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年

春节,传统的佳节,念旧念家的中国人在这一喜庆的日子往往都迫不及待地回家与家人团圆,说起来叶修已经有整整十多年不曾回家了,从他离家出走的那一天开始,起初是因为与家人之间的隔阂深重,后来则更多地是想留下来陪苏沐橙,他比任何人都舍不得放任苏沐橙一个人孤零零地在H市,哪怕仅仅只是短短的几天也不允许。

QQ上,叶秋依然万分怨念地把签名改成——今年你又不回家。

联盟群内也是各种美食、红包、礼物图片齐飞。

“沐橙,你可以来我家,我陪你过年。”楚云秀在群里“呼唤”好友,她是少数知道苏沐橙家事的人之一,对这个温温柔柔却格外坚强的女孩总有一股子心疼劲,这个女孩,本该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才对啊。

“云秀你是不是傻?苏妹子大过年身边还会缺人陪?别的不说某个不要脸的那是肯定黏糊着的。”黄少天用一副“知情人”的模样在群内各种奚落楚云秀的“不解风情”,大过年的还有上杆子想去做灯泡的估计除了楚大小姐别无他人了吧?

“怎么?你们蓝雨过年都要集训的节奏吗?”楚云秀也算的上是一个极为通透的人,黄少天这么一说自然是想起了一档事,转即便暗暗吐槽自己,这样重要特殊的日子那个男人怎么可能舍得不陪着苏沐橙?

“蓝雨怎么会这么霸道,自然是要让各位队员回家过个开心的新年。”喻文州在此刻冒泡,这位蓝雨队长虽说实力不敌其他王牌队员,可在队中的威信却是无人可以匹敌的。

“不过,我觉得即使过年还有一些老家伙可不会闲着,对吧?@韩文清”叶修突然出现,瞬间便仿若一只被魔道学者放出的修鲁鲁,拉满了妥妥的仇恨值,还不忘调侃了一把韩文清。

“幼稚。”短短二字将韩文清内心中的鄙视表现的淋漓尽致,说来也是,在这个群里,也只有叶修敢这么直接“招惹”韩文清,同样也只有韩文清会如此将心中对叶修的想法表达得这般一清二楚,虽然其实好多人都想跟着一起“数落数落”这本“荣耀教科书”的。

“你不去陪心上人,大过年的跑来QQ群活蹦乱跳,真是稀奇。”张佳乐瞬间出现,一见到叶修就跟见到“仇敌”似的,那是各种垃圾话齐喷,还不带半点重复。

“哟,你这是新年取愿要拿第几个亚军的节奏啊?”

瞧瞧瞧瞧,这就是叶修的“过人之处”,虽然回回“对上”张佳乐用的都是差不多的内容跟招式,偏偏对方就是中弹,一点就着。

“你别走!有本事开号来神之领域竞技场跟我打一场!”自从去了霸图之后,张佳乐的作风跟打法变得更加硬气,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大过年的还打打杀杀,你是觉得自己还没被我虐够吗?”叶修叼着香烟,双手在键盘上翻飞,论起嘲讽这个技能,他哪怕一人对上四五个也是不在话下,手速快就是这么任性!

“PKPKPKPKPKPKPKPKPK……”黄少天是典型地不嫌事大的主儿,一听到有架打自然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算我一个,我也来。”

“少天,你少掺和。”不愧是喻队,六个字瞬间镇住了联盟第一话唠。

“P什么K,打什么架,大过年的怎么可以让你们用如此暴力的行为去‘玷污’了新春佳节?简直是太不懂事了。”

叶修此话一出,群内所有人纷纷出现,行为一致地刷上一个流汗的jpg,太不要脸了,太没有下限了,自己撩了人还摘的那么干干净净,说得好像有多爱好和平似的。

“老叶,你说你还有多少节操?连周泽楷都看不下去了!!!”黄少天忍不住再次站出来咋咋呼呼,众人将聊天记录往上一拉,果不其然,在一堆流汗表情队伍里,周泽楷三个字简直就是金光闪闪。

“你以为你是江波涛,小周说什么都能猜出是个什么意思?”虽然只是打字,但是叶修这话一出硬是让不少人闻出了浓浓的“歧视”味道,当然,这股子味道是百分百冲着黄少天去的。

“是个人都忍不住好吗?”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脑溢血了,这个叶修还是那么让人恨得牙痒痒。

“说起来,蓝雨的小将深受你的影响可不小。”王杰希的出现转移了黄少天的注意力,小将?蓝雨?什么鬼?

“你是说在网游里跟刘小别PK找牧师刷蓝这事吗?”喻文州第三次出现,看来此人一直在旁优哉游哉地潜水看群聊呢。

“前途不可限量啊。”

“彼此彼此。”

群内一大帮子人彻底懵逼,这剧本走势不对啊,刚才叶神还在跟黄少、张佳乐他们对怼,怎么一分钟之后成了王杰希跟喻文州之间的“暗潮汹涌”?

