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综艺撕名牌系列⑥』——恐怖箱

疾行的高速公路上,一辆suv正欢快地奔跑着,车内,副驾驶座上的周泽楷早已睡得香甜,而后头的王杰希正聚精会神地刷着ipad,至于苏沐橙则睁着大眼睛好奇地望着窗外倒退的风景,心中对于目的地的渴望让她完全没有困意。

“不睡会吗?一会玩得时候会没精神的。”叶修凑过去给予中肯的建议,看着兴致盎然的小姑娘他也觉得很无奈啊,就不能乖乖地睡一会吗?

“睡不着嘛。”苏沐橙转回视线笑着望着叶修,顿了顿又点头表示,“行啊,睡会。”

“这才对嘛。”叶修看着她闭上双眼也放心地闭阖了双目,昨天他睡得挺晚的,睡眠时间也就4、5个钟头,因此急需在车内补眠,可是若身边的女孩不安静下来,他又很难入眠,也是醉了。

半晌,苏沐橙悄悄睁开眼撇向身边的男人,见他睡得挺酣,随即甜甜一笑,跟着……继续闭目养神起来。

50分钟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待四人下车,也早已是神清气爽。


「导演:欢迎来到老虎滩海洋公园。此处是滨城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多万人次。被国家旅游局首批评为AAAAA级景区,现已升级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它是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并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两个管理体系的认证。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主题海洋公园。」

“哇呜~这么厉害?”苏沐橙兴奋地瞪大了双眼,转身迫不及待地瞅着身后海洋公园的大门,“快点快点,咱们赶紧进去。”

“别着急,不是有导游在嘛。”叶修示意小姑娘稍安勿躁。

「导演:叶神,我们是“导演”不是“导游”。」

“没差没差,一个字不同而已,不用那么在意来着。”叶修摆摆手,示意的轻描淡写。

「导演:不!我在意啊!」

“还进不进去了?”王杰希率先往大门口走去,苏沐橙见状立马跟上。

「导演:跟叶神计较那绝对是自讨苦吃。」


四人顺利通过检票,正式进入海洋公园,男生或许还好,但是这里对于女孩的诱惑力实在要大上不少,苏沐橙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先往那边走,只得求救似的望向一旁的叶修,在苏大小姐的认知里头,叶修是无所不能的。

“咳咳!沐橙,”叶修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梁,“这里——我也不太熟悉。”

「导演: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感觉自己真的有当导游的潜质。大神们,我们第一站是珊瑚馆。」

“珊瑚吗?好呀好呀。”苏妹子表示分外满意。

公园内的珊瑚馆是老虎滩海洋公园著名景点之一,四人结伴走进馆内,里头展示的景象格外艳丽漂亮,珊瑚礁生物群200余种、3000多个。通过声、光、影像等现代的高科技手段,完美地还原了海底世界的神奇与美丽。为求直接感受到如此曼妙的景色,几个人纷纷穿上潜水服与鱼儿共游,亲身体验一下潜水的乐趣,虽说前一天苏沐橙已经在叶修的陪伴下下海潜泳过了,可是这里的景色却大不相同,各类珊瑚给人以完全无法形容的震颤。

“真美哇。”从水里出来后的苏沐橙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俏生生地对着叶修笑道,“水中芭蕾、美人鱼表演、水下梦幻婚礼等表演项目也很吸引人呢。”

“那下回咱们的婚礼也效仿这个。”

“什么?”苏妹子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你这是……”

“私下说私下说。”

「导演:叶神,你当我们这一大群工作人员都是“死”的吗?看到王队跟周泽楷如此淡定,果然,我们还是太年轻,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啊。」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苏沐橙好奇地望着导演,殷切期盼下一波的好去处。

「导演:极地馆。」

“极地馆?”王杰希扬眉表示兴趣,“那地方慕名很久了。”

「导演:极地馆坐落于大连风景秀丽的老虎滩景区内,建筑面积35,190.24m2,占地面积14,000m2,年游客量达150万人次。主体三层,局部四层。该馆建成后主要分六大部分。」

漫步馆内,白鲸、海象、北海狮、海狗、海獭、北极熊、潜水鸟、企鹅等珍稀的极地动物不胜枚举,隔着厚实且透明的玻璃,跟可爱的白鲸进行几乎贴面的接触,望着憨态可掬的极地小动物们,苏沐橙嘴角边的笑声从来不曾缓和过。

「导演:这里有360度的水中通道和水中观景大厅,在海底世界东侧最大的一块玻璃高8米,宽6米,厚45厘米,堪称世上一绝。这里您将会看到鲸鲨,护士鲨,白鳍鲨,黑鳍鲨等多种鲨鱼及多种鱼类的展示。」

“隔着玻璃还是有些震颤于这些海底霸主的气势跟威信。”苏沐橙带着浓厚的好奇心望着在自己跟前近距离悠闲游着的各种鲨鱼,心中甚至不由自主地升起浓浓的仰望感,果然自然界的瑰丽跟神奇让每一个人会忍不住去敬仰。

「导演:大连的海鲜既新鲜又好吃,很多人选择会在此处吹着舒适的海风,吃着各类鲜美的海鲜。」

“那我们今天的午餐又是海鲜吗?”苏沐橙开心地直接出声询问。

「导演:午餐会有的,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将进行今天的任务主题。请移步到“甜品抹茶店”。」


