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综艺撕名牌系列⑧』——电话连线

录制“电竞play”的第三天,一群人起得格外的早,下午节目录制完毕之后,大家都该散伙了,对于楚云秀这种特别感性的人来说,多多少少还有些舍不得。

这不?一大早,她就拉着苏沐橙在一旁说起了悄悄话。

“昨天我在临睡前,还将咱们前两天的行程安排回顾了下。”

“怎么了?”

“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额?”苏沐橙有些接受不到闺蜜的“脑电波”,一脸懵逼的模样,别说还挺可爱的。

“我发现,这两天,周泽楷的说话次数不到10句!”

“……”

“诶?沐橙你怎么不吭声?”

“所以呢?”

“所以……诶?”楚云秀缓过神来发现自己的这一“发现”丝毫没有什么价值,周泽楷他本来就不大爱说话不是吗?

别有深意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苏沐橙一言不发地朝叶修走去。

“说完悄悄话了?”

“是呀。”

“那走吧,接下来听说要去的地方是——上然堂。”

「导演:大连上然堂茶室是大连人最爱去的地方,这里环境优雅,茶艺师煮茶的手艺也是一流。」

“所以我们是打算在茶馆里头撕名牌吗?这么风雅的地方估计不大合适吧?”黄少天笑嘻嘻的打趣道。

「导演:放心,早上咱们并不打算进行最后的“招牌大戏”。」

“所以——”

「导演:今天早晨咱们的安排很“悠闲”,就是采访。」

“我闻到了浓浓的‘阴谋’感。”张佳乐感觉自己的眼皮子跳的飞快。

「导演:真的只是一场“简单”的采访,请诸位大神“移步”上然堂。」


上然堂的环境是真的很不错,入室之后一屋的檀香幽香叫人倍感宜人。举止风雅的茶师熟练地在一旁沏茶,一套动作下来带着一股淡淡的雍容,让旁观的人有着骤然感触的清明。

“偶尔跟朋友一起喝喝茶,谈谈天倒确实不错。”王杰希第一个席地而坐,姿态潇洒自然,没有半分拘谨。

“老觉得这种风雅的地方不适合我。”楚云秀一向性格大大咧咧,这种文人墨客的消遣之地还真是有些难为她了。

“但你的气质很适合这里呀。”苏沐橙笑着夸赞着好友,言辞恳切,不带半分夸张,楚云秀长得非常漂亮,只是平时喜欢跟异性“称兄道弟”,倒是让许多选手升不起追求她的勇气,觉得跟其做朋友似乎更合适些。

“我觉得我对‘喝茶’这事是真的不在行,估计咱们这只有王大眼跟文州比较合适吧?”叶修笑着入席,却挺有自知之明。

“那是因为你看上去就像一个‘粗人’吗?”张佳乐笑着埋汰,虽然也略显扭捏,但至少还是举止稳妥没什么差错。

“一直觉得‘饮茶’离年轻人会比较有距离。”喻文州跟着坐下,气质淡然的他似乎也跟这里很契合。

“其实我不大能够适应茶的涩味,”苏沐橙似乎想到什么似的接口,“不过熬夜的时候我习惯性地给自己还有叶修泡一杯绿茶。”

「导演:那今天你们也打算喝绿茶吗?」

“我不挑,我这人喝茶就跟‘牛喝水’一样,茶叶的好坏都没办法区分出来。”

叶修笑着摆了摆手,他对于这些附庸风雅的事情一向态度很是淡然,家中长辈也有不少爱茶品茶的,但每每拉上他总会让他找机会“逃离”,久而久之,长辈也不会让他跟着一起出入茶馆了。

“也亏得苏妹子给你泡了这么多年的绿茶。”黄少天露出嫌弃式的吐槽。

“绿茶是为了熬夜的时候提神,毕竟茶这东西比起烟来要健康的多。”

「导演:既然大神们就坐完毕了,那么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开始了吧。」

“说真的,我还是觉得你今天所谓的‘采访’里头有文章。”

喻文州的说辞使其他人都是一脸认同的模样,就连周泽楷也淡淡地回应了一句:“恩。”

漂亮的茶师将沏好的茶杯端上茶桌,浓郁的茶香味道铺面而来,入口搭着丝丝的涩味,不多时却又有一抹甘甜涌上,当真叫人沉迷其中。

“这茶确实不错。”喻文州跟王杰希仿佛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基友”在一旁你来我往地品头论足一番,乍看之下还真有些悠然自得的味道。

“这茶点也不错。”一旁的张佳乐则被桌上的茶点所吸引。

精细美观,口味多样,形小、量少、质优,品种丰富。与G市的茶点不同,这边的茶点多半是辅助食用,成品无需加热,晶莹剔透的绿豆糕,酥嫩甜黏的夹心吐司,嚼劲十足的双色茶糕以及各种色彩艳丽的迷你小圆子,每一样都是甜而不腻,入味真正好。

「导演:现在我们开始今天的“采访”。」

“诶?风很大,我什么都听不到。”

「导演:请来领取你们的任务卡。」

“你不是说采访吗?怎么还有任务卡?”

