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修“橙”正果系列⑤』——布拉格

(1)

国内整个荣耀都知道叶大神不是一个喜欢用手机的主,遥想当年首届总赛季冠军颁奖过后,联盟主席就曾私下询问过他的手机联络号码,没想到对方半点不客气的直接说他没有手机这玩意,原因也是简单粗暴——麻烦!

不过,这一“麻烦”在他退役之后就不再“麻烦”,想着他前脚刚回B市后脚就“端”来一只最新款手机,对此知根知底的荣耀职业选手一个个也是醉了,不就是想跟苏女神保持联络吗?当他们个个是二傻子吗?

“想着当时少天听说你买了手机他的表情真是‘棒呆了’。”

傍晚的晚霞总是美的很动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叫人心神安康,此刻的苏沐橙跟叶修坐在布拉格广场的喷水池边,听着潺潺的水流声,哼着不着调的歌曲,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感觉自己好像脱离俗世一般,用着一种旁观者的立场来看待这大千世界的一切事物跟人。

“黄少天那小子遇到打个雷都能咋咋呼呼老半天,我买个手机这么具有‘新闻价值’的事情自然是不会放过。”叶修懒洋洋地跟苏沐橙倚在白色的长椅上,夏季的布拉格少了春天的料峭,秋日的沧桑以及冬季的静谧,有种炽烈的热情叫人觉得心情格外快乐。

“刚才在许愿池那你许了什么愿望?”

“嗯——”叶修难得有些难以启齿一般,若不是天色渐暗,要不然苏沐橙肯定能够发现他愈来愈现粉色的耳垂。

“怎么?还不带说的?”

“哪能呢,不过不是说愿望这东西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也对,”苏妹子点了点头,“所以我也不打算告诉你我刚才许了什么愿了。”

“你那点小女生的心思我还猜不透?”

“那你那点大男人的花花肠子我也一览无遗啊。”

“所以,你既然知道了为什么还来问我许什么愿?”叶修含笑地睇着苏沐橙,眉眼间化不开的点滴让一向有些大咧咧的小姑娘都有些红了双颊。

果然!环境是转变心绪的一大因素,布拉格被誉为“爱情之都”,感觉在这里任何话哪怕再平凡都会有一些些异样的感触融入其中。

“我就随口一问并不代表我很想知道啊。”

“是是是是是,苏大小姐所言极是。”叶修依然笑意不减,眼前暮色萦绕下略略害羞的苏沐橙漂亮得让他觉得这个世界对于他而言简直就是太“优待”了——因为身边有她。

“说真的,在京都泡了温泉、吃了寿司、三文鱼、刺身,体验了一把和服、浴衣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又跑来这里,你果然精力旺盛啊。”

“你累了?”

“谈不上,”叶修好笑地摇了摇头,“时差对于咱们这种人来说没多大影响,毕竟习惯了。”

“走吧,陪我散散步,消消食,都怪这里的美食太好吃了,我吃的满嘴流油不说连小肚腩都出来了。”苏沐橙一把将叶修拉起来,示意他陪自己四下走走,“夜晚的布拉格一定浪漫、美好。”

“听你的。”

(2)

啤酒、水饺、烤猪肉被誉为捷克传统的三大美食。

啤酒对于苏沐橙跟叶修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因此,来到布拉格的她将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饺子以及烤猪肉。烤猪肉配以饺子及酸白菜,是捷克的国菜。

捷克的猪手跟德国猪手是有差异的,猪手先以烟熏,配以洋葱、西芹、蒜头,另加上苹果汁和醋。被烤的金黄剔亮的猪手,外脆里嫩,一口咬下去,满齿留香,入口即化,拿苏沐橙开心的话来说就是“妖娆到了极致”。

心大的苏姑娘可不单单只尝了地道的猪手,在当地服务生的倾情介绍下,更是毫不犹豫地品尝了一把“Svikova Pecene”——采用牛腰肉或无骨猪肉,另加上腌肉,配以黑胡椒、红萝卜、西芹,用醋、面粉、酸奶、麝香草及羌合煮,极有特色。

“一直听说捷克人嗜肉,发现果然是这样。”满足地切了一片牛腰肉送进嘴里,苏沐橙觉得就着黑胡椒的独特辛辣味吃起来绝对叫人流连。

“是啊,发现餐桌上都不见有个水果什么的。”叶修啃着半个猪手,吃得也是不计形象,随性的人一般都活得自在,活得轻松,一如他,一如苏沐橙。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边的‘饺子’就跟咱们国内的馒头片似的。”

“嗯,确实挺像。”

布拉格的美食如同这里的风景一样诱人。

knedlíky——也就是布拉格所谓的“饺子”,以面粉跟马铃薯揉捏蒸熟后做成的面团,放在筒状的模型里再次蒸熟之后取出切成片状,吃起来带着特有的嚼劲,不过干吃会显得没有味道,因此多半是被当做配菜来吃。

配上酸白菜,夹在面包里,淋上喷喷香香的肉汁,相当的美味。

“拍下来拍下来,回头一定要拿给少天他们看看。”

“G市,比较喜欢吃鱼虾之类的海鲜吧?”

