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吃醋”

 @将离 、 @荒城寂辽 

一个点的是叶修吃醋,一个点的是沐橙吃醋,因为梗类似,我就放一起写了哦,文中『旗袍篇』写的是苏妹子吃醋,『PK篇』写的是叶修吃醋,用了倒叙回忆的手法来写的,文笔有限,二位小天使将就一下吧,O(∩_∩)O~

昨天开的点文,好多梗都有搜集,我会按照评论的顺序一个个往下写的,

(づ ̄ 3 ̄)づ

============================

荣耀第十二赛季结束,兴欣队长苏沐橙正式宣告退役,这一消息犹如拔尖摧枯一般席卷了整个荣耀圈,甚至连兴欣再夺总赛季冠军的这一新闻都不得不乖乖地往后靠,记者招待会上,星星点点的闪光灯照得整个招待会现场那是璀璨夺目,所有人的关注点不外乎一下几点——

「苏队长退役之后兴欣新任队长是谁?方锐?乔一帆?」

「苏队长退役之后是否会跟叶神联络?」

「苏队长跟叶神之间到底是怎样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作为第一位退役的“黄金一代”,是不是打算回家洗手作羹汤,嫁为人妇?」

总之十几年来一直让媒体津津乐道的叶橙cp好比猛然间“觉醒”一般达到了一个史上最高点,其寓意自然是不言而喻,极赋内涵。

好不容易从vip通道撤退的兴欣众人,一脸“后怕”地急速朝通道口的大巴走去,苏沐橙的超高人气再一次刷新了他们的“世界观”,果然不愧是荣耀女神,电竞界的宠儿。

“沐橙,我们先回去了。”

“诶?”苏沐橙不明所以地望着陈果微笑的脸颊,似乎像是有什么心电感应一般下意识地朝左侧一瞥,一辆低调的黑色suv停靠在那里,熟悉的车牌,熟悉的款式,她心下一动,朝一群人点头示意之后便犹如翩然的蝴蝶朝那个方向快速跑去。

“再怎么改变,那两个人依然还是老样子。”方锐似乎有感而发,很多时候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上爱情确实是真真正正地存在着的。


苏沐橙目送着兴欣大巴缓缓离开,随即笑着扑进叶修暖意十足地怀抱,6月的夏季虽然不冷,但是晚上11点还是会有少许叫人并不适应的凉意。

“来啦?”

“嗯,来了。”

“刚才记者招待会上还有不少人提到你呢。”

“所以这算不算是‘哥虽然退役了,但是荣耀联盟里到处还有哥的传说’?”

“叶大神退役数年,嘴皮子的功夫越发见长了。”

“好说好说。”

打开车门示意苏沐橙上车,随即绕到驾驶座边,开门,上车,开车,一条动作行云流水,看上去分外清雅。

“咱们去哪?”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苏沐橙驾轻就熟地扯过安全带系好,果然,没有什么是比见到叶修更叫她开心的事了。

“老规矩。”

“好呀。”

suv流畅地趟进车道,夏季的夜晚,星空格外的美,叶修见小姑娘喜欢便打开了车顶窗,无数星辰汇聚眼睑,闪烁着璀璨却不失柔和的点点星光,苏沐橙干脆将车椅朝后侧方摇下,半躺着的姿势顷刻就叫人觉得格外沁心。赛后去吃一顿“冰淇淋”是两人这十来年一直贯彻的“好习惯”,苏妹子简直就是个冰淇淋控,不论是料峭严寒还是炎热酷暑,不管是开心也好,生气也罢,只要给她一颗冰淇淋,就没有什么事是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颗!

“想到吃冰淇淋就想到不久前的那件事。”叶修一边专注着开车,一边忍不住开口微笑。

“诶?”苏沐橙一个闪神,随即立即反应了过来,顷刻间红霞满脸,犹如一只萌化的大包子“砰”的一下直接染上了小龙虾的色彩。

“回头什么时候跟我回家?我妈她怪想你的。”

“你还说!那天要不是你——”

“行行行,我错了,大小姐。”

苏沐橙努了努嘴,顾盼生辉的眼神示意叶修专心开车,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霓虹灯夜景,回想起那一天的场景,不禁连自己都有些忍俊不禁……


『旗袍篇』

十二赛季比赛进程进行过半,兴欣以总积分第三的傲人成绩顺利挺进了季后赛。

那一天,天气甚好,万里无云,丝丝凉风吹散一池的闷热,趁着战队休整期,苏沐橙跟陈果、唐柔三人分外有兴致地跑去逛街了。

“快要到夏天了,怎么也得添几件衣服不是?”

