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千金宝贝系列③』——小甜蜜(直播体)

苏沐橙挺着7个月大的肚子端坐在电脑前,屏幕边缘的间隔处贴着一只可爱的日本招财猫,别小看了它,据说这可是叶修大老远从国外托人带回来的防辐射贴纸,如今安胎措施做得极为妥帖的叶大神不仅仅是各种小心翼翼,更是如履薄冰,单单苏沐橙的防辐射衣服就跟不要钱似的隔三差五地拿回来几套,从夏季的娃娃裙衫到秋冬季的外套长衫,应有尽有,面面俱到。

开着直播频道的苏沐橙未施粉黛,美得不可方物,如今的她面色红润,甚至还带着些许叫人目不转睛的母性光芒。

『啊啊啊啊啊!女神!女神是你吗?好久不见你了,我们全荣耀的粉丝都特别想你啊。』

『苏女神,你退役才堪堪一年多,但对于我们而言跟过了好几个世纪一般,前阵子你不更博,不发新闻稿,我们都怪念叨你的。』

『只有我注意到女神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吗?』

『诶?你不提我还真没注意,还是那么漂亮,还是那么美丽,不过真的,说不上来,就是有些不同了。』

“大家好,我是苏沐橙,退役后第一次开直播,算算日子我好像已经有估摸近一年没有出现在公开频道上了,让我想想,好像最后一次亮相还是在跟你们叶神结婚的那天吧?”苏沐橙笑意连连,一个月前《电竞之家》就过来跟叶修交涉,说是希望他们两口子能够搞一段视频直播,不求时间太久,哪怕30分钟也好啊,虽说二人退役了,可在圈内的影响力还是那么叫人无法忽视。

『女神女神,你越来越漂亮了,叶神“养”的好啊。』

『沐沐,沐沐,看到我!看到我!我是叶橙官方协会的代表子怡!』

『还有我还有我!子怡说的太对了,原来沐沐今天真的开直播啊。沐沐,我是半糖,是你的死忠粉。』

『沐沐,你最近还好吗?这么久不见了,我们都好想你,我们“半酱鸡汤”永远祝你跟叶大神恩爱如昔啊。』

『汤包说的没错!沐沐,我是麻酱,一会我得把这段直播录下来,鸡丁上课来不及过来,她让我带话给你,说永远爱你,还有支持叶橙百年不动摇啊!!!』

“谢谢喽,你们的祝福我都看到啦,结婚之后也没工作太久就不得不待在家里了,”苏沐橙羞涩地吐了吐舌头,而后一脸幸福的模样,“叶修怕我太辛苦,最近他都好忙,有时候都有淡淡的黑眼圈了,真的有些心疼呢。”

『啊啊啊!看到你们这么恩爱,我们就放心了,刚进频道就给吃这么大一口糖,夭夭本人表示莫名满足!!!沐沐还是这么美好,叶橙还是这么甜蜜!我一定要告诉我家雪临,让她也一起吃糖!』

『楼上这么痴汉的脸跟我如出一辙啊,看到我没?沐沐,我是茉莉,是子怡的cp密友,哈哈……』

“看来大家都不错,”苏沐橙下意识地抬手将略略遮挡眉眼的发梢挽到耳后,露出的小截白皙肌肤的手腕处赫然挂着一只小沙弥状的细致木雕手链,“见到你们我也很开心呢。

『诶?这款手链我好像之前在哪里见过?』

『对对对,苏苏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觉得很眼熟。』

『你们都不长记性吗?那天晚上静静就曾在咱们叶橙圈的QQ群里发过这张图,那是叶大神自己雕的!当时他还用微博发过呢。那标题我至今都记得——送给最爱的你们!诶?你们?』

『陌上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些奇怪,难道……』

“嘿嘿,这位叫小紫的妹子说的不错,今天直播我也是有事要宣布,之前一直没有发布明确的消息是因为叶修不准我多碰电脑跟手机,甚至连出门都极少,顶多也是在自家的封闭式小区内散散心而已,”苏沐橙笑嘻嘻地站起来而后缓缓转了一圈,“我要说的是,各位朋友们,我怀孕了,宝宝都7个月啦。”

