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综艺撕名牌系列①』——“是”与“不是”

开个新系列,原本想多码几个小短篇过渡下的,奈何!最近,汤包宝宝看了一堆的综艺节目,一直觉得那些个电竞大神综艺感应该不会太差。

不多说废话!直接上菜!不是!上文!!!

=========================================

「前提——

“综艺秀?”叶修懒洋洋地斜躺在叶家客厅的沙发上,拿着手机笑得一脸“与世无争”,“参加人员名单确定了没?”

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些什么,叶大神直接换了个更加舒服地姿势:“成啊。地点呢?”

“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我会在机场跟节目组的人汇合。”」


初夏的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宜人,也许是临海的关系,这个城市一向不会像内陆地区那般酷暑难当,当苏沐橙拖在行李箱出现在大连机场的时候,心情是雀跃的,如今正值夏季休整期,各个战队的队员基本不是回家就是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沐橙。”一个轻柔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你好,我是「电竞play」节目组的导演之一,很开心你接受我们这一次的邀请,献出你的综艺首秀。”

“hello,hello。”苏沐橙调皮地对着来者以及她身边的摄像头挥了挥手,“这次接受邀请的都有谁啊?”

“都应该是你的老朋友了。”

“真的吗?”苏沐橙心头一悸,“那我很期待。”

一身悠闲装扮的她渐渐也习惯了身后有VJ跟着,拿着刚才那位女导演给她的信封,打开一看,发现里头装着一张酒店的房门卡以及字条——星海广场。

“集合点是在星海广场是吗?”

「VJ小哥点点头。」


星海广场可算是大连众多广场中,最为壮观瑰丽的,它就像一块无暇的钻石镶嵌在大连的南海岸线上。广场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南部,西临中山路,北临会展路,东为莲花山,南为星海湾。站在星海湾畔,可看到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每年的中国国际啤酒节都在星海广场举办,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啤酒节。每年国际徒步大会的起点也设在星海广场。数届服装节在星海广场也作为会场。

当苏沐橙赶至目的地的时候,嘴角的微笑越发明显。

“我就知道你会来。”

对着迎面走来的男人,小姑娘似乎找到了依靠一般,亲切地挽上对方的手臂,随意一洒便是大把大把的狗粮。

“行李都放在酒店了?”

“恩,你不也是。”

“走吧。”叶修牵上惦念多时的小手,“广场中心应该还有其他人。”

“都有谁你知道吗?”

“大致吧,”叶修点了点头,“其实也不用猜,估计也就那么几张老脸。”

“说的也是。”


“哟哟哟哟哟哟,看看,这谁来了?老叶你一把老骨头打打游戏都已经很勉强了吧?这回还‘下海’参加竞技类综艺活动,你也不怕闪了你的腰?”

果然——够熟悉。

叶修跟苏沐橙相视一笑,发现眼前的一群人也是心下了然,环顾四周,bingo!——说起电竞圈的活动,必然先想到会是这群人,尤其是从世邀赛夺冠回国,他们这群人的知名度更加不可同日而语。

“老叶,我怎么感觉你瘦了?!”

张佳乐的说法让其余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望向跟苏沐橙一同走近的叶修,发现他比之前玩游戏打比赛那会更加结实了一些,好像还黑了一些。

“每天都被家里老头子天天赶健身房,早晨还得跟着他去跑步锻炼,你们说能不瘦?”

“没想到这个世上除了苏妹子以外还有第二个人可以治得了你啊。”黄少天笑得幸灾乐祸,不过也不得不承认,锻炼出来的成效还是立竿见影。


「导演:欢迎诸位来到“电竞play”,这一回请来的嘉宾分别是叶修、苏沐橙、周泽楷、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以及楚云秀,首先要恭喜几位在之前的苏黎世邀请赛获得冠军!(此处应有掌声)相信大家对各位都不会陌生,各位先来个自我介绍吧。」

(一番介绍过后)

「导演:今天是诸位来节目参加录制的第一天,我们没有多少大量的行程,纯粹就是讨个第一期的开播“彩头”,如今的大连进入夏季,今天天气晴朗,我们位处大连最著名的星海广场,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进行第一场游戏,来庆祝各位的到来。」

