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叶橙手札】『千金宝贝系列②』——小馋猫

汤包旅游回来了,更新继续,不多说,看文吧,小天使们~(づ ̄ 3 ̄)づ

=============================================

苏沐橙这几天在家中百无聊赖,甚至被当成了一尊大佛“供”着,叶修更是将她宠成宝,这个不许,那个别来,有些时候哪怕连苏沐橙自己也是哭笑不得。

又是一个清晨,窗外鸟鸣悦耳阵阵,轻轻的风擦着卧房的纱窗涌进屋内,瞬间带着丝丝的沁凉。床上的苏沐橙懒懒地悠悠转醒,抓着被角稍稍撇了撇嘴,一日之计在于晨,床头柜的手机时间指向了10点令她不得不感慨,最近自己是越来越会睡会赖床了。

慢条斯理地掀开被子,穿上床边的丝质拖鞋,苏沐橙施施然然的模样,如今自己手边的工作基本都已经交接给了别人,除了偶尔需要写些小文小段之外基本没有任何关于工作方面负担,这也难怪,自己如今是头一胎,叶修实在是太过于战战兢兢了。

待机状态下的手提发出QQ消息的提示音,瞬间抓回了苏沐橙神游四方的心思。

『楚云秀:沐橙,沐橙,听黄少天在那咋呼,你最近这几个月被叶修给“软禁”了?』

『苏沐橙:……什么软禁?那黄少天说起话来一向口没遮拦的。』

『楚云秀:也对,我听我妈跟我说,这头胎前三个月要格外小心些。』

『苏沐橙:是啊,叶修父母也说要来H市照顾我,我连忙给拒绝了,又不是缺胳膊少腿的,我能自己顾好自己的。』

『楚云秀:你肚子里头的可是叶家长孙好吗?当然要小心翼翼了。』

『苏沐橙:别提了,叶修简直把我当成个毫无抵抗力的婴儿似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许碰,有时候真是弄得我想哭又想笑。』

『楚云秀:苏大小姐,拒绝变相撒狗粮好吗?谢谢。』

『苏沐橙: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云秀,我等着我“嘲讽”你的那一天。』

『楚云秀:……让你跟在叶修身边,简直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苏沐橙:^_^』


最近M记的那么大圆筒广告可谓是铺天盖地,几乎到哪都能看到周泽楷的脸,对此,苏沐橙是非常开心地,因为俗语说的好“怀孕时多看看帅哥美女,生出来的宝宝也一定是个蹭亮蹭亮的小鲜肉或者小靓妞”,要不是怕叶大神闹心,苏姑娘甚至想把自己的手提电脑桌面也换上一张帅哥照!

这天吃完晚餐,叶大神一如既往地搂着娇妻散步,刚刚下过雨的傍晚没有了惯有的闷热不适,倒是多了些微的凉爽。

“叶修,我想吃那个‘那么大圆筒’,”苏妹子看到周泽楷的广告海报瞬间就觉得馋虫上脑了,那缕缕的奶油冰淇淋配着色彩鲜明的芒果酱、抹茶酱,简直让她完全无法抗拒!“就吃一个好不好?”

“不行!”叶修难得没有迁就自家的小姑娘,下意识地摸了摸她只是略略微突的腹部,“你现在是初期,前天产检的时候医生也不是说了吗?少吃生冷尤其是冰激凌!”

“医生说的是‘少吃’啊,我偶尔吃一回不会有大问题的,”苏沐橙委屈地扁扁嘴,望着前头不远处的周泽楷海报甚至带着一种格外的“深情”目光,“做小周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冰淇淋免费吃到撑。”

“……”叶修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得被这个姑娘吃得死死地,若不然为什么但逢面对她故作委屈的模样就是狠不下心呢?

“咳咳!这样吧,我去买一个,给你吃两口?”

“好呀好呀。”

那一天傍晚,苏妹子意犹未尽地舔了六口冰激凌,剩余的全被叶大神忍着甜腻的滋味吃进了肚里。

『苏沐橙os:宝宝,你爸爸真坏,只顾着自己吃好吃的。  叶修:……』


H市的天气愈来愈热,转眼已经跨过5月转而进入了6月,又闷又热的夏季,对苏沐橙来说,虽然躲在开着冷气的屋内,却依然还是叫她心生烦躁,好想吃冰,好想好想……

虽说前几天刚“怂恿”叶修让自己尝了几口冰激凌,但是完全不过瘾啊,想着自己“劳心劳力”地挺着个三个月大小的肚子,甚至还不能吃自己想吃的任何冰饮,苏大小姐觉得简直就是“哔——”了狗了!

带着这种小情绪一直到叶修下班,苏沐橙也不见得心情好转,也顺便没有像往常那样兴高采烈地去迎接叶修回家。

而此番风尘仆仆回到家的叶修望着如同一滩水般卧倒在自家客厅沙发的小姑娘也是既爱又怜,庆幸她在怀孕初期没有出现什么“反胃反酸”的症状,要不然他还真觉得自己会不会舍不得让她给自己生个宝宝。掂了掂手中刚买回来的大西瓜,叶修也不闲着,转手放在厨房内便先回卧房洗澡换衣,从外头回家怎么也得带着些尘土灰尘,洗干净了才能放心地去哄哄这个正在“闹脾气”的小姑娘。


一番梳洗之后的叶修坐在苏沐橙身侧的沙发上:“怎么了?没精打彩的?”

