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修“橙”正果系列③』——马尔代夫

苏沐橙不得不承认她跟叶修的运气是真真正正的high破天际,要知道虽说如今正值酷暑,但不代表就没有人会不出门旅游,尤其是像马尔代夫这种游览胜地那就更是不缺人前往的天堂。

马尔代夫实行落地签,当游客到达目的地开始便有了长达30天的临时滞留权,而这里一直以来是苏沐橙心中的一片乐土,或许它没有巴黎那般浪漫,没有京都那般韵味,但是它却有一种淡雅柔和的风格,随着阵阵咸湿的海风荡在她的心里,带着悠悠然然的纯粹,叫人在下一秒就宛如置身世外,抛却尘世的庸俗忙碌,让周遭的一切都静宜得恍如童话。

“每一个女生都喜欢大海、蓝天、白云还有沙滩。”开心得像个孩子的苏沐橙只有在叶修跟前才会变得欢脱,变得毫无距离感。

“沐橙,我可没有你这种浪漫情怀。”叶修咬着棒棒糖,不是他不想抽烟,而是总觉得在这种地方点烟是一件很容易被人“抽”的事儿。

“那你还愿意陪我来。”

“我来就是为了‘陪’你不是吗?”

“也对。”

踩着细细软软的沙子,让阵阵的海浪拍打着海水漫过脚裸,这里的海水真的很蓝很蓝,远远望去,海天连成一色,随着声声海鸟的啼鸣,一瞬间叫人感觉心中的杂念被过滤得干干净净,丝毫没有半点瑕疵了。

双鱼岛拥有长达2公里的洁白美丽的海滩,设施现代舒适,白色的沙子甚至让苏沐橙忍不住想要用小瓶装些回去。

“叶……”

“呐,给你。”

不知从哪儿找来的小玻璃瓶子出现在苏沐橙的眼前,带着小姑娘略略放光的眼神,叶大神表示心情不错。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

取过男人递过来的小瓶子,数量不多,2个!小小的空间让苏大小姐蹲着身子装了个满满当当。

将灌满白沙的玻璃瓶高举过头顶,透过缕缕的阳光照射,瓶中的沙子仿佛被注入了生命一般,闪烁着柔美的光亮,祥和、舒心又心跳涌动。

“你的心思我什么时候拿不准过?”叶修将苏沐橙灌好的玻璃瓶放在下身长裤的口袋里头,从到达这里的那一刻开始,小姑娘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也亏得他们的行李几乎都是托运的,此刻想必已经送到之前顶好的客房了。

“叶修,我们去那儿。”

顺着苏沐橙手指的方向,叶修看到了不远处海边的一块巨大的礁石。

“有人说,海边的大礁石那都是海龟的龟壳。”

两个人爬上礁石,望着远处澈蓝澈蓝的海水,突然之间觉得很多时候哪怕什么都不干,只要跟心里最重要的人待在一块就是美妙的时刻。

“那咱俩现在在龟壳上岂不是被它慢慢地驮进海里了?”

“怕什么?咱们都会游泳。”

“看来网上说的也不是夸大其词,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确实挺舒服的。”叶修双臂向后伸直撑在礁石上,一脸享受。

“必须啊。”苏沐橙双脚微屈,双手环在小腿上,亦是一脸的闲情逸致。

“这么喜欢我们可以每年都计划一场或者两场旅行啊。”叶修忍不住双掌抵着后脑勺,而后整个人索性直接平躺在礁石上了。

“好呀。”

“这么开心?”侧着看见小姑娘如此快乐的模样,叶修也觉得心情更加好了,甚至连刚下飞机之后的不适感都荡然无存了。

“那是。”

“因为旅行?”

“是呀。”

『还有,因为有你。』


海边的略略玩耍之后,两人决定先回趟他们之前订好的水屋。

马尔代夫的水屋得天独厚,独树一帜。在蔚蓝的海平面上,矗立着精致的独立小屋,海水环绕下,两者融于一体,丝毫不显突兀。

苏沐橙发现当自己一走进水屋的那一刻就彻底爱上了这里,白色木质的排屋,双层水屋简直美到爆炸。尤其是卧室,柔软的大床面前是整洁光亮的落地窗,推开直接便是湛蓝的海水,赤脚踏入海水中,竟然发现还有沙网,软软的,摇摇晃晃,据说还可以在这里海钓。

坐在外头的沙发上,脚下是潺潺流动的海水,这种体验对于苏沐橙跟叶修而言是头一回,却曼妙得让他们禁不住发出满足的叹谓。雪白的沙滩、婆婆的椰影、翩翩的游鱼等自然景观与度假岛上所营造的休闲气氛,巧妙地融汇、揉合在一起,给予每一个游客以综合的、立体的美感。此外巨大的无边泳池,瑜伽亭,元宝浴缸等等也是激发了小姑娘的少女心。

“果然,有时候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这房子因为有人昨天刚好退房才便宜了咱们两个。”苏妹子顾盼生辉,瞳眸深处掩不住香甜香甜的笑意。

“我觉得,应该把这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拍下来,而后告诉少天他们。”

“你就不怕他用咸汽水喷死你?”