『天呐天呐!我看到了什么?这么多年站叶橙cp终于开花结果了吗?感觉内心受到无比炙热的一击,有点想哭。』

『这是沐沐跟叶修的宝宝吗?这是我今天,不!是我今年听到的最棒的消息。』

“宝宝来的很突然,一开始我还慌慌的呢?叶修真的很棒,虽然也是第一次升格做准爸爸,但却一点也不手忙脚乱,隔天就带回来好多东西,怀孕后有时候我的脾气蛮大的,他也不恼,让我生气起来都没个捧场的,真是心塞。”苏沐橙一脸无奈的幸福模样又给了看直播的各位看客会心一击,虽然依然虐狗技能满点,但是却叫人端着狗粮吃得甘之如饴!

『沐沐,手上的这串小沙弥手镯据说是精选老油核雕刻的呢,你们别说,我一想到叶神那双“宇宙第一美手”拿着刻刀在那一刀刀地刻画,就觉得那个画面会叫人感动的落泪盈眶。』

『是啊是啊,我把那手镯截图了?放大了看一看,虽说比不得正规店内卖的那么精致,但是上头雕刻出来的小沙弥各个光头秃脑,憨态可掬,风格更是神态安详,身穿衲衣,表情丰富,招财讨喜,可爱无敌啊!』

『叶神实力宠妻!体贴指数爆表,男友力max!』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之前我们会觉得沐沐有些不一样了,敢情是多了身为母亲的光芒加持buff啊。』

『沐沐,叶大神呢?怎么没见他出现呢?』

『楼上的你别着急,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如今怀着宝宝的沐沐绝对是叶大神的关注目标!他一定在沐沐身边出没。』

“哈哈哈……你们真了解他,”苏沐橙似乎往某个方位笑意盈盈地看了看,“最近我想吃些好的,所以你们叶大神为我洗手作羹汤。”

『自己“订购”的狗粮,跪着也要吃完,嘤嘤嘤嘤……』

『一直都觉得叶大神是无所不能的,玩游戏自然不用说,甚至连厨艺技能点估计在全联盟也是实力第一吧?』

『沐沐,叶大神跟你现在还玩荣耀吗?』

『沐沐,这一赛季常规赛,兴欣总分排行榜第三呢,虽然你退了,叶神也隐了,但是看到在越变越强的兴欣,总觉得你们两还在那儿奋斗着。』

“恩,偶尔还是会上游戏去看看大家,看看你们,兴欣这赛季表现不错啊,早晨叶修还在那夸呢,现在队长是方锐,感觉他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但是还是祝福他们可以取得好成绩。”

『沐橙,你永远是我们的女神,没有之一!』

『沐沐,一会叶神做好美食之后,能晒一波让我们看看吗?哪怕我们被诱惑到了,也绝对不会埋怨你“毒害”我们的。』

『沐沐,你肚子这么大了,身材看起来还是那么好哇,其他地方都没长肉,你要好好吃饭,别怠慢了宝宝。』

“咯咯咯咯……我有吃啦,我都没有出现害喜反应,从怀孕第一个月开始胃口就很好,结果肚子像是吹着气球一样的一个劲儿长,其他地方却硬是不长肉,对此叶修还担心地跑去问过给我做产检的医生呢。”

『我算了算,沐沐的预产期在三个月后吧,那时候刚好是春末夏初呢,难道也是一个跟叶大神一样的双子座?』

『什么星座都好,叶橙的宝宝一定是最棒的宝宝!』

『叶大神一定没少在黄少他们跟前显摆:哼!小样!哥什么都走在你们前头,夺冠是这样,结婚是这样,现在生娃也是这样。』

『哈哈,楼上说的有道理,没毛病!』

『……』

苏沐橙在直播频道跟一众网友做着互动,开心异常,这时旁边出现一抹颀长的身形,片刻后,苏沐橙的跟前被对方端上了一口小盅,说小也不小,感觉要比一般的体积略略大一些。

“好香啊,是什么?”苏沐橙柔柔地抬头望着对方,直播频道上,男子的脸部并没有露出来。

『啊啊啊啊!是叶神吗?一定是叶神!叶神叶神!露个脸啊。』

『肯定是啊,叶神的身材保持的很好啊,看来沐沐一定很注意修身养性。』

『养性?哈哈,对!对!没错!』

『叶神,别害羞,你好久没露脸了,给咱们看一眼呗。』

“对啊,大伙都怪想你的,”苏沐橙一把将身侧站着的男人拉来坐在自己身侧,顷刻间,直播频道出现了一张俊逸的脸,带着深深的宠溺跟包容,只见他左手顺然地搭在苏沐橙的腰侧,右手掀开了小盅的盖子,“哇~你做的是……佛跳墙吗?”