在自家叶大神怀里找到一个舒服地位置,苏沐橙觉得自己没来由地“怨天怼地”也真是没谁了,他都这么辛苦地在外头忙了一整天了,回家自己还让他忙里忙外,也真是……

“叶修,咱们请个钟点工吧,专门帮咱们打扫卫生做做饭的阿姨。”

“听你的。”

“叶修,宝宝他今天跟我说,他想吃西瓜了。”

“这么巧?”叶修挑眉含笑,“我有买西瓜哦,一会给你弄。”

“真的吗?”苏沐橙惊喜地在叶修怀中抬头,望着他光洁的下巴,分外热情地凑上去吧唧一口,“奖励!叶大神。”

“姑且满意。”


叶大神挑的是100%正口味的无籽大西瓜,将西瓜一切为二,露出的瓜瓤红艳艳的,馋涎欲滴,用勺子利索地挖出来装盒,而后用果汁机搅拌成泥状,再以细筛网分成西瓜泥与西瓜汁,把瓜泥放置在白瓷器皿中,最后在上头浇上西瓜汁,知道苏沐橙想吃冰的,便在冰箱内放了15分钟,聊胜于无,不是过分冰爽,但有总比没有强不是?

苏沐橙拿着勺子迫不及待地舀起半勺的西瓜泥就往嘴里送,甜滋滋的西瓜果肉伴着不温不火刚刚恰好的凉爽口感,既不会让孕妇吃了影响宝宝的吸收成长,又能让孕妇自己缓解了一时半刻的“念冰”之苦,也只有叶修这样体贴的人才想得到这种另辟蹊径的好办法!

“叶修,还是你最好。”苏沐橙笑眯眯地“赏”了一口瓜泥给搂着她静坐在一旁的叶修,表示“凤心大悦”。

“喜欢的话,我回头隔三差五给你做些,你不能吃长时间放在冰箱内的瓜果,外头新鲜买来的比较好。”

“好呀,”苏沐橙望着忙碌了一天依然还是对自己耐心足足的男人,心中升腾起的是超级甜蜜的感触,就是这个人,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从不离弃,在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总会堪比哆啦A梦的百宝袋,把什么都悄悄准备好,给了自己太多的纵容跟关怀,让她上瘾,终此一生,绝不会戒!


梳洗完毕的苏沐橙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叶修见她来了之后主动且细心地在她的腰后侧垫上一块靠枕,让她半躺着感觉格外的舒适。

“在做什么?”望着跟她一样横靠在床上的叶修,苏沐橙好奇地将脑地凑了过去,入目的是分外熟悉的游戏界面,画面上,手执千机伞的君莫笑正带着兴欣一众人在大杀四方,队伍里,一个个熟悉的ID让苏沐橙有些怀念。

“帮兴欣公会打个BOSS,”叶修温柔地揉了揉小姑娘凑过来的脑袋,哪怕如今她已经是怀孕三个月的准妈妈了在他眼中却依然还是天真的小女孩。

“君莫笑这个ID还没找着‘继承者’吗?”苏沐橙笑着对叶修眨眼,论起私心她希望这个号能永远属于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

“想要找个跟我一样的高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叶修自信满满,退役几年,他也深知自己如今的手速跟状态到达不了当初的巅峰水平,“这个不着急,慢慢看,荣耀如今修改了对散人的限制,乃至于散人的极限不再止步于95级了,这是个好事。”

“如今连我都退役了,好多后起之秀层出不穷,咱们可以好好观望下。”

“老板娘那天跟我说君莫笑还是交给我比较妥帖。”

“这也不错啊,对于我们来说,君莫笑是个神话。”苏沐橙又何尝不明白陈果的心思,作为兴欣战队的首批“战队队员”,有太多人见证了关于“君莫笑”的奇迹,从零出发,一路扫荡,终得冠军!

“在老板娘眼里,君莫笑跟沐雨橙风是战队的‘镇队之宝’。”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叼着,自从苏沐橙怀孕之后,叶大神便妥妥地毫不犹豫地戒掉了烟瘾,为了这个在自己身侧一路追随的姑娘,他觉得哪怕让他再重新来一次也无所畏惧吧。

“想什么呢?”

“在想你,想那个被嘉世‘驱逐’的冬天。”

“那时候望着你的背影我偷偷哭了呢。”小姑娘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似乎在诉说自己隐瞒了多年的秘密。

“我知道。”

“你知道?可你——”

“沐橙,那一刻我不敢回头,”叶修推开手中的手提,转而将身侧的苏沐橙捞进自己怀里,“我怕回头就再也没有挪开的勇气,要是这样,我还怎么能够再一次有这个本事把你迎回我的身边?”

“感谢你做到了叶修。”

“我也感谢你,愿意留在原地等我。”


后记——

『叶修,明天再做一次西瓜泥给我吃吧?』

『小馋猫……』

【END】



评论(6)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黄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