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蜜里调油

苏沐橙最近很开心,微微上扬的嘴角,时而笑成月牙状的双眼无一不在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很彻底的认知——苏小姐心情好到HIGH。

至于原因,兴欣的诸位做了无数个假设,最后得到了一个很贴近实际的官方答案,而提供此答案的人自然是兴欣“当家”——叶修。

“只不过就是兴欣进了季后赛,我创了一个个人赛37连胜罢了,需要这么眉开眼笑的吗?”叶修左手自然地搭在苏沐橙的肩上,右手拿烟,嘴上虽然说的风轻云淡,但心里却是乐得犹如牡丹盛开,要知道,作为一个大神,尤其是一位女朋友是女神的大神,能够博得自家“美人一笑”,当然是非常受用的。

“37连胜呢,那种‘非人类’的创举,联盟内除了你还有谁敢这么干?”苏沐橙一双美目睁的大大的,脑袋习惯性往右边一蹭,埋在身边那个男人的左肩上,恩——高度刚刚好,简直完美!

“给大家都放一天假,老板娘提议说是去西湖边逛逛,你想去吗?”小姑娘几乎把所有的重量都放在了自己身上,叶修走起路来也更加稳当,一步步的连点小起伏都不见出现,力求让苏大小姐靠得舒适,蹭的愉快。

“不想,让果果跟其他人去吧,我想跟你两个人一块。”

“成。”似乎早就知道了她的答案,叶修丝毫也不感到意外,“那你想好怎么规划这难得一天的假期了吗?”

“H市咱俩还玩的不够腻吗?在上林苑待一天,看看电视剧,做点好吃的也不错,外头天气这么冷,我才不要出去。”

苏沐橙说完还皱了皱鼻子,她怕冷,虽然逃不开女生“喜欢雪”这种设定,但是一到冬天她就巴不得全副武装,甚至连被窝都想不离开。

叶修宠溺地侧头用额头亲昵地点了点她的发梢:“最近忙着常规赛都没怎么陪你,所以这一次一定好好补偿。”

苏沐橙闻言笑得越发开心,稍稍垫了垫脚尖,在男人眼角处重重地“吧唧”了一口,看着对方耳根后侧微微泛起的粉红色,笑得像只偷了鱼干的小猫咪,可爱得让叶修深深着迷。


次日,陈果带着一伙人登上“快乐周末”的旅游大巴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虽然对于叶修跟苏沐橙的“缺席”,大家表示“遗憾”,但是更多的则是“嫌弃”——不去最好,省的在一旁虐死单身狗。

从兴欣网吧到上林苑步行只需十来分钟,其间赫然还要经过一个规模挺正的菜市场。

似乎颇有打算的叶修牵着苏沐橙就逛了进去,周遭小贩的叫卖声那叫一个此起彼伏,热热闹闹,时不时还有讨价还价的对话片段出现,这样略显嘈杂的环境不仅没让苏妹子腻歪反而有些怀念,是啊,怀念当初跟哥哥、叶修三个人一起买菜的日子,虽然手头拮据,没有如今宽松,但是却甘之如饴,温馨异常,哥哥走后,有一阵子 叶修总会时不时地带自己去买菜,用他的话说是“沾沾人气”,那时候的她听到他用心疼的口吻埋怨自己太瘦的时候,从那双真挚地溢满担忧的双眼内,苏沐橙看到的是无尽的担忧与自责,这个男人总是这样,一个人默默地扛起生活的负担,事业的责任,哪怕是被迫退役的他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自己的处境,倾其心,示其意,当初如若不是身边还有一个他,苏沐橙自己都无法想象如今的自己将会是怎样狼狈的模样。

“今天叶大神打算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双手齐发,挽着叶修的左胳膊,苏沐橙笑得一脸甜蜜幸福的样子。

叶修伸过纤长的右手食指在她俊挺的鼻梁处温温一刮:“大神在女神面前只是个小跟班。”

“所以,今天荣耀里的叶神是打算为了苏女神洗手作羹汤了吗?”

“你开心就好。”


叶修并不擅长厨艺,他引以为傲的便是“泡面”的手艺已然达到宗师级,但是只有苏沐橙跟他自己知道,叶修还有一项绝活,那便是对于烧烤类的食物他向来是得心应手。以前苏沐橙还未进嘉世进荣耀那会,跟哥哥沐秋都没少被他投喂,而今天,当苏沐橙看到叶修买了一只不大不小的鸡,请了老板切头切尾之后,她便知道今天的自己铁定是有口福了。

“平日里,你总换着法子给我改善伙食宵夜的,要不是你啊,我不是饿昏在电脑前就是因为吃太多泡面进医院了,所以今天哥做个烤鸡让你也享享福。”

