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修“橙”正果系列①』——街角咖啡屋

苏沐橙退役的第一天,久不曾下雨的H市竟然下得“惊天动地”,许是“厚积薄发”,整座城市都被烟雨朦胧似的笼罩着,透着莫名的寂寞跟伤感。

“沐沐,真的不打算留在战队吗?”苏沐橙对于陈果而言有太多太多的特殊地位,闺蜜、队友、偶像、亲人,虽说退役是迟早会到来的,只是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总觉得这一天是不是来得太快了?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更何况,现在的兴欣一切都很好,我很放心。”

“说的什么话,”陈果眨了眨险险滴落的泪珠,强颜欢笑,“打算去B市?”

“不呢,”苏沐橙收敛的笑容带着丝丝的落寞,“我打算先休息些日子,然后再做打算。”

“叶修那小子真是……”欲言又止,陈果叹了口气,明明这两个人可以“共结连理”,怎么会走到如今这个局面?“你退役了,他……”

“他又不是不识字,不上网,怎么可能不清楚我退役?”苏沐橙笑得有些冰凉,那句“保持联系,等你退役”一直被她记在心头,足足三年,可是现在看来,好比水中捞月,空寂漠然。

“他不是个言而无信的人。”唐柔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二人身边,她定定地望着苏沐橙,笑容不展,可总叫人没来由地觉得安心,“他忘记谁都不会忘了你。沐沐。”

苏沐橙略略发愣,继而望向一脸关心的陈果跟一副鼓励模样的唐柔,这是她这辈子最值得珍惜的财富之一,荣耀十多年——她收获了坚不可摧的友谊。

“既然没有什么具体的打算,不如……”

“果果,我这几年代言的积蓄以及比赛的奖金足够我安安稳稳地过大半辈子了,我寻了处清静的小区买了套房子,不大不小,装修半年前就已经完成了,我就住那,放心,我时不时都要回来看看你们的。”

“沐沐,”陈果知道怎么也改变不了她的决定,苏沐橙一向是个很有主见的姑娘,“好。回头我跟小唐有空就去找你。”

“好呀。”


苏沐橙离开兴欣的那一天,江南的雨还是一如既往地下着,她的行李很简单,一只拉杆箱,一只双肩包,那都是用了近十年的东西,也都是他给她买的东西。

略显瘦削的背景慢慢消失在雨帘中,陈果好几次想冲上去送送她,哪怕为她打一会伞也行,只是每每想到对方阻止她“践行”的眼神便只得稍稍打消了这个念头。

“谁都不想面对离别的场景,所以沐沐选择一个人独自离开。”放任苏沐橙独自离开,不管是陈果还是唐柔都心存不舍。

“那小子到底在想什么?最近这个月半点消息都没有!”陈果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转移到远在B市的某人身上,在她看来,苏沐橙退役之后的“坏心情”多半是因为叶修的缘故。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这些外人可以左右的,果果。”

“可是——”

“既然沐沐不说,那么我们就没必要去刨根问底,进去吧,外头雨似乎越来越大了……”

H市的雨下下停停足足折腾了近一个月,等再一次烈阳高照的时候,整个城市显然已经进入了酷暑难耐的时期,苏沐橙端坐在家中的电脑前,屏幕上QQ头像不停地闪着——

苏沐橙:我退役了。

叶修:嗯。

苏沐橙:我离开战队搬出来住了。

叶修:好。

以上便是两个人这两周唯一的联系,不冷不淡,不轻不重,甚至让一贯好脾气的苏沐橙都有些上火,总觉得对方敷衍得紧,也许是为了堵着一口气,总之之后的她再也没有主动联络过对方一次,而对方也仿佛不在意似的,再也不曾出现。

『也许,是自己多想了。』

苏沐橙略显苦涩地劝慰了自己几天,低迷的心情连同破云而出的太阳稍稍转温回暖,不是没想这趁着这个时间出去走走,只是她发现如今国内一片炎热,去哪儿都不合适,也不是没计划出个国什么的,可也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总有个声音让她多休息一阵子。

一切随心。

这是她挣扎了数日下定的决心,伴着不断上升的温度,苏大小姐彻底进入了“宅女”的打开模式,不用每天起早训练,也不用去担心战队的发展,去纠结比赛的策略,总之,她彻彻底底的清闲了下来,虽然开始几日还真有些不习惯,但是懒着懒着竟然也“驾轻就熟”了起来。

苏沐橙居住的小区格外清幽,据说房价也不便宜,若不是她十多年来收入不菲恐怕还买不到这边的好套房。也许是身为荣耀女神的缘故,虽说过了好几周,可网上关于她退役的话题依然还是被炒的如火如荼,期间甚至还有不少广告代言商通过陈果想跟她接洽一下却都被婉拒了,赚钱这事儿永远没有尽头,如今的她只想真正意义上地休息一下。

认识苏沐橙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很注重生活质量的人,小资情调极高,搬来新住所不久她便发现了一间不错的咖啡吧,里头空间并不大,甚至客流量也不多,可是苏沐橙却非常喜欢这样的调调,木质的装潢摆设,木质的吊顶,木质的墙壁,加上亮敞的玉兰花状顶灯,有一种分外的温馨感。

叮叮当当的门卷帘被撩起,可爱的吧台小妹漾着暖意十足的微笑打着熟悉的招呼:“沐橙姐,来啦。”

“是啊,来啦。”苏沐橙笑着打着招呼,随即客随主便一般朝她惯坐的座位走去。

“还是老样子吗?”