“虽然我们打游戏没多大问题,但是!不代表这种类似综艺的游戏就会拿手。”喻式的客观分析再次出场。

“不管玩什么游戏,只要是游戏我就不会输。”黄少天说得掷地有声,却让其他几人表示鄙视,这里参加节目的几个人有谁不是荣耀内的大神,对于游戏的求胜欲自然都是极为强烈的。

「导演:如今,经过随机分配,叶神、沐橙、小周以及王队为一组;剩余四人为一组,现在,请来拿你们这一轮的任务卡。」

话音才落,黄少天第一个蹦蹦哒哒地跑去领取提示卡。

“什么什么,让我看看是什么?‘是’与‘不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导演:“是”与“不是”,游戏规则:两队各派一门队员,两位参加游戏的人面对面相视坐好,彼此后面的指示板出现“词语”,两人必须猜中自己身后看不到的那个“词语”,通过询问问题从对方手里获得提示,而对方只需回答“是”或者“不是”这样的答案。提问依次轮流进行。」

“那咱们先给女生打个样?!”

“可以啊可以。”

苏沐橙与楚云秀相视一笑,表示赞同,这类的游戏她们平常还真心玩得机会不多,虽说“全明星”也有类似综艺性质的游戏,但是他们基本只是看客,很少会这么全员一起搞事情的。

(两番作罢,叶修所在的红队以及喻文州所在的黄队各拿到1分。)

「导演:三局两胜制,最后一场。」

“沐橙,你跟云秀来一把。”叶修的提议让其他人也没多大的意见。

两位妹子面对面坐下,彼此身后的提板被翻开。

当苏沐橙看到楚云秀的身后高出提板显示的“张新杰”而楚云秀则看到对面好友的身后提板写着“叶修”的时候,两个字妹子的内心完全可以说是崩溃的,这是……

“节目组这是要搞大事情的节奏啊,”黄少天笑得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双手握拳捶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老叶,你说我们会不会听到什么内幕啊,老叶老叶,到时候你不会‘灭口’吧?”

“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内心藏着太多的秘密?”叶修觉得黄少天就是个“猪队友”,这话要是到时候被剪辑出去,没什么都变成有什么了,好吧,虽然他承认他也很想知道楚云秀跟张新杰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其实,喻队,有时候你家的孩子真的需要‘回炉再造’。”张佳乐表示跟这样的人分在同一组简直不要太心塞,虽然另一组也不一定就好到哪去。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这群人还能不能行了?”黄少天终于还是智商在线的,“赶紧的,游戏开始了。”


楚:是个人名吗?苏:是。

苏:是个人?楚:是。(叶修os:哥什么时候不是个人了?)

楚:是两个字的人名吗?苏:不是。

苏:我这是两个字的人名吗?楚:是。

楚:是咱们圈内人吗?苏:是。

苏:是位男选手吗?楚:是。

楚:是我认识的人吗?苏:是。

苏:是跟我一个战队的人吗?楚:不是。(楚云秀os:都退役了自然不是了。)

楚:是跟我一个战队的人吗?苏:不是。

苏:是单身吗?楚:(场外os:内情爆料啊。)诶……不……是!

(苏:到底是不是啊?云秀!楚:不是!)

“老叶你脱单了?”黄少天一脸惊讶地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场上的苏沐橙,“你俩这是要公开的节奏?”

“什么鬼?”叶修开始怀疑自己参加这个节目是不是来错了,望着不远处的苏沐橙,满脸宠溺、包容以及柔情,内心不禁暗忖,小傻瓜,你可长点心吧?这是要被迫公开的意思吗?虽然他本人并不介意。

而此刻场内的苏沐橙也有些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是不是“爆料”了,还“爆”了自己的料,她看着对面楚云秀一脸想笑又不敢笑得模样,脸颊有些泛红,心里头也更是隐隐察觉到了自己后面提板上的人名是谁了,不自觉地瞄了眼场下的叶修,清澈的眼眸写着小心翼翼地“求助”,若是平常,叶修自然是上前“救场”了,可如今还在录制节目,周围还有一群甲乙丙丁,自然不好做得太明显,只能用眼神安抚着自家的小姑娘顺其自然,不要觉得别扭。

“我猜到了!”苏沐橙也顾不得继续再问,立刻直接开口,“叶修!”

「导演:感觉自己知道了不少事,不过还是要恭喜沐橙率先回答出了身后的提板答案。给你们队伍积1分,未来的几天,你们会陆续进行为数不少的游戏,每一次胜出一场便会给自己的队伍拿到1分,最后积分多的队伍会在最后的环节取得一定的优势。」

“什么最后环节?”