星巴克内,三个漂亮的妹子坐在一块格外叫人觉得美好,吸着手中的星冰乐,冰爽的感觉瞬间带走了刚才一路逛下来的热意,格外沁人心脾。

“沐沐,你身材真不错,要不是刚才跟你一块试衣服,都不知道原来你跟小柔一样,都是有料的妹子啊。”老板娘随意将窜到胸前的长卷发往后一撩,风情万种,韵味满满。

“果果,你这是‘以五十步笑百步’?”只有在闺蜜面前才如此展现娇俏一面的柔妹子也是觉得好笑,她们三个女生好像都不是“平板身材洗衣机”吧?

“叶修那小子真是好福气啊。”陈果状似扼腕地摇了摇头,“沐沐你就不考虑考虑其他人吗?联盟里头那么多帅气公子哥,各种‘款式’都有,禁欲的,冰山的,阳光的,温柔的,刚猛的,怎么你就偏偏挑了个‘欠揍’的呢?”

“果果,讨厌,叶修哪有你说的那么好。”苏沐橙笑眯眯地“反驳”,瞬间让陈果跟唐柔一阵语塞,不知道如何应对,她们没有在夸那个男人好吗?

“果然,情人眼里出西施啊。”唐柔笑嘻嘻地吹了吹手中的热可可,这几天她“情况特殊”,吃不得生冷的玩意,也是心塞,也亏得星巴克内打了足足的冷气,不然还真会热出一身的臭汗来。

陈果无奈托腮,一脸无语地望着落地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她眼睛一瞠,随即收起了适才漫不经心的模样,转而一脸正经地询问道:“沐沐,叶修那小子有说来H市了吗?”

“诶?”苏沐橙听到这话里话外总有些不同味道的问题,随即也顺着陈果适才的方向望去,而后,一脸诧异,这是——

星巴克咖啡厅马路对面,一对人影令苏沐橙无法忽视,男的一身休闲打扮,颀长的身影,蓬松顺服的碎发,狭长却性感迷人的双眼,嘴角上似笑非笑的弧度,是叶修!

此刻的他正一脸温柔地对着右侧的一位女子低声浅语,因为角度的关系,苏沐橙没法看清楚对方的长相,只是那修长纤细的体态以及那一身一看便是名家出名的纯手工制成的旗袍都能看出对方绝对是一个漂亮的女人。

“叶修在搞什么鬼?跑到H市不打个招呼也就罢了,竟然还带了个妞!?”陈果忍不住拍案而起,顺道也受到了咖啡厅一众他人的目光。

“果果,你冷静点!”唐柔也是轻皱眉头,虽说眼见为实,可是,她还是觉得这里头会不会有什么误会?

“你叫我怎么冷静?”陈果有些义愤填膺,作为苏沐橙的头号脑残粉,她自然是第一时间毫无理由地站在自家偶像的立场上为其设身处地地想的。

“总之你别先没弄清楚就开始火冒三丈,任何事情都得有个让对方陈述的机会不是吗?死刑犯执行之前都还给他‘悔过书’的机会呢不是?”

唐柔三言两句地按住了陈果火爆的脾气,随即又问着正在垂首不知道想什么的苏沐橙:“沐沐,叶修的为人你还不了解吗?别自乱了阵脚,先给他打个电话!”

“对对对,打电话,”陈果也似乎觉得这一招不错,“你要不想打,我来。”

“果果!”唐柔无奈地拉了拉陈果的衣角,示意她不要瞎掺和添乱。

此刻的苏沐橙说不在意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认识叶修十多年,他身边出现频率最多的女孩就是她自己,联盟内不是没有崇拜他喜欢他的女选手,可是多半在“公认”的条件下都不会“出手”,理由很简单——谁也“斗不赢”联盟女神苏沐橙不是?

只是,这一回,那么旗袍女孩明显不是职业选手,苏沐橙的视力极好,哪怕隔着一条不宽不窄的马路,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的手根本不像是一双拿惯了鼠标的手,一头乌丝长卷,少了一份跟陈果一般的妖娆却多了一份温婉,由于叶修挡着的关系,她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是从偶尔露出的一弯唇瓣以及白皙的肌肤判定出绝对是一个大美人!

