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综艺撕名牌系列⑦』——食神之路

“沐橙!”楚云秀从车上下来,一把抱住从另一辆SUV上走下来的闺蜜。

“玩得开心吗?”

“还行吧,但还是想去老虎滩的海洋公园。”

叶修慢慢踱过来,瞅着跟楚云秀搂搭在一块的小姑娘,感觉有些违和,两妹子大热天抱这么紧也不怕悟出痱子来,真是。

「导演:欢迎大家来到大连体育中心。大连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拥有十大单体建筑,分别是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场、室内网球训练馆、棒球场、综合训练馆、室内田径馆、教育科研楼、媒体中心。另外,还包括足球、篮球、网球等运动训练场地和道路、管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好大的绿茵场。”张佳乐平常爱好看些球赛,自然身临其境到这里便会特别兴奋。

“据说踢足球的男人普遍比较man。”楚云秀神来之笔让其他人一脸深意。

“但是zhang……咱们联盟里头好像踢足球的男生蛮少的?”

黄少天仿佛还没get到点一般在那陷入各种“回忆杀”,这么不解风情连一旁的喻文州也觉得有些看不下去了。

“行了行了,少说话,多看风景。”

“可是这边出了绿草坪就只有观众席,最多两个大球门啊。”如果一开始还不知内幕那么看到喻文州欲言又止的模样,黄少天怎么可能没回过神来,想着自己差点“曝光绯闻”了,急忙装傻充愣“蒙混过关”。

“你们到场这么久就没发现重点吗?”王杰希表示“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偌大的绿茵场上整整齐齐地捕列着塑料泡沫状物体。

“这个……不会是传说中的指!压!板!吧!”张佳乐终于将注意力移到了“正事”上了。

「导演:这里一共铺有500张指压板,现在请来领取你们这一次的任务卡。」

“这么快就进入主题?”黄少天边说边跑上前领取了任务卡,“食神之路?”

「导演:食神之路,每队四个成员,共两队,哨声一响,其中每队的一位成员赤脚跑过占地三分之二的蓝绿色指压板,而后与第二位成员击掌交接后,第二个成员同样赤脚在指压板上原地跳15下绳子,跟着与身边的第三个成员击掌,第三个成员在剩下的三分之一粉色的指压板上跨栏跑过,然后取回我们放在尽头的篮框,拎着这个篮子交给第四位成员即可结束。」

“诶?那第四位成员等于不用做什么事吗?”

「导演:并不是!你们注意到了没?交给第四个成员的篮子里放着诸多食材,而第四位成员要在有限的情况下进行烹饪,将食材变成美食。」

“那惨了,我不会做菜。”楚云秀有些扼腕,只得求助性地望向其他三人,却发现另外三人也是一脸茫然。

“喻队,你也不会做菜吗?”

“在蓝雨,有专门的营养师搭配三餐,我不会做菜很奇怪吗?”

“但叶修就会啊。”苏沐橙在这一刻跳出来表示“炫耀”。

“老叶这种人,热衷各种‘养成类’事情,我们跟他不一样。”张佳乐表示“不与之进行比较”。

“导演,这不公平吧,我们都不会做菜。”

「导演:放心,我们考虑到有“不会做菜”这样尴尬地场面出现,所以我们改变了规则,两个食材篮里,一个放着的是四人份的方便面,另一个是真正的食材,也就是说,如果不会做菜的队伍提前到达终点便可以选择简单的泡面作为下一关的食物,并且可以优先获得2个积分点,而落后的队伍则必须用食材烹饪出美食,顺便说一句,这是你们今天的晚餐。」

“你不是吧?你让我们其中四人晚上只能吃泡面?”叶修笑得一副痞样,那模样让楚云秀看着简直就想打人。

“太不公平了,沐橙也会做料理,他们队伍完全不用担心最后的做菜一环。”

「导演:好,请决定好“四棒”的安排,然后我们也不浪费时间,准备开始!」

每一队的三个男生很自觉地选了前三棒的位置。

「导演:开始之前,必须要告诉几位,指压板是一种非常“恐怖”的体验,请大神们做好心理准备。」

“既然都知道恐怖还让我们‘尝试’,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叶修一脸的风平浪静,但说出来的话简直可以掀起两方的斗争。

“就是就是,还要赤脚上阵,我感觉现在自己都快要起鸡皮疙瘩了。”张佳乐假意打了个寒颤。

第一棒:黄少天,周泽楷

「导演:预备!开始!」

两道身影宛如“壮士一去不复返”一般“英勇”地踏上了指压板。

一路狂飙的两个人,一静一动,形成最鲜明的对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队长!这指压板简直太可怕了,我感觉我的脚底心肿起来了,好痛啊。”

“……”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老叶!这个真的好疼啊,我感觉我的脚都失去知觉了。”

“……”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这是谁发明出来的东西,我一定要写信投诉他。”

“……”

“哇塞,你们说要是让我们站在指压板上游戏,会不会很痛苦?会不会很生不如死?”

“……”

“为什么还没跑到?张佳乐你离我近点啊!!!”

