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一瓷碟の回忆——给醋鱼的生贺文

圣诞节平安夜竟然是 @西湖醋鱼 的生日,似乎去年这个时候我完全没有她生日的任何回忆啊,O(∩_∩)O哈哈~

========================================

“呲啦——”

一声脆生生的入油声在厨房内响起,随即一股股缥缈般地神奇香味慢慢悠悠扬扬地飘荡而出,惹得坐在厨房门口板凳上的女生一脸陶醉沉迷。

果然……会做菜的男人最帅最可靠了。

“坐在门口你也不嫌呛的慌,”男人左手颠锅,右手拿着锅铲不停且利索地动作着,哪怕不回头也似乎知道身后姑娘的举止言行,“不如去客厅等着。”

“不要,”黝黑垂直的长发服帖又不缺俏皮地散在后头,顺着纤细白洁的脖颈柔顺地直铺至腰间,哪怕在油烟浓重的厨房,似乎也能叫人闻到弥散在发梢的好闻气味。

柠檬的。

沁人心脾。

“刚认识你那会,我可是个只会泡面的大老爷们,没想到几年之后竟然也开始能够下得了厨房了。”

“其实,你也上的了厅堂啊。”

苏沐橙觉得自己这辈子被两个男人宠成了宝贝,过去这么多年,即便发生了那么多事却依然没有让自己有过太多的孤寂感,每一年的初春,她总会应景一般地想起哥哥,也许自己的这些心历眼前这个人也多少知道了解些吧?若不然为何每每到了这个时候,就算再忙他也会来到自己身边,陪着,宠着,丝毫不敢懈怠分毫。

“今天让你尝点新鲜的玩意儿,这可是我特意去向家里母上大人学的哟。”

“叶妈妈一定很欣慰,自家儿子还有这么‘好学’的时候。”

“哈哈,她可没这么开心,我倒是觉得当时她的表情有些微妙呢。”

“也许……以后我也会感同身受吧。”

双掌撑着两侧的粉颊,曲肘支在大腿上,苏沐橙一脸的轻松惬意。

“叶修,其实你真的不用丢掉工作特意大老远的从B市跑来H市的。”

明明只是轻飘飘的话,却叫叶修难得有了半秒的闪神,随后又重新将锅中的时令蔬菜继续翻炒出锅,每一样蔬菜都出奇的水嫩新鲜,习惯性地想掏支烟,结果想想又作罢了。

“正好也过来看看那群小子最近的训练进度如何,而且我早就计划好了要空出这段时间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苏沐橙可不是傻子又如何没有听出男人言语中的关切。

“春寒料峭,北方更是如此,你来这儿也挺好。”

“是啊,所以我打算待到气候彻底转暖了再回去,正好可以陪你很久。”

“对!也顺道可以跟我一起去看看哥哥。”女孩儿即便说得如何地轻描淡写,却依然透着一股子的想念,“原来还以为今年只能一个人去了,没想到你还是来打卡报到了呢。”

“每年都去看他,若是差上这么一回,那小子估计不会轻易放过我。”

锅中的油噼里啪啦地作响,将早已经切好处理过得鸡丁、虾仁依次放进去翻炒,跳动的芝麻油一打一打地烙进苏沐橙的心里,荡漾起一轮轮名为“愉悦”的氤氲。

“说的也是,你可是他最好的朋友。”

“也是,”叶修顺过一碟白瓷,将锅中的虾仁鸡丁精细地置于其中,随后又将不久前炒至香脆的各类蔬菜放在周围,鸡丁虾仁炸什锦,这是当初那个男人最爱吃的菜色,“走,出去尝尝我的成果。”


笑着起身跟着端着碗碟的叶修走出厨房,今天的上林苑还不是一般的安静,许是众人都默契十足地给予二人一些独处空间的缘故,总之除了偶尔传来的附近邻家孩子的欢声笑语之外还真没什么喧嚣的打搅。

“真安静啊。”

接过叶修布好菜色的碗,温暖祥和的曼妙香气伴着热腾腾的虾仁鸡丁以及炸蔬菜什锦,犹如掷地有声的节拍,击击打打,回荡着只属于眼前这个男人的特有鲜味,那么一瞬间,甚至让苏沐橙有一种自己彻底完蛋的感觉,陷落沉迷于那道叫做“叶修”的温柔之毒里头。

“我记得你一向就不爱太闹的环境。”

背靠椅背,拿出烟盒,两个人,一个人心满意足地吃菜,一个无限宠溺地望着,哪怕不说话也没有半点尴尬或者冷场,这种长久以来凝造的默契,到哪里都不会消退变质。

“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还在心里头埋汰过呢,敢跟哥哥PK,这可不是一般人会有的勇气。”

弹牙的虾仁,爽口的蔬菜什锦相得益彰,好吃到爆炸,也顺道让苏沐橙想起了多年前跟叶修还有哥哥一起第一次吃炸什锦的情景——


“这里的家常菜做得都挺不错,还好吃,今天打BOSS赚了一笔,所以哥哥这次可是特地带你来改善伙食的,当然,另外一个人只是顺便而已。”

苏沐橙毫不扭捏地坐在一张不算太新的塑胶凳上,由于是饭店,这家大排档的生意还真是不错,环顾四周,顺手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暖白开水,小口小口地抿着。