“有你在,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对呀。”

苏沐橙笑眯眯的样子,像是可爱的苏格兰折耳猫,水灵灵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粉嫩的脸颊,甚至连那被刻意扎成麻花辫的头发在叶修眼里都美得不像话。

“感觉荣耀数十载,我都是在苏女神的羽翼下一路走过来的。”

“所以,你打算怎么感谢我呢?”

“以身相许够不够?”

苏沐橙愣愣地看着叶修数秒,随即故作镇静地转向无边无际的大海方向,只有她自己知道当听到“以身相许”四个字的时候内心是多么的澎湃起伏,这个家伙,撩妹的技能也点的够满的!

叶修也不“乘胜追击”,该是自己的又怎么可能逃的了,他的小姑娘陪着自己这么多年,早已经彻底融入他的生命中,他无法忍受将其从自己的世界中剥离开来,对叶修而言,苏沐橙只能是他的“妻”,是他想相濡以沫一辈子的对象,任何人只要不是她都不行,这是他的执着,这份执着就如同当年对荣耀一样,雄心壮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两个人就这么躺在太阳伞下的沙发上一个下午,聊着天南地北的话题,说着感兴趣的事情,渐渐地竟然迎来了来马尔代夫的第一个日落。

海天岸线,红霞满天,印烙着尽头的云层都是赤红色的,傍晚的海边,海风吹起来带着些许的凉意,苏沐橙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世间最美的景色,大自然果然是最棒的艺术家,那神奇的匠心将一切的美好都囊括其中,没有片刻的违和,让所有的景致都犹如顺水推舟般相映成趣。

“走,去吃晚餐。”

“好呀。”


来到马尔代夫就不得不品尝下当地的美食,这里的料理众多,但历史悠久、赞誉最多的莫过于闻名已久的“咖尔迪亚”。凭借“咖尔迪亚”这一称谓实在让人难以推敲出其所涵盖的内容,但气质优雅的名字也足以让人猜测出其极具内涵。事实上,“咖尔迪亚”的元素丰富,它以“蒸香焦、薯类或面糕”作为主食出现,以“碎洋葱、椰肉、青柠檬汁”等作为菜色部分,除此之外,松鱼肉片汤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样一来,“咖尔迪亚”便描绘成了,成分是蒸香焦、薯类或面糕,菜的部分是切碎的洋葱、椰肉和青柠檬汁等,此外,还有松鱼肉片汤。(摘自百度)

苏沐橙跟叶修所订的咖尔迪亚是在原有的菜色上加上了一些其他的海鲜改良,甚至还有苏大小姐最爱吃的极致大龙虾!香蕉独特的清香味道融合了海鲜咸美的口感,与爽口的椰肉,酸酸甜甜的柠檬汁交汇在一起,犹如在听一场华美的交响音乐会,带着不容玷污的高雅以及虔诚的心态。

苏沐橙吃过不少地方的大龙虾,肥美的虾肉一直是她的心头好,这一回叶修自然也不会放过当地的海鲜美食,贴心的店家甚至将需要剥壳的硬壳类海鲜都处理妥当,只需吃就可以,实在方便。

饭菜是被人送到水屋的,夜晚的马尔代夫如同穿着黑纱般摇曳妖娆的贵妇,带着轻纱般的面具,透着耐人寻味的神秘,就着精致的美食,喝着地道的青柠檬汁,抬头是繁星点点的璀璨星空,平视是平静慵懒的大海,低头是满桌的佳肴,还有那个一直以来包容自己,给自己无限依靠的男人,有那么一瞬间苏沐橙甚至觉得哪怕是现在被他求婚,估计自己也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吧。

因此,一向运筹帷幄的叶大神却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这么专注着用餐是一件多么浪费的事情,至少他没有抓住最佳的时机,对面前这个女孩互诉衷肠,跪地求婚!

“这地方,真想一直待着不走了。”苏沐橙笑嘻嘻地提议,“叶修,不如咱们多留些日子吧?”

“听你的。”

“还是你好。”

“必须啊。”


许久不见更博的苏沐橙再一次活跃起来——

苏沐橙v:【九宫格】听着海浪声,吃着当地最美妙的咖尔迪亚,跟你一起漫步海边,数着满天的星辰,踏着柔柔软软的白色西沙,原来人生就是如此,幸福来得及时,世界那么大,有你陪着,我哪儿都想去看看。@叶修

叶修v:好。//苏沐橙v:【九宫格】听着海浪声,吃着当地最美妙的咖尔迪亚,跟你一起漫步海边,数着满天的星辰,踏着柔柔软软的白色西沙,原来人生就是如此,幸福来得及时,世界那么大,有你陪着,我哪儿都想去看看。@叶修

【END】



评论(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