟能量,侧头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叶修,苏沐橙觉得只要在他身边,一切的困难仿若都只是可笑的纸老虎。

将手轻轻缠上对方的指间,看到叶修轻轻一展的笑颜,随即感觉到他主动相扣的行为,不免荡漾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心安,从认识到如今,十年的时间内,他们没少这么牵在一起,每一次的牵手都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回忆,沐橙似乎想到些什么,赶忙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对着十指交缠着的双手“咔嚓”一下,让这一刻的甜蜜永远定格,留在心间。


兴欣对战蓝雨前夕,苏女神更博——

苏沐橙V:【图片】牵着你,从未后悔,未来,感谢有你。【爱心.jpg】@叶修V

叶修V:恩。//@苏沐橙V:【图片】牵着你,从未后悔,未来,感谢有你。【爱心.jpg】@叶修V

黄少天V:尼玛,快比赛了还秀恩爱,想影响我们蓝雨的状态吗?告诉你,太天真了,就让本少把你们打得心服口服,跪下唱《征服》!#@!%¥!%¥#@……%¥@……%¥@&%¥#&%(省略数字不计)

喻文州V:加油。@叶修V

楚云秀V:沐橙加油!!!@苏沐橙V

【END】



评论(21)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