“不要告诉我是‘撕名牌’,哥是文明人!”黄少天继续耍宝,“虽然我觉得哪怕就是撕名牌,我也不会输的!”

“以前或许会心虚,但怎么我也是被家中老爷子各种‘操练’过的人物了,小小撕个名牌,简直不要太容易。”叶修双手一摊,表示毫无压力,无所畏惧!

「导演:不愧是黄少,看来平常也没少看我们的节目,没错!最后的环节的确是撕名牌,所以请来领取你们诸位的名牌。」

八个人各自互相帮忙将名牌给彼此贴上,场外导演继续发话——

「导演:临近中午,为了表示对各位的欢迎,请前往酒店餐厅就餐。」


大连临海,最出名的自然便是数不尽的海鲜,上万种的海鲜品种每一年便让数以万计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8个人被带至餐厅坐下,4人一桌,分配也是毫无问题。

「导演:现在,请几位吃大连最地道的海鲜。」

话音刚落,四个服务生各自两两抬着一大锅东西走了过来,当东西被端上餐桌,所有人都表示非常满意。

「导演:海鲜大咖!请各位慢用。」

偌大烤锅内密密麻麻并列排着各类品种的海鲜,虽然只有一道菜,却是包罗万象——采用新鲜扇贝、生蚝、小扇贝、带子贝,红虾、鲍鱼、螃蟹、海虾、海肠、白蚬子、皮皮虾、帝王蟹、面包蟹、先生鱼、小姐鱼等等,所有海鲜食材都是活的,保证食材的新鲜性,制作方法是用秘制的海鲜酱将海鲜蒸煮,味道侵入海鲜之中,味美鲜香,放入容器中,浇上商家特制汤汁,底部用明火加热,随着温度的慢慢升高,贝类吸收汤汁的鲜味,更加入味。现如今最火的小吃海鲜大咖,各类海鲜大集合,再以麻辣的口味呈现,以其壮观的盘式而勾起无数食客的食欲。


苏沐橙:天呐,我最喜欢吃海鲜了,叶修叶修,快看快看!有大螃蟹!

叶修:小心烫手!我来给你剥。

楚云秀:皮皮虾,竟然有皮皮虾,简直太幸福了!

黄少天:队长队长!这鲍鱼真大个,这螃蟹也是,这么大的钳子!

喻文州:良心节目组啊。「节目组:多谢喻队夸奖。」

张佳乐:不错不错,有的玩有的吃,也算是不虚此行。

王杰希:B市很少有这么新鲜的海鲜,一般价格贵不说种类也不会有这么多。

周泽楷:恩……


一顿海鲜盛宴简直吃得几人是心满意足,尤其是苏大姑娘,哪怕有数台摄像头拍着,也是照样吃得不计形象,津津有味,再加上有叶修在一旁为她各种布菜、剥壳。

「导演:叶神对苏女神各种甜宠啊。」

叶修:她不爱剥虾壳、螃蟹壳,从小就是这样的。

楚云秀:我也不喜欢,帮我也剥几个呗。

叶修: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楚云秀:……

「导演:刚才云秀说叶神已经脱单了,女朋友是咱们联盟选手圈的人吗?」

苏沐橙:噗!

叶修:别呛着。看看你们,这么直接都吓着我家沐橙了。

「导演:你家?」

叶修:同个战队的当然是一家啊。话说云秀,你刚才怎么回答沐橙说我不是跟她一个战队的?

楚云秀:你不是总在唠叨自己退役了吗?一退役选手怎么跟沐橙是一队伍的?

「导演:说的好有道理,此处应该有掌声。」

叶修:要不是沐橙聪明提前猜出她后头的牌子写着我的名字,你估计也会被挖的很彻底。

「导演:难道……云秀跟张新杰……」

楚云秀:你们想多了。

黄少天:你们怎么还有时间说话,这道海鲜大咖好好吃,我都顾着吃哪有时间说话啊。

众人:!!!连黄少天都顾不得说话了,可见的确好吃。

「导演:今天的节目行程不多,下午各位可以休息,明天继续录制,诸位大神辛苦了,未来的日子,欢迎玩得愉快,玩得尽兴。」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3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