十来年从来不知“食醋”滋味的苏大女神这一次倒真是实实足足地灌了“大半缸子的醋”了,心中酸酸涩涩不谈,连思路都开始天马行空起来,看来那些狗血剧演的也不尽然全是杜撰的,虽说她没有打开那一道道“我不听,我恨你,我恨死你了”的夸张模式,但至少却不得不承认她很介意!非常!绝对地介意!

「那个漂亮的女人是谁啊?那旗袍一看就是行家手笔,想来家世应该也不差,是不是他这一次回B市家里给他介绍的对象?可是他之前没有跟我说过这个啊?难道是为了怕影响我比赛?那为什么今天又要带着那个女人来H市?都把对方带来这了,想必一定是认准了她了吧?那我怎么办?不是说好“保持联系,等我退役”的吗?怎么我这边还没退役,他已经找到女朋友了呢?难道这么多年了,我的心意还是付诸东流了吗?难道对我真的只是兄妹之情吗?叶修……」

正在彼此低声攀谈的唐柔跟陈果自然不知道此刻的苏沐橙脑海里跟弹幕刷屏似的冒着无数个问号,甚至都可以出一本《情感十万个为什么》了。

「怎么办?为什么感觉眼眶热热的?要哭了吗?怎么感觉心里堵的厉害?是真的不能介怀吗?苏沐橙啊苏沐橙,你要真无法接受就打个电话问他啊,哪怕答案是“死刑”但至少“死得其所”了不是吗?」

思及至此,苏沐橙掏出手机,忍不住咬着下嘴唇,低着头,想着到底是发个短信呢?还是直接去个电话。

“沐橙,接电话,沐橙,接电话——”叶修特别录制的电话铃声响起,顺道也打断了一旁陈果跟唐柔的聊天,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苏沐橙,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着“叶修”两个字的来电,也不催她,有时候感情的事情还得靠自己来解决不是吗?

「沐橙。」

「嗯。」

「在哪呢?上林苑还是兴欣?」

「在我们之前常去的那间星巴克。」

「在那?知道了,我过去找你。」

寥寥几句,挂断电话,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望着一脸关切的陈果和唐柔,勉强笑了笑:“他说他现在过了。”

果不其然,马路对面,叶修好似对那个女人低头说了几句,于是,二人便直接通过人行横道朝这边走来。

“这女人长的感觉是不是比叶修岁数要大?”陈果有些不确定,对方姿态雍容优雅,只是带着一副大号的墨镜,看不大清楚整张脸,但是依然还是让咖啡厅的三个小丫头一脸震慑,是个颜值极高的女性!

「欢迎光临!」

星巴克的门被打开,叶修带着那个旗袍女人走了进来,也不拖沓,一眼就看到苏沐橙的他直直走了过来,发现竟然还有陈果跟唐柔也没有半点意外。

“就知道你们仨既然在这里就肯定是逛街了对不对?”叶修笑着问道,顺手直接将身边的空位子拉开,让旗袍女子入坐,如此绅士的表现倒是让陈果跟唐柔有些意外,相视一看,分别从对方眼中读出了些什么,叶修对那个人感觉很特别啊。

苏沐橙没有说话,只是低着脑袋,也不抬头,不过通过眼角自然还是注意到了叶修的一举一动,发现他竟然对着除了自己的其他异性如此贴心不免开始有些难过。

“沐橙,怎么了?中暑了?”叶修关切地想伸手去碰触苏沐橙的额头,不想却让小姑娘直接偏头闪过了,什么情况!?

用眼神询问陈果跟唐柔,发现对方似乎也并没有想要给自己“解惑”,只是用眼神撇了一眼那个旗袍女人,示意叶修说些什么。

“叶修,去买杯红茶给我。”

眼见叶修刚想解释什么,旗袍女人却在这时候说话了,语态浅浅,而叶修竟然也毫无异议地直接起身真的走向收银台了。

“你们好。”女人拿下眼镜,也顺道让苏沐橙等人看清楚了对方的模样,虽然保养得宜,但依然可以看出是一位年长叶修的女子,只是眉宇间的那份熟悉却总叫苏大妹子觉得有什么事情被遗漏了。

“你……你好。”

“你是沐橙吧?”旗袍女人笑着望向如今有些发愣的小姑娘,“第一次见面,我是叶修的妈妈。”

什么?!

