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修“橙”正果系列②』——流水账

苏沐橙端着泡好的奶粉,百无聊赖地抵在客房的门框边,看着里头的男人将带来的行李一劲儿地从行李箱中掏出再放进房里墙边上的实木大柜子里头,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看起来还挺有一番“味道”。

“前阵子梅雨季节,房内有些潮,你把窗户开开啊。”小姑娘一边说着一边寻思着估计光说没用,索性把杯子往一旁的矮柜上一搁,自己亲力亲为,唰唰唰地来到窗户边,猛地就把厚实的窗帘布给拉开了。

“诶?这太阳还真有些大。”原本昏昏暗暗的房内突然变得亮堂了不少,叶修下意识地微微闭了闭眼,方才开始慢慢适应了过来,“你开得那么敞亮,这屋子被太阳都烤热了。”

“杀菌,你要是嫌热就先去其他地方坐坐。”苏沐橙笑着重新拿回杯子转身就往客厅走,无法,叶神只得加快了手头上的整理工作,而后迅速地离开了愈发显得炙热的卧房。

“沐橙,看来最近我得在你这叨扰一阵子了。”叶修优哉游哉地踱到沙发上坐下,客厅内的冷气打得挺足,这才“拯救”了他,想到为了所谓的“杀菌”而被“烈日烘烤”的卧室,叶大神表示,等到傍晚说什么都得把窗子关了好降温,要不然难道自己得在客厅“蹲”一晚吗?

“B市跟这里差不多的热,你这两头一跑,感觉也没多大差别啊。”苏沐橙笑着埋汰叶修的“得不偿失”,从北飞到南,感觉区别不大。

“谁说的?”叶大神翘着二郎腿,表示“区别大了”,“B市又热又干,这边至少还有点湿度。”

“这一回能在这待多久。”

“这个——需要看具体的进展情况。”

“进展?”

“对啊,我也是个带着‘公事’过来的人好吗?”

“那真不错。”苏沐橙笑得喜上眉梢,“估计能待挺久。”

“自然。”

望着小姑娘微笑转身走进厨房的身影,叶修淡然地笑开,想着如今躺在卧房行李箱里头的某件东西,他似乎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这可是这位荣耀之神从来不曾如此明显过的情绪。

他也会紧张?简直“惊悚”。

日出、日落,一天稍纵即逝,这一天的苏沐橙心情极好,在厨房里忙碌起来也是“干劲十足”。

“叶修,一会吃你带来的龙须面怎么样?”

“我不挑嘴。”叶修叼着棒棒糖在那玩着手提,屏幕上,一个一身新手装的人物在那上蹿下跳,而一旁闲置的同款不同色系的电脑上头,同样杵着一个女性角色,一看就知道那是叶修跟苏沐橙刚刚申请建立的,如今,“日理万机”的叶大神正在双开带着某位妹子升级做任务来着。

厨房里,苏沐橙忙活起来也依旧是井井有条,叶修带来的龙须面很地道,据说是叶爸的一位山东挚友捎来送给他们的,这一回来H市,叶修也不管不顾地全带了过来。

锅里放适量的水,煮到沸腾,倒入少量的酱油,油,和盐;将二人分的龙须面直接如锅,轻柔地搅拌几分钟,将面条煮得半熟,而后撒上自制的肉酱入味,当然也不会忘记了精细的葱花,面条一熟就马上起锅,龙须面细长易断,因此火候的拿捏得万般注意。

“吃东西了。”将两碗面先后端上桌,恰巧叶修刚刚双开solo了一把副本出来。

两个人相对坐在餐桌边,一人跟前一碗热腾腾的龙须面,筋斗的面条,醇厚的汤水,咸凝的肉末,带着独特的微微甜津味道,搭着绿绿悠悠的葱末,跐溜跐溜,哪怕实在冷气房内都能吃出一身薄汗。

“很久没吃你做的东西了,在B市那会特别想。”叶修夸张地连最后一点面汤都喝得半滴不剩,双眼流露出来的笑意仿若星辰般耀眼。

“所以,这回是想来吃好吃的才来的?”顾盼生辉,眉眼璀璨,秀气地挑了一筷子面条放在对面男人的汤碗里头,看着他半点不犹豫地再次吃掉,苏沐橙的心情犹如外头蒸蒸发着万丈光芒的烈日炽球,烫烫的,顺带又甜的不像话。

“真的!跟着你吃吃喝喝十多年,哪怕咱妈的饭菜再可口,都还是叫我有些吃不习惯了。”叶修的话语之间透露着小小的“心机”,惹的苏妹子脸颊愈发的粉嫩红艳,这个家伙,“咱妈”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沐橙,退役一个多月了,有想过出去散散心,四处看一看吗?”叶修一边主动收拾碗筷,一边提议。

“出去走走?”苏沐橙微微一顿,这个想法不是没有过,只是之前一直有个声音不停地让自己“先缓缓”,没想到现在看来,多半是自己下意识地想再多等等眼前的这个男人。

“对啊,出去走走,不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记得刚才某人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来忙‘公事’的。”

“沐橙,我现在的‘公事’就是‘陪你四处走走’。”

