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心悦卿卿-053

053睡绳戏

  《神雕侠侣》的开机是在一个严寒料峭的清晨,跟一些大导演一样,朴导的开机仪式没有请任何一家媒体,哪怕是自家公司也未能如愿得到许可。一众演员除了前期并没有多少戏份的之外,基本都到场,里三层外三层,站了个满满当当。

  苏沐橙跟叶修作为男女主角自然是站在近C位的位置,跟着朴导一块鞠躬上香,抬首的那一瞬间,似乎有些觉得不切实际,上辈子的自己哪有这么大的资格站在如今这个位置上?虽说但凡能进大剧组就是一种对自身能耐的肯定,可是纵观圈内,谁人不想做女一?

  陈希在苏沐橙一侧,虽说看起来脸色淡淡,不过心里的七绕八拐别人谁又能知?

  接下郭芙这个角色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虽然这跟自己之前微博上宣称的“去国外拍戏”背道而驰,甚至自相矛盾,可是她依旧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就某个方面来说,她是存在私心的,这个角色跟杨过之间的对手戏是绝对不少,夸张地来说简直就是持平,现在的她需要的就是有一个角色能再次把自身的戏路拓宽,就好比网上有人说的那样,郭芙是自己此前从来不曾尝试过的人物,也是自己打开另一扇门的重要一环!想起来剧组前,经纪人说的话——

  『虽然不是小龙女多少有点可惜,不过郭芙这个角色或许更值得让你去演绎,你也需要这样的一个角色,至于网上那些说你“欲盖弥彰”的黑料,听过看过就算了,你的粉丝群基础很大,这点小波折有没有都无所谓了。』

  确实无所谓。

  陈希暗暗嗤笑出声,郭芙这个角色谁也不清楚之前其实并不属于她,若不是自己毛遂自荐,过了朴导的私下试镜,指不定落在谁的手上呢。如今这个圈子里,有演技的咖位没自己高,跟自己差不多地位的演技都不尽如人意,不过嘛……

  眼角瞟了一眼一旁的苏沐橙,这个女人倒是发展得出人意料地迅速,常言道背靠大树好乘凉,这话可渗不得假。

  “一会叶修跟沐橙直接拍一场,拿你们两个打头阵,可不准给我阴沟里翻船掉链子。”

  开机仪式结束,朴导笑着让两位主演准备下立马开拍,起手第一场选的就是在古墓石室中小龙女睡绳的那一场,上手就是搞事情,也不怕万一一次没过,整个剧组气氛“感人”。

  在《神雕》伊始杨过从全真教叛走被孙婆婆所救,小龙女受到孙婆婆临终请求将杨过收入古墓之中。而杨过初入古墓,小龙女便将自己所睡的寒玉床让给了他,自己则轻车熟路的将一根绳子系起横跨石室之中,横卧绳上,以绳为床。

  之前好几版神雕中,“睡绳”这一出可谓是珠玉在前。

  这出戏与其说是叶修跟苏沐橙的对手戏,不如说是苏沐橙一个人的戏份,而作为大神的叶修,也不过堪堪称得上是一个“背景板”而已。

  从出绳到上绳直至躺下,全部一共不过数十秒,可是动作却犹如体操一般变化多样,更甚至还得有一丝飘逸之感,这在某个程度上确实是增加了不少的难度的。

  “一会你是要上威亚的,之前的武戏已经透彻了吗?”虽说点了苏沐橙开场,不过朴导还是将她叫过来好好地念叨了一下,“也用不着紧张,彩头什么的都只是浮云,关键还是在于状态的调整,从出手的凌厉到躺下的洒脱,这两者的感觉是需要你能够驾轻就熟地随意切换的。”

  点了点头,她笑了笑:“还真是压力山大啊。”

  “别把郑轩那小子的风气沿用过来,”朴导好笑地看了一眼场外亦是一脸哭笑不得的郑轩,“人家在场呢好吗?”

  郑轩作为蓝雨的艺人,基本上出演的都是正剧,他为人低调,虽说年岁不小,不过能耐也不差,只是总是不温不火,不过瞧着他也挺乐意这么安于现状的。

  “导演,都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

  一旁的场务跑过来知会,朴导点点头,手中的扩音器瞬间炸响,“都开始了,各就各位!”

  ————————————————

  苏沐橙站在人工搭建的石室里,一身白裙,深深吸了口气。

  “紧张?”叶修在一侧笑着打趣,“很少见你这么严正以待的,不过老田给你设计的动作挺合适,你之前在场外练习的那几回我觉得都挺好,你这段时间也没忘记锻炼自己的身体柔韧性,准备工作都做到尽善尽美了,真没必要觉得忐忑。”

  难得自己的努力被叶修这么直白地予以肯定,苏沐橙俏颜一笑,瞬间给人一种艳丽又不失脱尘的感觉。这抹嫣然,真如异花初胎,美玉生晕,明艳无伦。

  站定位置,还未开拍,朴导示意一旁待命的Tommy上去给她打了个光,顺便补了下妆,等其离场后,直接下令开拍。

  “《神雕侠侣》第6场,第11幕,action!”