回到上林苑,二人不约而同地换上了居家服之后,叶修捋起袖子便说着自己的打算,也亏得苏沐橙房间里什么都有,电磁炉、烤箱、微波炉那都是必备的,没办法,叶修废寝忘食起来,没有苏大小姐照顾着肯定会出事。

叶修忙活的时候,苏沐橙是从来不需要打下手的,看着他那双用来刷本打比赛的手此刻正在熟练的清洗鸡肉,总觉得这样的画面美得仿若并不真实。

苏沐橙俏皮地窜到叶修身后,两手一抱,环上他精瘦的腰身,闻着夹杂着淡雅烟草味道的沐浴露香味,满足地竟然有点想哭。把整个脸蛋都贴合上叶修的背脊,苏沐橙觉得这一年多来的茫然、无措都是过眼云烟,可笑至极,他从来都不曾离自己太远啊,哪怕是离开了嘉世也很快在马路对面的网吧内安生了下来,别人或许不懂他这么做的原因,可是她明白,这个男人只是不愿把她独自留在那里,因为他知道失去了叶修的苏沐橙就像是个走丢的小孩,会担惊受怕。

“别调皮,去坐一会,”叶修转过身,双手自然地搂上苏沐橙纤细的腰侧,垂头用额头抵着自家姑娘的前额,一脸无奈地宠爱,“你这样我没办法专心。”

了然地吐了吐舌头,苏沐橙一蹦一跳地跑去开了电脑,打算接着之前还没有看完的电视剧继续观赏。

叶修瞥了眼小姑娘,发现她果然依言乖巧地跑去自找乐子了,忍不住暖暖一笑,转即继续忙碌了起来,窗外的缕缕阳光争先恐后地打在他的额发上,为他细碎的发梢处染上一层薄薄的光晕,那仿若雕刻般俊逸的侧脸此刻是如此的安然跟谪仙,这一幕让已然从电视剧中溜达回神的苏沐橙浓浓地沉醉和依赖。

咔嚓——

细微的拍照声效被电视剧中的音乐掩盖,苏沐橙盯着适才拍下的定格一幕,心头犹如柳絮轻扬拂过,痒痒的,甜甜的,暖暖的。


烤箱炉微转,不多时,一阵阵烧鸡特属的香味飘出,弥漫了整个房间。当叶修小心翼翼地端着烤鸡放置到桌上后,苏沐橙早已迫不及待地想伸手去抓了。

“怎么每回遇到吃的你就这么不长心眼呢?烫到了怎么办?”

这就是叶修,应该说这就是在苏沐橙面前的叶修,没有半分的吐槽,只有浓得化不开的关切,只见他取来一把锋利的餐刀,沿着烤鸡好看的纹路切下,刀精准一动,被烤得泛着棕褐色泽的鸡皮整齐得划开,露出里头一看就格外嫩滑的鸡肉,孜然提味,还有蜂蜜的幽香,果然叶修的烧烤技术不是吹的。

扯出一个只看起来异常肥美的大鸡腿,叶修不自觉地吹了吹,而后递给身边早就眼睛一眨不眨的小姑娘:“吃慢点,别烫着舌头。”

苏沐橙欢呼一声,随后接过就是一口,叶修做的烤鸡没有半分的油腻感,鸡皮的酥,鸡肉的嫩,全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

“叶修,真想你做一辈子的烤鸡给我吃。”苏沐橙咬着鸡肉,说得深情又执念。

叶修拿到切鸡肉的手悄悄一顿,只觉心湖深处因为这句话而荡漾起层层涟漪。

“你也不怕吃腻。”

“不怕,只要是你做的,我就永远不会吃腻。”

永远——

那是叶修对苏沐橙的一个承诺,亦是苏沐橙对叶修的一记誓言。

在这个没有比赛,没有BOSS,没有一切一切纷扰的休息日,暖洋洋的阳光在屋内的两道相互依偎的身影上打上厚重的光华,似乎没有任何事物能将他们分开,因为他们是如此的契合,如此的般配,如此的叫人心升向往。


(后记)

苏沐橙V:【图片】【图片】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吃着大神做的烤鸡,感觉美的冒泡,幸福【比心.jpg】

黄少天V:虐狗模式又开启了,还让不让人活了,老叶出来PKPKPKPKPKPKPK(此处省略N+个字)

楚云秀V:哎哟,烤鸡啊,这蜜里调油的小日子简直虐死我们单身狗啊。

方锐V:所以说我们在西湖边划船,你们小两口在家里做美食。

叶修V:沐橙,美食要默默吃,别让别人抢了去。

苏沐橙V:好哒O(∩_∩)O~

众人:我要举报,有人欺负单身狗。/(ㄒoㄒ)/~~

【END】



评论(20)
热度(3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