“虽然少天很啰嗦,但是竟然还能比周泽楷快半个身位也算是‘奇迹’。”楚云秀笑着跟一边的苏沐橙埋汰,“我估计这期节目录制完,周泽楷回去会健身。”

“因为输给少天丢脸吗?”叶修转头问向楚云秀。

“你懂的。”楚妹子笑得花枝乱颤,一边还不忘猛点头表示赞同。

第二棒:张佳乐,王杰希

“我晕,我以为少天刚才叫得那么惨绝人寰是装出来的,没想到是真的。太疼。”

“1、2、3、4……5……”

“从来不知道跳个绳这么艰难!”

“8、9、10……”

“我晕,12、13、14、15!”

“11、12、13……”

第三棒:喻文州,叶修

“队长,速度速度!泡面泡面!”飞奔地喻文州感觉自己一改平时斯文的形象变得还挺man,在指压板上疾行这要是换成平常的自己是打死干不出这样的事情来的。

为了泡面,喻大队长表示自己真的蛮拼的!

“诶诶诶!跑慢点儿啊,我不跟你抢你们那‘泡面四人餐’!”叶修在后头使劲儿追,喻文州在前头拼了命的跑。

“快快快!喻队加油!加油!”楚云秀看着也是着急,在原地不停地上下蹦跶。

喻文州先一步拔得头筹,一把捞过装有方便面的食材篮子。

“哦也哦也!”楚云秀表示厨技不行,只能在其他方面努力加油!

「导演:OK,刚才一组接力赛下来,两支队伍红队1分02秒,黄队58秒,黄队拿到“泡面”篮,获得2个积分。现在请两队的女生开始你们的烹饪。」

“虽然我不想自吹,泡面这活儿我绝对是‘宗师’级别的。”叶修站在一旁双手抱胸,一脸嘚瑟。

“的确。”苏沐橙笑着点了点头。

“我家沐橙可是吃着我泡的面长大的。”

众人:什么鬼!

“苏妹子没有被你养成营养不良或者肥胖过人那绝对是天赋异禀了。”黄少天吐槽地极为嫌弃。

“哇哇哇~苏妹子可以啊,这做料理的动作一看就不是个新手嘛,”张佳乐看着楚云秀在那泡了四碗泡面,虽然香气撩人,但依旧让他忍不住羡慕叶修他们,“感觉我是不是站错队伍了,早知道就该去红队嘛。”

“这是缘分,运气不好只能怨自己啊。”叶修煞有其事地摇了摇头,让被称为“运气不佳”的某人忍不住想扑过去咬上几口。

“泡面好了。”楚云秀招呼其余三位队友过去用餐,而叶修、王杰希跟周泽楷非但不羡慕反而万般有耐心地等待着。

眼前的苏沐橙将食材篮子里已经洗干净的黄鱼用刀把脊骨割开,用剪刀修剪掉脊骨,细心地修出心形弧度,撒上盐,胡椒粉,姜泥腌制十分钟,期间把面包糠,干淀粉放在盘中,鸡蛋打散,把腌好的鱼一次过干淀粉,蛋液,面包糠,最后入锅油炸至金黄色,再捞出复炸次吐油。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完全不见半点生涩,甚至一板一眼,有种“苏大厨”的既视感。

“看来今天我们是有口福了。”王杰希点了点头,虽然指压板很疼,但顾及形象他并没有多大的情绪波动,只是在最后的吃方面,他对于泡面是真的不心水。

取出干净的四个餐盘,苏沐橙熟练地在盘上先挤上一排的番茄酱,而后将炸的酥脆的鱼排放在上头,整个一道料理其实做法并不复杂,可是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将有限的食材发挥到极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来尝尝,你们仨个。”苏沐橙招呼叶修他们过去试个嘴。

“确实不错。”周泽楷在咬过一口鱼排之后难得地主动开口表示认可。

「导演:沐橙,能给我们介绍下这道美食吗?」

在楚云秀等人眼红的围观下,苏沐橙笑了笑而后直接介绍道:“这道料理叫作‘心相依黄鱼排’,是我在一次偶尔的机会下看到过的。”

「导演:几位大神评价下看看。」

“鱼排外表酥酥脆脆,里头的鱼肉蘸着番茄酱鲜嫩十足,又带着酸酸甜甜的口感,不错。”叶修略带自豪感的口吻简直不要太明显,更是让一边只能吃泡面的几人怨念十足。

“不错。”周泽楷点点头,用实际行动表示了他的捧场。

“黄鱼的鲜美一点都没流失掉,做法也简单,我觉得我也可以考虑私下试一试。”王杰希将最后一口鱼排送进嘴里,“感觉可以再吃上一块。”

“喜欢就好。”苏沐橙笑了笑,看着自己做的料理被人喜欢那的确是每一个烹饪家最满足的时刻。

「导演:本轮游戏,红队因为成功做出可口的美食积1分,黄队积2分,目前双方总积分5:4,之后的游戏也请诸位多多加油。」

“沐橙,回头那个什么鱼排记得也做一份让我尝尝。”

“好呀。”

“走吧,咱们四处走走。”叶修拉着苏沐橙打算过个“二人世界”,这周围虽然景致比较单一,但胜在范围大啊,可以散步好久。

“好呀。”

众人:撒狗粮的时间,谁跟上去谁就是二傻好吗?

「导演:……」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