“沐橙点菜,叶修那小子一向不挑食。”

唤来空闲的服务生,苏沐秋跟叶修仿若达成共识一样地将“点餐”的任务交给了苏沐橙。

“不论如何女士优先。”叶修掏出右边牛仔裤袋子里头那揉捏得皱巴巴的香烟盒子,熟谙地抖出一根点上,随即满足地眯了眯双眼,一脸享受十足地模样。

“你小子就不能在我妹子跟前少碰这些吞云吐雾的东西吗?”不愧是苏沐秋,名副其实的“宠妹达人”,只见他微微测了测身子,堪堪挡住了从叶修一头飘过来的云雾缭绕,当然,叶修本人也下意识地将手中的烟换到了背风的一头,从本质上杜绝影响到隔着他坐着的苏妹子。

“咱们点一个炸什锦吧。”苏沐橙笑眯眯地在菜单上某个菜色的后头打上勾,“蔬菜养生。”

望着巧言欢笑的苏沐橙,两个大男孩不由地神情一愣,一个是因为自家妹妹的乖巧懂事,置于另外一个嘛……就有些不言而喻的味道了。

“沐橙,哥今天赚了钱,你用不着这么省……”

“才不是省钱呢,”苏沐橙微微皱了皱鼻梁,“哥你看,周围的食客几乎每一桌都点了这道蔬菜什锦,可见这一定是这家店的招牌菜,说不定还是厨师的拿手好菜呢。”

“小姑娘真是观察入微。”一旁的店员笑着给予了肯定,随即也毫无争议地为他们三人下了单。


这家店的上菜速度还真是出奇的快,也许是大厨熟能生巧的料理技艺,总之还正如苏沐橙之前猜想的那样,炸什锦的味道得到了三人一致的好评。

蔬菜的香甜滋味被油炸的恰如其分不说,偶尔飘散的橄榄油香味更是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连一向只爱吃鱼吃肉的苏沐秋同学都吃了不少,清爽的口感伴随着优雅的鲜味,蹦跶在舌尖上的美味就像是清晨嬉戏田园间的可爱精灵,有着治愈人心的温暖氛围。

“感觉这道炸什锦一入口,一天下来的疲惫都有些舒缓了呢。”

苏沐秋微笑着望着正埋头苦吃的自家亲妹子,一种身为哥哥的责任感莫名地在此刻油然而生了起来。

“确实不错。”叶修难得没有埋汰好友的意向,深邃地睇望一边的小姑娘,猛然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充斥心间,总觉得守着有眼前这一处的岁月静好就可以安度一生的感觉。

“真是不错。”摸了摸餍足的肚子,苏沐橙笑得甜美欢乐,“若是能再加点虾仁鸡丁就更完美了。”

“这有什么难度,回头哥学了做给你吃,鸡丁虾仁炸什锦。”

……


记忆仿佛被蒙上了一层白雾,渺渺地被吹散之后发现过去的终究还是过去了,没法挽留也不能常驻。

“所以,那小子还是得感谢我,毕竟他一直放在心里头没有完成的事我今天可是帮他彻底达成成就了。”

“皮一下你就这么开心?”苏沐橙扫光盘中的炸什锦后,好笑地放下手中碗筷,只是连她都没有想到,原来当年哥哥无意间说出的话被眼前这个男人如此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头。

“早就想做给你吃这道菜了,只不过你也知道我,之前的十数年总是在荣耀里头起起伏伏,等猛然回神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时间竟然过去了这么久了,这道菜虽然迟到了很久,但至少还是安全上任了不是?”

“没想到你还记得那些日子。”

“当然,”叶修温温和和地揉着女孩头顶蓬松的秀发,“被你们兄妹两‘收留’了自然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我相信对于哥哥而言,这辈子做得最叫他满意的事情估计就是遇到了你吧,也许,对我来说也是。”

“沐橙,人要往前看……”

“你放心,”苏沐橙轻笑地打断叶修的说辞,“我只是觉得他一直在这里,仿佛从来就没有走开。”

“当然,那小子要是不在,荣耀怎么可能好玩得起来?”

“想想这么多年来,我还是要感谢上苍,至少哪怕是在那段最黯然的日子,也庆幸有你在呢。”

“今天是怎么了?难得见你这么感性。”

叶修长臂一捞,揽着苏沐橙略显瘦弱的肩膀,一并带进自己的怀里,右手上的烟蒂也早已经捏灭在餐桌上的烟灰缸里,果然,就算自己如今不常住在上林苑了,只要有老魏在,依旧还是免不得这等“俗物”。

“你不也是,一向快人快语的叶神今天不也在愉快地走着文艺腔吗?”

“沐橙,你这是在埋汰我跟少天有的一拼的垃圾话吗?”

“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啊。”

……


早春的夜晚有着难以述说的料峭寒冷,只是对于今天的苏沐橙,这一切似乎都只是小孩子的玩闹一般压根影响不到她,毕竟,每当这个时令,哪怕全世界都对她予以漠然,依然始终坚信,总会有一个男人愿意紧紧将她环在自己的保护圈内,极尽所能地对她温柔以待!

【END】


评论(9)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