三个女生彻底呆住了,眼前这个最多看起来不过三十上下的女人在说什么?她是叶修的妈妈?!

“阿姨您好。”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唐柔,她连忙打着招呼,顺便也“提醒”了正一脸呆萌模样的陈果跟苏沐橙。

“阿姨好。”

“阿姨您好。”

“总听叶修说想要来陪你,我就忍不住好奇跟着一起来了。”叶妈妈笑得很一脸亲切,岁月似乎对她格外的优待,不仅没有多少皱纹,反而因为皮肤极好丝毫不见垂老的迹象。

“阿姨……你!”

“妈,你的红茶。”叶修的“回归”顺便解救了苏沐橙的无措,一杯红茶被放在叶妈妈面前,而一碟香草冰淇淋被他搁在了苏沐橙前头的桌上。

“心情不好吗?吃点冰淇淋,乖~我来陪你了。”

“我……”苏姑娘顿觉羞涩,来自叶妈妈的眼神也是充满了兴味跟打趣。

“我听叶修说你很喜欢吃冰淇淋,下回来B市,阿姨亲手做给你吃。”

“谢……谢谢……”

想到刚才误会对方是叶修的“女朋友”,苏沐橙觉得自己简直想钻个地洞躲起来,幸亏叶修没有发现,不然简直丢死人了。

“所以,别吃醋哦,阿姨可是有老公的人。”

“!!!”

========================

“刚才在想什么?一直笑得这么开怀。”叶修将车熟练地停好,两人下车,朝最常去的那家甜品店走去。

“想起以前的事情啊。”苏沐橙有些脸红,随即急忙扯开话题,“就是让你吃醋的那件事。”

“……”叶修闻言一脸无奈,“沐橙,那事……。”

“别说客套话,反正就是你吃醋了是不是?”

“沐橙……”

“难道不是吗?”

“是。”叶修双手平举做“投降状”,“你说什么都对。”


『PK篇』

第四赛季,在荣耀史上被称之为格外“巅峰”的一季,这一赛季涌现出的一批职业选手被称为“黄金一代”,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楚云秀、肖时钦、李轩跟苏沐橙皆在这一赛季纷纷出道,这些人对于整个荣耀联盟的影响力绝对叫人为之震慑。

从这一赛季开始,沐雨橙风以一种叫人无法忽视的姿态出现在了一叶之秋身边,战斗法师跟枪炮师的搭档旅途从这一刻拉开了帷幕,而叶修跟苏沐橙这两个人第一次用这种无比闪耀的方式被捆绑在一起,出现在了众人跟前!

“沐橙,晚上训练取消,他们有几个人说要去看电影,你去吗?”叶修敲响了苏沐橙的房门,作为嘉世唯一的女生,自然享受一人一房的“最高待遇”。

“不去了。”苏沐橙头也不回地回答着叶修,第四赛季结束,嘉世没有完成“四连冠”,网上对于这事可谓是众说纷纭,好的不好的,各种评论层出不穷。

这几天,苏沐橙一直将自己关在房里,除了必要的训练会出现之外,其余时间甚至连叶修都不黏了。

“在做什么?”叶修无奈地自行进屋,“嗯?”

屏幕上,联盟选手QQ群,一群的“鬼哭狼嚎”——

『苏女神,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苏妹子,别管那些毫无浪漫细胞的糙汉子,看我看我,我相貌堂堂,关键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我家沐橙眼光很高的好吗?』

『苏女神,找个联盟男友,可以陪你一起玩荣耀多好。』

『苏女神,我觉得我不错,你可以考虑下我。』

『……』

叶修看到满屏的“示爱”内容,原本漫不经心的神情渐渐收敛严肃了起来,只是一直背对着他的苏沐橙倒是扎扎实实地“错过”这一幕。

“沐橙。”

“嗯?”

“来训练室。”

“诶?”

等苏沐橙回过身来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转身朝门外走去,苏妹子一直就是一个很上进的选手,既然队长叫了自己去训练室,那么估计有什么训练方面的事吧?也不去管电脑里头群内的各种“搭讪撩人”,苏女神直接毫无波澜地关机,然后也同样出了房间。

训练室内,叶修叼着香烟在那开着电脑,旁边的机子也已经被打开,想来是叶修替她开的。

“有事吗?”