“要我说,那小卢是个不错的好苗子,他深刻领悟到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的真谛,王大眼你也别嫉妒,我瞅着未来联盟是那小子的天下了。”

“承你吉言。”喻文州慢条斯理,好似温水煮青蛙般肯定了叶修的说辞。

“当然,我觉得兴欣队伍里的乔一帆也不错,这么好的苗子也多亏了微草嫌弃才便宜了我,改天请你吃饭啊,王大眼。”

叶修这话一出,群内沉寂30秒,随即一群微草战队的队员纷纷冒泡,顷刻间“鄙视”的表情包层出不穷,而叶修也一副无所谓的“痞样”丢下一句“沐橙喊我”之后便彻底没了踪影,真是“事了拂衣去,片叶不沾身”。


苏沐橙是真的在喊叶修,兴欣网吧过年只有三个“留守儿童”——叶修、苏沐橙以及陈果。虽说是江南水乡,但是苏沐橙却坚持过年煮饺子,在她心里,叶修可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北方人过年吃饺子是恒古不变的一项习俗。

叶修踱步来到兴欣网吧一楼的厨房,望着砧板上七团五颜六色的面团也是一阵诧异。

“果果去买年货了,她说今天年夜饭得在亲戚家吃,明早才能回来,所以今天我们两个单独过年。”由于要包饺子,苏沐橙的长发便团成了丸子头,跟之前的花苞头有异曲同工之妙。

“挺好,过年有你陪着。”叶修卷起袖子,示意自己也来帮忙。

“这话应该我来说,有你陪我过年真好。”苏沐橙话音刚落,就发现自己被跟前这个男人扎扎实实地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港湾,这些年,叶修的胸膛对于她而言总是那么充满安全感,每当她疲了,倦了,想哭了的时候,这一处总是会适时出现,把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统统抛却,这个人总是那么贴心,那么叫人忍不住放下所有的负担去依赖。

“沐橙,明年过年跟我一起回家吧。”

叶修的话让怀中的苏沐橙轻轻一愣,随即笑得仿若春暖花开。

“好。”

包饺子自然得擀皮子,其实如今市面上都有现成的饺子皮卖,但是苏沐橙觉得那些皮子都擀得不劲道,还不如自己来比较好,叶修是个大男人,还是个北方人,自然对擀皮这活是信手拈来,自告奋勇地接过这项任务,他熟练的卷着已经发酵完毕的面团,切成大小均一的面块,而后用擀面杖擀成一片片中厚外薄的饺子皮。

“你这面团怎么还有其他颜色的?”叶修一边擀皮子一边问道。

“好看吧?”苏沐橙笑着说道,“我在网上学来的,很好看吧,用菠菜、紫薯、黑麦粉、胡萝卜、南瓜以及玉米磨成泥榨成汁,而后兑到面粉里头揉成团状就行。”

“不错,七个颜色都是杠杠的。”对于苏沐橙叶修从来不矫情,夸奖的话那是成筐成筐地往外倒。

虽说是南方人,但是苏沐橙包饺子也不生疏,取过一张皮,放上肉馅,加上一只大虾仁,将左边的部分对折捏紧,跟着再将右边的中间部分向中间捏紧,剩下的两个边边捏紧。不到10秒,就包出一只卖相精巧的饺子。

“你这手艺连我妈都赶不上。”叶修凑过来一看,发现小姑娘前面的托盘上罗列了整整两大排的七彩饺子,煞是好看。

苏沐橙柔柔一笑,继续垂首忙活着,过年的时候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包饺子,这种平淡又温馨的时光让她觉得一切都美妙得不像话。


拿出之前剩下的馄饨汤煮,苏沐橙又取过一个铁板锅,将包好的饺子一一放上,锅贴,这是她今天想要露一手的美食,铁板锅烫着一只只饺子,发出滋滋的声响,那飘散出来的香味也是叫人馋涎欲滴,在出锅前撒上一把黑芝麻跟葱花,整个饺子锅贴的颜值绝对是蹭蹭蹭地往上涨,出炉装盘的锅贴宝宝们底面呈深黄色,酥脆,面皮软韧,馅味香美。引得叶修顾不得烫手直接抓起一只就往嘴里塞,令一旁看着的苏沐橙笑得露出两粒可爱的小虎牙。

夜幕降临,街边的烟花爆竹声从未间断。

“新年快乐。”叶修,感谢你十多年的陪伴,让我从未感到孤单。

“新年快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着你,我甘之如饴,沐橙。

【END】



评论(12)
热度(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