「导演:你还真信吗?黄少。」

“……”黄少天表示自己实在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导演:电话连线,红队跟黄队各自选出一个代表交出手机,由对方队伍选择一个数字,而这个数字将是我们选择拨打号码的排列数字。待电话拨通之后,需要在毫无提示的情况下让对方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

“玩这么大?”张佳乐表示惊讶,“简直就是‘绯闻’滋生的土壤啊。”

「导演:好,请决定“出战”的队员。」

“我来吧。”苏沐橙笑眯眯地表示“意愿”。

「导演:好,请黄队出示你们选择的数字。」

“六吧,六六顺。”

「导演:好的,请我们的导播接通沐橙手机通讯录里头的第六个联系人。」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喂。”清冷的女声传来,顺道让一旁的王杰希俊眉一挑,没想到还是个熟人。

“柔柔。”

“沐沐吗?在大连玩的开心吗?”

“不错,这边的海鲜真的好好吃。”

“让叶修多带你去吃,但是小心别吃坏了肠胃。”

「导演os:没想到唐妹子这么温柔。」

“柔柔,额……战队的大家伙都还好吗?”

“挺好的,等你带着叶修归队。”

“好呀。”

“包子天天念叨着他的‘老大’。”

“那你跟果果呢?”

“诶?我们当然想你比较多啊。”

“真的吗?我爱你,柔柔。”

“恩,我爱你,沐沐。”

「导演:恭喜红队完成任务,用时28秒,谢谢柔妹子的配合。」

“大概猜出来了。”

「导演:这么厉害?怎么猜出来了?」

“是啊,毕竟沐沐平常感谢不向没这么‘外放’。”

「导演:哈哈哈哈……好的,谢谢柔妹子。」

“好的。”

电话挂断。。。

「导演:接下来黄队。」

“说真的,我感觉我们会输。”楚云秀“认命”地将手机“上缴”。

「导演:红队给出的数字是?」

“五吧。”叶修漫不经心地报出一个数字。

嘟嘟嘟嘟嘟嘟——

“喂。”

“噗!”叶修一口茶水倾巢而出,随即跟着的是黄少天跟张佳乐,几人差点被茶水咳到。

“咳咳咳咳咳咳!”

小声的咳嗽声,不敢惊动了连线接通的那个人。

“怎么是你?”楚云秀表示格外“惊悚”!

“是我很奇怪?另外,你还有2分钟的时间,”对方略带淡然的男声传来,“我快到时间去健身房了。”

“导演!我认输!”楚云秀决定与其纠结让对方说出那三个字,不如直接爽快认输。

“在录节目。”

“是啊。”

“哦。什么游戏?”

“让你对我说‘我爱你’。”

“……咳咳!所以……你认输了?”

“那还能怎样?”

“……”

「导演:额……张副队你好。」

“好,”对方似乎顿了顿,“那我就先挂了,到点了。”

「导演:好的。」

电话挂断后,一群人也是无语,这是什么逆天的运气能抽中“张新杰”来着。

“我也很无奈啊。”叶修表示自己绝对不是故意的。

「导演:本轮游戏,红队再积1分,恭喜红队6:4继续保持领先。」

“突然发现这电话打完,我连吃茶点的兴致都没有了。”楚云秀整个人都“病恹恹”的。

“云秀不哭,站起来继续撸。”

黄少天的说法让楚云秀非但没有被安慰,反而更加“萧瑟”。

“你们不知道,我感觉从‘阎王殿’逛了一圈回来。”

“怕什么,小张又不是老韩,你不需要对他上交‘保护费’啊。”叶修笑得兴致盎然,感觉看着别人“相爱相杀”果然非常带感。

“我回头要把张新杰的号码放进黑名单,永远也不放出来。”楚云秀咬牙切齿的立下flag。

“云秀,你不会以为这节目录了不会播吧?”张佳乐笑得毫无形象可言,打从张新杰接起电话之后他就一直在一旁“默默”地笑到现在。

“导演,麻烦把刚才那一段掐掉,谢谢。”

「导演:我……我尽量……」

“……”

「导演:接下来请诸位尽情享受最后的宁静。」

“什么什么?”黄少天表示不淡定了,“这茶话会不是最后一趴吗?”

「导演:宝宝什么都知道,但是宝宝不说。」

众人:!!!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