“少天是个‘好奇宝宝’,但凡没吃过的东西他都会感兴趣。”

“这话说的没毛病,成!”

咔嚓咔嚓的手机照相声,苏沐橙边吃边照,玩得不亦乐乎。

“有一种给这一堆的美食照‘遗照’的感觉。”

“你开心就好。”

“我很开心。”

“嗯。”

「你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3)

布拉格比中国要慢上6个小时,因此当苏沐橙将一气儿的美食图传到选手QQ群的时候正值“夜晚放毒最佳时间”。

「苏沐橙:我在吃晚饭。【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

「夜雨声烦:老叶!你这个大老爷们不打算管管了吗?」

「君莫笑:【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

「风城烟雨:……」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所以——你们这是在提前度蜜月。」

「沐雨橙风:……」

「君莫笑:!!!」

「夜雨声烦:不愧是王队,直接一句话堵死这对秀恩爱的少男少女。」

「君莫笑:我们只是在给你们看我们吃的晚餐,哪里是在秀恩爱?我家沐橙脸皮薄,你们别欺负她!」

「风城烟雨:这让我想到当初沐橙刚出道被拉进这个群的时候某人也是这么说的,这话当时你说的还算是事实,现在这么一说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沐雨橙风:云秀!」

「风城烟雨: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你家叶神说什么都对。」

「沐雨橙风:很高兴我们在这件事上达成共识,云秀。」

「风城烟雨:说真的,沐橙,在某些方面,你的“战斗力”高于你家叶大神。」

「沐雨橙风:^_^」

「君莫笑:O(∩_∩)O~」

「夜雨声烦:这两个人恩爱秀得简直辣眼睛!!!话说,你们这又是去哪儿了啊?」

「沐雨橙风:捷克。」

「风城烟雨:布拉格!!!」

「沐雨橙风:回答正确,没有奖励!」

「风城烟雨:天!好地方啊,你不知道我现在都在忍不住地哼那首《布拉格广场》了。」

「生灵灭:所以之前王队说的没错,你们两这是在度婚前蜜月吗?」

「夜雨声烦:如果是这样,那么苏妹子,老叶他求过婚了没有?」

「沐雨橙风:……」

「君莫笑:我说你们对我跟沐橙的事就这么热衷?」

「索克萨尔:呵呵。」

「海无量:别人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的确蛮热衷的。」

「寒烟柔:确实,果果跟我都挺念着这事的。」

「夜雨声烦:兴欣大部队出现了,老叶老叶你总该给“娘家人”一个交代吧?要知道你就这么随随便便拐了苏妹子陪着你四处乱串,你就不该给个交代什么的吗?」

「沐雨橙风:是我拐着他跟我四处走的哇。」

「索克萨尔:!!!」

「寒烟柔:沐沐……」

「王不留行:。。。。。」

「海无量:瞬间我脑中一点词汇量都没有了,文字枯竭!!!」

「风城烟雨: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沐橙简直就是“猪一样的队友”。」

「石不转:那烤猪手谁咬的,感觉格外的不对称,难道你们都不会别扭吗?」

「夜雨声烦:像你这种连每一口饭的米粒都力求相等的强迫症人士做法我们所有人都是服气的。」

「石不转:会吗?至少最近我为了追狗血剧好几次过了11点都还没睡了。」

「沐雨橙风:张副队这句话信息量好大!」

「风城烟雨:……」

「君莫笑:没想到小张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风城烟雨:对了沐橙,这一次打算在布拉格待多久?」

「沐雨橙风:虽然我知道你这是在转移话题,但是作为你的闺蜜我就勉强配合下你吧。计划还是待一周。」

「风城烟雨:我真是谢谢你了哦。」

「寒烟柔:沐沐记得给我们带伴手礼。」

「沐雨橙风:好。^_^」

「寒烟柔:玩得开心。」

「沐雨橙风:(づ ̄ 3 ̄)づ」

「众人os:看着三个女人玩得这么不亦乐乎,感觉一群大老爷们都成了布景板。」

「叶修os:感觉我的情敌是妹子!」

【END】



评论(7)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