  话音乍落,苏沐橙右手猛力平行向前一抛,手中的麻绳骤出,这是一段近景特写,至于不曾入镜的悬挂妥当的麻绳,自然是另外一根,早已经准备好了。

  威亚一起,但见她犹若翩翩鸿雁,裙摆微微飘动,整个人轻飘飘的,仿佛不受重力一般直接跃上了斜上方不远处的麻绳,双脚足跟轻离绳身,脚尖轻点,以此为中心悠然转过180度,随即整个身形好似归巢的雀燕,倾斜身形,整个躺下,这是整套动作中最难的一环,场外包括朴导跟武术指导田森都是一副正色的模样,索性苏沐橙并未曾磕绊,甚至完成的过程中没有丝毫停顿。

  众所周知,一个人从站立到卧躺多半是需要借力或者支撑物的,可是现在,苏沐橙这一段睡绳戏却非要打破常规,如果是一般人,在完成这个动作的时候,总会有些许四肢的不协调既视感,哪怕是朴导也是默认了如果真的有不自然的细节也通融过了,大不了到时候直接剪掉或者换个远景也不是不行,只是没想到,眼前这个女子竟然可以完成到近乎极致的完美,这一点是超乎他预想的。

  “CUT!完美!”

  绳上的苏沐橙在导演喊话之后才幽幽放松下全身的肌肉,原著里头,描述小龙女睡在绳子上是舒适的,可是现实可不会这样,所以这股子洒脱的劲儿还是得靠演出来才行。

  “很不错嘛,沐橙妹子真的蛮拼的。”场外,周泽楷跟江波涛站在一处,两个人在这部戏里,一个扮演王重阳,一个饰陆展元,虽说戏份都不多,可是出场的时间比较早,因此朴导还是让他们先进组拍摄。

  “她能力也不低,天赋也不差。”

  “诶?难得你说了这么多个字。”

  “嗯。”

  “……”江波涛抚着下巴,一脸感慨,“别看之前那段睡绳戏沐橙妹子驾驭得轻轻松松,论说实话,在场的女艺人,就连陈希也不见得能一次就让朴导放行。”

  “陈希做不到那程度。”两人身侧突然多处一道声音,音量不高,也就只有彼此三人略略听到,转首一看,发现竟然是方士谦。

  “方老师好久不见。”江波涛率先招呼道,一旁的周泽楷亦是一脸尊敬。

  “沐橙那丫头背后付出的努力不是一言两语说得完的。”方士谦轻轻笑谈,在场他也是有资格评价苏沐橙的人之一,毕竟这段时间以来,对方一直在他这儿提升演技。

  “我听闻,最近沐橙妹子在方老师这儿上演技课?”

  “嗯,”方士谦笑着睇了一眼江波涛,“这在圈子里可不是秘密。”

  “也对,叶修那家伙可宝贝得紧。”

  “苏沐橙加入兴欣的举动是明智的,无论是资源还是发展都会得到最好的对待。”

  “也是,所以嘉世那边也没什么需要斤斤计较的。”

  “嘉世?”方士谦嘲讽轻言,“陶轩现在也就指望着一个孙翔‘光耀门楣’了吧?”

  “可不是。”

  ……

  开场戏一遍过,而且还是难度中等偏上的开场戏,这让在场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心情愉悦跟轻松,华夏人讲究“顺顺当当”,开门大吉这个彩头还是很有一定分量的。

  陈希坐在场外的专属藤椅上,拿着剧本,上午并没有她的戏份,多半都集中在苏沐橙跟叶修二人身上,所以其他艺人基本都没有换装,这也是朴导的有意之举,如今剧组基本集中在古墓派的场景点,因此像郭靖、黄蓉、郭襄等重要角色的戏份也基本没有,其实这些人哪怕晚几天进组也无所谓,不过朴导的戏,大家都格外重视,因此哪怕没有自己上场的需要,也都尽可能地留在片场,观摩学习。

  对于苏沐橙,陈希自认为不是不了解,先前从《心中有数》开始,她就有围观过她拍戏,只不过才短短数月,总觉得这人的实力似乎又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虽说多一个对手也不是完全的坏事,但是在顶端待得太久,自然贪恋那种名利双收的待遇,陈希默默收敛眉眼,在外人眼中她就是个在钻研剧本的刻苦艺人,谁也不曾发现她淡漠的神情,似乎还带着一些略略扭曲的挣扎。

评论(7)
热度(143)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