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The first time

*脑洞群这一周的练笔

*关键词:第一次

*欢迎加入糖醋酱包脑洞群:QQ群号——600384104

===================================

(序)

苏沐橙觉得她跟叶修就好比原本不相交的平行线突然发生了偏移一般的误差,渐渐产生交集之后非但没有“各奔东西”反而好似被粘合剂渗入的绸缎丝带,越拧越紧,越缠越牢。

(1)

手中造型呆萌肥胖的juncera企鹅创意水果刀不停地熟谙翻飞,锋利的刀片片沿擦着白胖多汁的鸭梨梨肉,削下薄薄的果皮,纤细的柔荑就着卖相满分的水果,整一个岁月静好,时光常驻。

叶修推门进来时入目的便是这一副安谧的场景画面,他的小姑娘散着蓬松却柔亮的长发,精致的侧颜在斜阳的铺照下散着温暖的模样。

“咔嚓——”脆脆的声音打断了他一时沉醉的心绪,定睛一看,发现适才还是一副端庄淑女的样子,这一刻却早已经“原形毕露”。

苏姑娘一身可爱的珊瑚绒薄款睡衣,赤着的双足悠然自得地伸在阳光下,远远一望,感觉如同镀上了一层淡雅的金色,俏皮的脚趾时不时微微朝上仰了仰,粉嫩嫩的指甲盖泛着星星点点的光亮。

“入秋了,怎么还不喜欢穿袜子。”叶修一边忍不住出声“训斥”,一边随手就撩来一床柔软的毛毯,温和又不失力度地盖住了小姑娘裸在外头的小足。

“你来啦。”小姑娘嘴边的微笑荡漾,口中多汁鲜美的梨肉也不忘落下咀嚼的活计,“今天的训练顺利吗?”

“还行,”叶修顺手扯过一把椅子坐下,耐心地等着苏沐橙将大鸭梨尽数吃完,梨核被精准地丢进一旁的垃圾桶,用一旁的面巾纸将手指上的梨汁擦拭干净,“想好了?”

毫无预兆的三个字,让苏沐橙微微一愣,随后又了然于心,唇边的笑意越发明显:“想好了。”

“会很辛苦。”

叶修话语间的顾虑让苏沐橙一听便懂,她裹着薄毯,轻巧地跳下,踩着秋季拖鞋,一脸沉静而又坚定。

“有你在,辛苦了也值。”

一时间,愈发下沉的夕阳散着最后一丝余落的霞光,如同摄影时的打光板,印衬出两张美好却略显稚嫩的面庞,和谐得犹如暖阳下两道交织一起的影子,越延越长,越长越黏。


(2)

“第四赛季最佳搭档——叶秋、苏沐橙!”

场外的喧嚣好比扬起的尘埃,潇潇洒洒,如此热闹的场面跟嘉世休息室的氛围如同坠落在凡间俗世中的两个世界。

“没事,我们尽力了,明年再来。”叶修点着烟,环视着一群还青涩的队员脸颊,嘉世的三连冠那是曾经,如今他们跌下神坛也并非全是坏事。

“你不去领奖吗?”苏沐橙遥遥听到外头传来的颁奖呼声,错过了总冠军,但是她跟叶修还是拿到了最佳搭档,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荣耀赛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比赛,也是第一次拿到含金量颇重的奖项。

“嗯?”叶修望着小姑娘含笑的双眼,里头有着些许的开心跟过多的失落,两种截然矛盾的情绪在此刻却如此和谐地共存在一起,叫他不容忽视。

“沐橙……”叶修淡淡一笑,手中的小半截烟蒂被碾进身后的烟灰缸里头,跟着右手轻轻将她往门边一推,“你去吧,替我。”

似乎早已经知道了这个男人的顾忌,虽然笑得一世安好,但是眼中还是透着一丝不确定,此刻的叶修是在担心让自己独自面对外面的世界后是否会平安归来?亦是在顾虑没有他的陪伴自己会不会闹些小情绪?

“好呀。”苏沐橙朝他鼓励般的一笑,跟着只身开门出去了,最佳搭档,独自拿奖,谁也不会料到,这一拿就是四年的光景。


(3)

苏沐橙第一次独自参加赛季比赛团队赛的对手是跟三零一,对方彻底让孙翔的一叶之秋与队伍脱节,从而将她的沐雨橙风视为首要击杀的对象,那个场景是她不会忘记的一道回忆,里头充满着拔尖摧枯的冷然以及夹杂着的些许无法言说的委屈跟孤独。

虽然一叶之秋依然还在,可是却再也不是那个会为自己挡风遮雨的男人,无法搭建的配合以及根本不能融洽的技术,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战队推进了无法翻身的境地,当屏幕上的角色倒下的时候,苏沐橙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她要等他回来,她要重新回到他的身边,哪怕为此付出全部的代价也在所不惜,不管往后的处境将如何,她没有一刻是像此刻那般决然坚强。

等他回来!

不惜一切!