“没,”烟灰一弹,“我陪你上网。”

“……”

向来对叶修的做法不会有太多微词的苏妹子也没多想,直接坐在他的身边,上QQ,开播放器。

『风城烟雨:沐橙,刚刚怎么下Q了。』

『沐雨橙风:换了台机子。』

『夜雨声烦:苏妹子,苏妹子,有很多选手不好意思问你邮箱,都跑来我这了?』

『沐雨橙风:邮箱?』

『风城烟雨:估计是想给你邮寄电子情书吧。』

『索克萨尔:的确有可能。』

『唐三打:第四赛季出道的可各个都是俊男靓女啊,苏妹子有看着合眼的没?』

『沐雨橙风:O(∩_∩)O~』

『风城烟雨:沐橙,你要是有看上的记得告诉我,杜绝两闺蜜喜欢上同一个男人的狗血剧情出现!』

『夜雨声烦:苏妹子,我让他们要是有什么话或者情书直接邮寄到你QQ邮箱了啊。╮(╯▽╰)╭』

『沐雨橙风:好哒。』

苏沐橙聊天聊得挺high,丝毫没有发现身边的某尊大神越来越冷峻的侧脸。

『生灵灭:女神是用来仰望的,凡人怎么会肖想染指。』

『大漠孤烟:幼稚。』

『石不转:年轻真是不错。』

『百花缭乱:联盟千百年都不曾出现一个养眼的妹子,好不容易来了一个,自然是各个跟打了鸡血一样。』

『王不留行:这一赛季出道的选手确实颜值不错。』

『索克萨尔:王队才是真正鲜肉级帅哥。』

『夜雨声烦:所以所以,我们第四赛季出道的也不会吃窝边草,好多选手都私下Q我请我拉个线什么的……』

『一叶之秋:想给沐橙发电子情书?先来神之领域竞技场打赢我再说。』

『……』

QQ群内一片安静,甚至连苏沐橙也是一脸诧异地望向叶修,这才发现这个男人似乎……心情不大好?

“叶修?”

“嗯……这次季后赛你表现很好,虽然嘉世没有夺冠,但是责任不在你,没必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小姑娘一脸关心的模样大大地取悦了叶大神down到谷底的心情。

“没事。”烟蒂直接碾灭在烟灰缸里头,叶修摸了摸小姑娘蓬蓬软软的发梢,“你很好,有你在,我打起比赛了很顺,真的。”

“嗯!”亮晶晶的眼睛像极了被主人认可的猫咪,也许就连苏沐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一刻有多可爱,多让人沉迷。

『夜雨神烦:老叶老叶,你人呢?我们都在竞技场了。』

『一叶之秋:嗯?还真敢来啊。』

叶修挑眉上号,不多时,竞技场上出现了一道挺拔的身影,战斗法师,斗神——一叶之秋。

『夜雨声烦:大家排队啊,据说赢了斗神,就能成为斗神大舅子。』

『一叶之秋:什么大舅子?』

『夜雨声烦:诶?你不是苏妹子的哥哥吗?自然……』

『一叶之秋:什么时候我是她兄长了?』

『夜雨声烦:那你这是——』

『一叶之秋:我的小姑娘怎么可能交给其他人,好白菜如何能让猪拱?』

『夜雨声烦:我靠!老叶,你不厚道啊,你监守自盗!』

『一叶之秋:呵呵~』

游戏频道内的对白苏沐橙不是没有看在眼里,而QQ群内不停闪着的聊天记录也以肉眼可见的方式在增涨着,看着一脸故作傲娇状的男人,情商向来不低的苏沐橙浅笑颜开,一室芳华——

叶大神,这是吃醋了?

ps:荣耀史上流传着一段佳话,第四赛季结束,叶修手持账号一叶之秋,连斩数十位荣耀选手,进一步奠定了斗神的名号,从此荣耀联盟选手对于苏女神只敢远望,不敢近触,毕竟是被烙了标签的“大白菜”,自然不敢随意“拱”了不是?

据说这场声势浩大的一挑N之后,荣耀联盟内,有一个格外喜欢说话的选手经常见人就嚷:PKPKPKPKPKPK。

========================

“沐橙,想吃什么种类的冰淇淋,自己选。”

“好呀。”

【END】



评论(12)
热度(88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