“看来刚才某人把行礼打点放好的行为真是有些‘多此一举’。”

“……”


这是一场类似“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人当天下午就抱着手提,拿着ipad在网上各种搜攻略,搜路线,搜酒店,搜航班了,苏沐橙不愿意跟团走,一来是跟团外人太多,她不喜生人,二来是跟团时间方面太有限制,她喜欢随遇而安着来,哪里想多待几天就多待几天,哪里看完就想离开那就收拾行囊直接走,方便、自由,是她一贯的宗旨,两个人的护照都无需办理,毕竟之前世邀赛之后,他们的护照年限都未曾到期。

苏沐橙是个非常浪漫的女生,旅游更是每一个年轻女孩向往做的事情,从国家介绍,到城市彩图,从地方美食,到各处名胜都叫人满怀期待,只是整整一个下午的“二人时光”却又让苏沐橙觉得,哪怕足不出户,就这么静静地跟他待在一起也是很美妙的生活模式,宁静而祥和,开心且默契。

“咱们出国走走,去朝拜朝拜那些举世闻名的爱情国度。”苏大小姐用红色的记号笔在茶几上的世界地理图册上圈圈点点,每一处都洋溢着温馨跟甜蜜。

叶修侧首望着身边的女生,窗外金粉色的霞光透过客厅的玻璃窗在她的发梢顶打上一缕缕静谧的线条,这一刻甚至让他有一种岁月静好,一世安然的冲动,余生跟她一起度过似乎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客厅的冷气发着轻轻的气流声,偌大的客厅,精致的大理石茶几下铺着软软的地毯,二人就这么靠坐在毯子上,倚着身后的柔软沙发,舒适酣然。

“来找你的前几天,每天都收到老板娘跟小唐的QQ轰炸,有时候连云秀都有,我一边忙着处理手头边的事儿,一边着急你会不会等太久而失去了等待的耐性。”叶修长臂搭在身后的沙发坐沿上,乍看之下像是把苏沐橙整个人都搂进了臂弯里。

“那你是怎么回复她们的?”

“我?我压根就没搭理她们,”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说出来的话却带着漫不经心地不在意,“那阵子我每天就只开5分钟的QQ,看着你有消息就给你回个过去,不是你的我就直接聊天窗口右上角红叉叉。”

“那么忙么?”

“是啊,今年世邀赛原本还得我带队,我给推了,但是总要把一些这类的事宜交代给接手的人嘛。”

“对啊,还有世邀赛。”苏沐橙恍然大悟,这才觉得前阵子叶修那些“敷衍式”的回复是多么的难得可贵,他是真的忙。

“这一届喻文州带队。”

“猜的到啊,”沐橙懒洋洋地眯着眼睛,慵懒的神情像极了一只趴在绒毯上的波斯猫咪,举手投足间不自觉流露出来的魅力让一旁的叶修差点闪了神,“去年年底明星赛那会,云秀还在跟我念叨想再夺一次世界冠军呢。”

“那现在云秀一定很生气,因为你先她一步退役了。”

“是啊,我可是‘黄金一代’里头第一个退役的人。说真的,那天我跟王队一同宣布退役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好诧异,包括王杰希,哈哈哈哈……”

“对啊,少天甚至跑来质问我是不是我等不及了。”

“少天的想象力我是服气的。”

“哦?”

“水土不服,就服他啊。”

护照、证件、行李……

一切准备就绪,两个人虽然不至于大包小包,却也带齐了配备,没错!经过昨天一下午加一晚上的规划,二人制定了一串旅行路线,打算坐晚上的航班出国好好犒劳下自己。

“我很庆幸这几年来老头在家让我使劲儿补英语,甚至还把我跟叶秋丢出国大半年,当时我甚至有一种错觉,回国那会连B市的方言都差点不利索了。”

“这么夸张?”

“不过,有些单词我只会说不会拼,这让家里那些家伙也是表示很无奈啊。”

“大神就是不一样,英语说麻溜了但却不会拼的人估计这世上都‘存活’不了多少了吧?”

“谁说的,我就不相信国外没有‘文盲’这玩意儿。”

“……”

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苏沐橙跟叶修将行李办了托运之后,带着棒球帽,大墨镜跟口罩,相携坐在一会,透过薄薄透气的棉制口罩小声地攀谈着。

苏沐橙定定望着前头,没有聚焦点的尽头,听着耳边磁性醇厚的男声响着,那是她不曾参与的生活,叶修说着自己退役之后在B市的点点滴滴,明明没有她的影子却让她依然觉得感同身受。

“在想什么?”熟悉的“摸头杀”,熟悉的儿话音,熟悉的烟草气味。

“秘密。”

苏沐橙笑眯眯地望向身边的男人,交缠的目光透着清明、干净、纯粹,不是没有对视过,只是这一次似乎分外痴缠,敢爱敢恨一直是这两个人共有的“性格特点”,这么多年来,对于彼此之间的感情两人从来不隐瞒,从来不遮掩,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两个人之间的羁绊才会如此深,如此紧。

“走吧,”默契地各自挪开视线,叶修起身顺了顺有些折痕的裤腿,“准备安检。”

“好呀。”

【END】



评论(7)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