木式的小排屋,在整个园区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苏沐橙四人依次走进小木屋内,发现里头比他们从外头看起来还要宽敞。

「导演:来!这是你们的任务卡。」

“天呐!恐怖箱,oh my god!”苏沐橙拿着任务卡有种想撕毁的冲动,“虽然我喜欢看恐怖片,但是我对这种未知性的探索任务并不擅长哇。”

「导演:恐怖箱任务,四位游戏参加者各自带上眼罩,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触摸目前箱子内的生物,通过触碰的感知去猜测箱内的东西,在规定的时间内,四人必须全部猜对才能过关。」

“天呐。”苏沐橙被带上眼罩的那一刻就感觉自己的心跳急速加快,被工作人员拉扯着走向一个方位,她不停地询问道,“你要带我去哪里呀?能不能不要离叶修太远,不会带我进小黑屋吧?你们让我触碰的东西是活的吗?会不会咬我啊?……”

「导演:没想到陷入“害怕模式”的苏女神是黄少天版的。」

“我对这种游戏最不擅长了,我都下不去手!!”

「导演:好,游戏开始。」

带着眼罩看不清周遭一切情况的苏沐橙缓缓往前挪,双手试图性地四处探索着,终于,碰到了眼前的玻璃缸。

“这……这是玻璃吧?这是水缸?鱼缸?还是什么?”

「导演:沐橙!你得往里头摸,那东西是装在水缸里头的。」

“不会是活的吧?”苏沐橙感觉自己全身都开始发凉,指尖也是颤颤巍巍的。

“沐橙,不用怕。”叶修的声音适时传来,带着不容忽视的安抚。

「导演:忘记提醒诸位,你们触摸的都是不同的。」

“你们简直就是搞事情啊,节目组。”叶修这回也是无语了,不说自己现在也带着眼罩,就算自己没事可做也无法代替自家小姑娘来着。

“我不敢摸。”苏沐橙小心翼翼地伸手往水缸中探去,指尖不小心轻触到一抹滑滑溜溜的东西,而最让她感觉惊悚的是,那玩意似乎动了!

“啊!”难得听到如此高分贝的苏沐橙,在场所有人也都是“大开眼界”了,女神的“死穴”似乎被找着了。

“我对这种滑不溜秋的东西最没办法了,它总让我联想到蛇之类的玩意。”苏沐橙甩着双手上的水珠,一脸煞白,一边是笑自己的胆小,一边又着急自己的效率实在太慢。

「导演:时间到!请工作人员蒙上箱子,而后将四位游戏参与者带到场中间。」

眼罩拿下,叶修看到苏沐橙毫无血色的脸庞没来由地心疼,抓着小姑娘冰冷的小手,表示无比的安慰。

「导演:几位有猜到自己摸到的是什么了吗?」

周:珊瑚。

王:海藻。

叶:海贝。

苏:我……我可能……好像是活的,会动,好像上头还有小疙瘩,我就摸了一下。

「导演:女神没猜到吗?」

“真心太害怕了。”苏沐橙有些歉意地望着其余三名队友,表示自己这回真心有些怂了。

“没事没事,多大点儿事!”叶修表示无所谓,“我们的积分也领先少天他们队伍不少,不用担心。”

“玩得开心就好。”王杰希也表示赞同。

“恩。”可想而知,说这话的是惜字如金的周泽楷周大帅哥。

「导演:现在请掀开布巾。」

“你们竟然让我摸章鱼!!!”苏沐橙一脸“谴责”地望着随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无比“愤慨”。

「导演:很遗憾,这轮游戏红队挑战失败,没有积分,刚得到另一组的通知,云秀他们顺利完成挑战,获得1点积分。」

“这种游戏必须强烈‘杜绝’!”苏沐橙脸上的血色慢慢回笼,显然已经从适才的“惊悚状态”中回过神来。

「导演:现在,请四位大神享受这边地道的抹茶甜品。」

甜品的上桌,一如既往地获得了苏沐橙全部的注意力。

「导演:这里的抹茶甜品可是有非常受欢迎的。」

甜品一共四款——

冰淇淋带着抹茶特有的绿色浓香,伴着略带苦涩的巧克力,将淡淡的苦与清香的甜交融在一起,简直完美到极致,像极了夏天的味道。

随之上桌的抹茶千层也是色香味俱全,核桃碎洒在表面,香而甜脆。

而后来一起端上来的“提拉米苏”跟“十一式”也是让人无限捧爱,前者一勺入味,美味在舌尖起舞,配上一杯宇治抹茶,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带给你一份清爽的回甘,后者包罗万象,足足有十一种不同的口味,总有一款能让人满意连连。

“不错不错。”苏沐橙竖起大拇指表示推崇,“很少有甜品能将抹茶口味体现地如此到位。”

「导演:大神们吃的满意就好,接下来还有其他的甜品,考虑到男生不爱吃甜腻腻的东西,我们还有华丽的牛排套餐,毕竟冰淇淋跟海鲜不能同时享用。」

“恩,节目组有心了。”王杰希点了点头,他对甜品实在没多大兴趣,不过对于牛排什么的倒可以期待下。

“恩。”

「导演:午餐之后,几位可以略作休息,下午我们还有缤纷多彩的活动等待着大家,敬请期待。」

“只要不是‘恐怖箱’,我什么都期待。”

「导演os:女神真调皮。」

【END】



评论(6)
热度(227)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