“对呀。”

入座的苏沐橙打开带来的手提,一如既往地敲敲打打,虽说她闲置在家,但是也时不时地接些“电竞之家”的特邀稿,没想到凭着稿酬竟然够自己一个月的花销了,再加上这些年来的积蓄,苏妹子猛然觉得自己也可以称的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富婆”了。

“沐橙姐,你的香草拿铁,我给你配了些蔓越莓小饼干。”

“谢谢。”

“哪里。”

微笑地送走咖啡吧的小妹,苏沐橙放任自己沉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屏幕上密密麻麻地文字,苏沐橙原本就是个极为认真的姑娘,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

沉浸在文字海洋中的她甚至忽略了又一阵清脆的门卷铃声,直到埋首码字的她发现自己的对面似乎有人入座。

“先生,请问想喝什么?”

“跟她一样。”

这一刻,熟悉的嗓音,熟悉的烟草香味,一切似乎被迫定格停止,放置在键盘的双手下意识地停顿,一双难以置信的大眼睛平视前方,带着一些恍恍惚惚跟难以置信。

“怎么?不认识我了?”对方扬起的微笑似乎将苏沐橙重新拉回这个世界,虽然心中不停地告诫自己要平静,要冷静,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此时此刻内心的激动完全无法乖乖地平复下来。

“你——”

“抱歉,”来者略感自责,“让你等了这么久,手头的工作实在太多,我加班加点才终于告一个段落。”

“怎么不事先告诉我声?”轻轻柔柔的声音,似乎还听得到些点点滴滴的委屈,苏沐橙强迫自己不将目光停驻在对面那个男人的身上,随意扫视着周遭的环境,最后下意识地定在了一处木质的相框处,仿佛找到了寄托一般,稍稍缓和了急促跳跃的心跳。

“电竞总局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还得签什么保密协议,我只得憋着连你都不敢说。”男人皱了皱眉,表示对某局的无限怨念。

“现在呢?”

“自然是摞担子不干了。”似真似假的说辞让苏沐橙扬起了暖暖的笑意,顺道让对方也渐渐放下了心,他就害怕自己的小姑娘埋怨自己,甚至对自己不理不睬。

“真难得,你也有身不由己的时候。”

“可不是,为了早点过来见你,我可是拼着老命在那赶工的。”

“吃饼干吗?这里的蔓越莓饼干味道很不错。”

小姑娘推了推跟前碗碟中的小饼干,被烤的酥酥脆脆的蔓越莓饼干透着一股子香香甜甜的味道,他不爱吃那种特别甜腻的东西,可是面对被推到眼前的茶点,只得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看来,还是生气了,得哄啊。

拿起一片饼干,认命地放在嘴里,没有想象的那么腻口,反而带着入口即化的清香,看来烘烤这饼干的人对糖分什么的拿捏特别有一手,蔓越莓的酸甜伴着鸡蛋的蛋香跟牛奶的浓郁,叫人忍不住又拿了一块品尝。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飞机上看了看最近的‘电竞之家’杂志,发现你在一篇报道中提到过这家街角咖啡屋,所以就过来试试运气。”

“果然——荣耀大神的运气总是那么好。”

“对啊,不然怎么能再次找着你?”

苏沐橙闻言一个怔忡,等缓过神来之后才发现自己这算不算是被某人“调戏”了?

“几个月不见,叶大神‘撩妹’技术见长啊。”

“只‘撩’你。”

“……”

悉悉索索的钥匙开锁声,不多时,房门被人从外头打开,苏沐橙示意叶修进屋,顺手从一旁的鞋柜里拿出了早已经准备好的拖鞋,新的,尺寸也刚刚合适。

叶修见状挑了挑眉,随即似乎心情大好,放下手中的行李,从背后将小姑娘往怀里一捞。

“做什么呢?”

苏妹子被“偷袭”之后也不慌张,似乎这样的默契哪怕二人分开再久也不会褪色。

“想你了,沐橙。”很少如此感性的叶修让苏沐橙有些断片,随即嘴角的弧度越扬越明显。

“没看出你想我啊,不然怎么这么久才来。”

“怪我怪我。”叶修将脑袋蹭着自家小姑娘光滑白皙的脖颈,悠悠然然的清香让他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空,这一刻,之前没日没夜的赶拼似乎都变得极其有意义。

“是不是很累?”苏沐橙转过神来,看着他眼眶下浓浓的黑眼圈,也是有些心疼,想着他是为了想快些来陪自己,不免心头一软,犹如羽毛般轻轻拂过,酥酥痒痒,蜜蜜甜甜。

“有一些,我在沙发上靠会。”

“去我房里睡吧。”苏妹子将叶修往卧房里推,“房里有浴室,洗个澡再睡,这样舒服些。”

“好。”

看着卧房的门轻轻带上,苏沐橙笑着将手提放在客厅的茶几上,随手拿过一颗大大的车厘子吃下,浓香四溢的汁水在口中爆开,爽口的感觉令她的心情犹如窗外的骄阳,热乎乎的,光芒四射。

『苏沐橙宣布退役后的第32天,荣耀大神“履行诺言”再次回到她的身边。』

真好!

【END】



评论(17)
热度(3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