『哇哇哇!隔着屏幕我都闻到香味了,天呐,佛跳墙啊,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菜叶神都信手拈来,叶神你果然不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够比拟的!』

『度娘实力验证:佛跳墙富含营养,可促进发育,美容,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乃进补佳品。』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别看这小小的一盅,里头原料有十几种之多呢,鲍鱼、海参、鱼唇、牦牛皮胶、杏鲍菇、蹄筋、花菇、墨鱼、瑶柱、鹌鹑蛋等。要充分体现每一种食材的口味和特点需要先将这十几种食材分别独立制作成一道菜,再汇聚到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文火煨制十几个小时以上,这种味道才能真正达到醇厚的特点。』

『楼上的知道的好多,是个厨子吗?』

『不是啦,我百度搜的。O(∩_∩)O~』

“难怪你从好几天前就开始在准备了,怎么想着做这么复杂工序的菜?”苏沐橙接过叶修递来的汤勺,舀起一小勺,吹了吹,而后慢慢品尝,汤汁入口,香醇浓厚,带着各类山珍的鲜味,散发着浓郁十足的滋味,瞬间充斥着淡淡的味蕾,叫人无限满足。

“你想吃海鲜,怀孕初期不是没法如愿嘛,现在宝宝安稳了许多,妈说可以吃些熟类海产,我琢磨着就做道佛跳墙让你过过瘾。”

“还是你懂我。”

“必须的。”

『冷冷的狗粮冰凉地打在我的脸色,让我相信爱情的同时又哀悼自己单身的不幸。』

『一直觉得苏女神是上帝眷顾的人,被叶神如此投喂还能保持身材不胖,这简直对于我们这些喝水都胖的人而言是个神奇的存在!』

『围观群众看着两人如此幸福也算是觉得功德圆满啊。』

『第一次发现不适用“嘲讽技能”的 叶神帅到惊天动地,惨绝人寰。』

『楼上的这位朋友,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体育老师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给大家看看叶修的‘作品’,”苏沐橙小心地端着小盅凑近了镜头,瞬间直播频道的刷频率提高了不止一星半点,刷刷的各类消息此起彼伏。

『我去!这佛跳墙可以啊,我是福建福州人,我表示这道佛跳墙可以媲美我们这边的大厨了。』

『果然是叶神,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的最好。』

『看到这里,我们女神党表示安心了,有这么会做饭的老公,沐沐的未来一定不会饿肚子,要知道沐沐可是大吃货呢。』

『沐沐,比心,我们爱你。』

『叶神叶神,一定要好好待我们沐沐啊。』

“那是自然,我许诺事情就从来不会食言。”叶修笑了笑,而后接过苏沐橙递来的棒棒糖,挑了挑眉,毫无意义的剥开,咬住。

『哈哈……我知道了,沐沐怀孕之后,叶神戒烟了,改吃棒棒糖了。给叶神点赞!』

『沐沐,叶神说过最让你觉得安心跟幸福的话是什么?』

“恩?”正在吃着佛跳墙的苏沐橙无意间发现了直播频道上飘着的问题,想了想,笑着说,“有两句呢,一句是‘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还有一句自然是……”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

频道上一排排整齐工整的句子亮起,苏沐橙见到后对着叶修开心一笑,继而才回头对着直播屏说道:“呀!原来你们都知道啊,没错!就是这个!”

「叶修,曾经的十年,感谢有你,往后余生,也请多多指教!」


后记——

苏沐橙v:老公做的佛跳墙,好吃到没话说哦。这是属于我的小甜蜜。(づ ̄ 3 ̄)づ【图片】@叶修v

黄少天v:老叶你给我出来,苏妹子跟着你吃香喝辣,当年你只给我榨菜火腿肠这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END】



评论(20)
热度(4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