(4)

第十赛季,烟雨主场赛后,苏沐橙跟叶修约见楚云秀,那个晚上,三人找了个客量不多的咖啡店,搅着腾腾的咖啡,搭着精致的甜品,听着楚云秀跟叶修之间的对话。

第一次,苏沐橙从这个向来洒脱的闺蜜脸上看到了繁华嚣尽之后的落寞跟无奈,战队理念跟背后资助商的不契合是烟雨一直以来的诟病跟短板,这一些身位队长的楚云秀又何尝不知?

那一瞬间,苏沐橙突然觉得跟好友相比之下,自己的职业旅途似乎安顺的多,下意识地望了眼身侧的男人,店内昏暗朦胧的灯光砸在他宽厚的双肩上,带着迷蒙的温暖,纤长的右手食指勾着咖啡杯的杯环,白如玉的瓷杯跟毫无瑕疵的指腹,相得益彰,暖入心田。

就是这个男人,为她在荣耀职业圈内撑起一片挡风挡雨的天地,让她只要心无旁贷地打比赛就好,那些复杂的人际交往,难解的为人处世都被叶修摒弃在了世界之外,他用无声呵护的模式开启了宠爱她的路径,一直以来,甘之如饴,不曾埋怨分毫。

「沐橙,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

这是楚云秀与她道别前拥抱时说的一句话,话里话外带着好友的无奈跟倾羡,让她在为对方担心的同时心头又泛着细细的微甜。

那一晚回酒店的路上,苏沐橙第一次鼓起勇气挽上身旁男人的臂弯,熟悉的淡淡烟草味以及不容忽视的热度让她觉得似乎周遭的环境也并不会冷得让人哆嗦,刹那间,她觉得就这么相携着走下去也挺好。


(5)

叶修觉得自己从职业选手到退役再到复出又退役的十多年内,最让他难以割舍的除了一票志同道合的职业圈好友之外便只有苏沐橙,尤其是第十赛季的总赛季冠军指环更是让他珍爱有嘉,原因无它——这是他跟苏沐橙一同努力得到的第一枚冠军指环,亦是第一次跟他的小姑娘一同登上冠军的领奖台。

这一次的叶修不再瞻前顾后,不再避让人群,这一次的叶修一脸苍白却极为开心,从游戏室出来的他,看到入目的每一张面容都是那么欣喜,这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画面,没有华丽的灯光打板特效,只有最普通却最真挚的热情洋溢。

热闹的欢呼声中,他望着苏沐橙略带湿意的大眼睛,笑得比任何一刻都要满足,都要幸福。

十年荣耀,叶修造就了数个让人为之仰视的成绩,

十年荣耀,苏沐橙在叶修身边始于初心,从未改变。


(6)

第十一赛季开始,叶修已正式退役,在B市正式进入电竞总局工作的他已经很少可以有时间亲自来H市的兴欣战队做训练指导的工作,对于苏沐橙而言,队长——是她第一次需要去涉略的工作。

兴欣的血液很新鲜,除去方锐跟她几乎没有什么老队员,虽说唐柔的年纪跟她相差无几,但不得不说,这是个新人,从叶修手里磨出来的兵自然都是实力强悍的猛将。

常规赛开局兴欣打得并不是很顺利,主要原因自然是队员磨合的问题,不得不说,之前叶修的存在意义非凡,他如同一杆桥梁,把每一个队员之间的关系都搭建在了一块,无论是团队赛还是个人赛,都好似一根定海神针,杵在那儿,几乎无人撼动。

也许是之前早已经做足了思想准备,哪怕开赛并不亮眼,但是苏沐橙等人依然不动如山,也并不慌乱,这倒是让外界不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感到意外。

「她可不是可以让人拿捏的人,虽然之前让叶修保护得很好,但也不代表就没两把刷子。」

喻文州的感慨可不是空穴来风,甚至在较大程度上令一众职业选手都点头赞同。

「老叶怎么可能放着苏妹子不闻不问?」

黄少天一边说着大实话,一边将虾仁里头的秋葵逐个挑出,他发誓作为“秋葵一生黑”的自己绝对要杜绝自己误食了某种食材才行。

最了解自己的人多半都是对手,最了解叶修的人自然少不了张韩喻黄周楚王等人,叶修人在B市可不代表就不念着远在H市的苏沐橙,每晚雷打不动的手机视频聊天以及时不时的战队视频指导训练,总归,多半归功于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总之,曾经很少会用到电子产品的叶大神,如今也可以算是半个聊天软件使用高手了。


(终)

对于叶修来说,苏沐橙人生旅途上的无数个“第一次”都有他参与的影子,小姑娘第一次打职业赛、第一次拿最佳搭档、第一次拿总赛季冠军、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第一次出任战队队长、第一次哭、第一次受伤、第一次拍广告等等等等,都如同烟花繁景,烙刻在心。

对于苏沐橙来说,自己的成长都充斥着某人的身影,伴着她痴嗔笑怒,陪着她步步前行。

【END】



评论(11)
热度(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